李白最著名的詩是哪乙個?李白最出名的詩是哪一首??

時間 2023-05-19 23:33:07

1樓:左奇思

名家名作怎麼會有最呢?

2樓:如匪浣衣

將進酒。《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 與爾同銷萬古愁。

3樓:落梅橫笛到天明

李白著名的詩太多,譬如《將進酒》、《長相思》、《行路難》、《夢遊天姥吟留別》、《蜀道難》等,但這些都是古體,比較長,普通民眾不一定知道,即使知道也大多背不全。所以他的絕句知名度比這些古體詩更大。

李白絕句中,最有名的幾首是。

贈汪倫》:「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下江陵》:「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

秋浦歌》:「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 」

望廬山瀑布》:「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但是,若言婦孺皆知,除《靜夜思》外不作他想。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因此,答案就是《靜夜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問的是哪乙個,則答案只要乙個了。

登鸛鵲樓。工作多年了,也不搞文學。不知詩名記得準不准。

5樓:雞零狗碎時代

李白的名篇太多了,很難說哪一首最著名。

6樓:書以晴

李白的名篇太多了,很難說哪一首最著名。 李白斗酒詩百篇!把就應是《將進酒》 了.

7樓:mira彌

靜夜思。廣大家長們教育孩子必備。群眾基礎~其實真的太多了。看三百首裡佔的比率就知道咯。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為人們喜愛的、最為人們經久誦的莫過於《靜夜思》。

9樓:joyce瑤

鄉思或者思鄉。

床前明月光的那個。

10樓:五香小豆豆

靜夜思吧,上到我姥姥下到我弟都知道最後兩句。

11樓:落奈的茶

靜夜思 打小就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靜夜思吧。

個人比較喜歡將進酒~~

13樓:奇蹟之引導者

望廬山瀑布,前古名句啊!不得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荊州賊平,臨洞庭言懷作。

李白最出名的詩是哪一首??

15樓:albert楓

《將進酒》是唐代大詩人李白沿用樂府古題創作的七言歌行。此詩思想內容非常深沉,藝術表現非常成熟,在同題作品中影響最大。

詩人豪飲高歌,借酒消愁,抒發了憂憤深廣的人生感慨。詩中交織著失望與自信、悲憤與抗爭的情懷,體現出詩人強烈的豪縱狂放的個性。

16樓:塵心之素

李白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最著名的詩是什麼啊?

17樓:權長征榮璧

五言古詩:《月下獨酌》

春思》樂府:《關山月》

子夜吳歌》長干行》

七言古詩:《廬山謠寄盧侍御虛舟》

夢遊天姥吟留別》

金陵酒肆留別》

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七言樂府:《蜀道難》

長相思》二首。

行路難》將進酒》

五言律詩:《贈孟浩然》

渡荊門送別》

送友人》七言律詩:《登金陵鳳凰台》

五言絕句:《靜夜思》

怨情》七言絕句:《送孟浩然之廣陵》

下江陵》樂府:《清平調》三首。

18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詩歌的題材是多種多樣的。他的七言古詩(《蜀道難》,《夢遊天姥吟留別》,《將進酒》,《梁甫吟》等 );五言古詩(《古風》59首); 有句漢魏六朝樂府民歌風味的《長干行》,《子夜吳歌》等,七言絕句(《望廬山瀑布》,《望天門山》,《早發白帝城》等)都成為盛唐的名篇。李白在唐代已經享有盛名。

他的詩作「集無定卷,家家有之」。為中華詩壇第一人。

李白寫過最著名的詩是什麼?

19樓:杜雨時

李白留下了bai很多膾炙人口的詩篇du,最有名 的幾首zhi古詩有《dao將進酒》《

靜夜思》俠客行內》《夢遊天姥容吟留別》 《望廬山瀑布》《早發白帝城》《送孟浩然之廣陵》《贈汪倫》《渡荊門送別》《望天門山》 《登金陵鳳凰台》《蜀道難》等等 。

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贈汪倫》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登金陵鳳凰台》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20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留下了很多膾炙抄人口的詩篇,最有襲名 的幾首古詩有bai《將du進酒》《靜夜思》

俠客zhi行》《夢遊天姥吟留別dao》 《望廬山瀑布》《早發白帝城》《送孟浩然之廣陵》《贈汪倫》《渡荊門送別》《望天門山》 《登金陵鳳凰台》《蜀道難》等等 。

21樓:匿名使用者

《將進酒》《靜夜思》

俠客行》《夢遊天姥吟留別》 《望廬山瀑布》《早發白帝城》《送孟浩然之廣陵》《贈汪倫》《渡荊門送別》《望天門山》 《登金陵鳳凰台》《蜀道難》等等。

22樓:流浪的說書人

客自長安來,還歸長安去。

狂風吹我心,西掛咸陽樹。

此情不可道,此別何專。

時遇。望望不屬。

見君,連山起煙霧。

這首詩語言平易、通俗,沒有一點斧鑿痕跡。

其中「狂風吹我心」二句,是膾炙人口的名句。雖然是詩人因為送別而想到長安,但也表達出詩人的心已經追逐友人而去,很自然地流露出依依惜別的心情。目送友人歸去的情景。

當友人愈去愈遠,最後連影子也消失時,詩人看到的只是連山的煙霧,在這煙霧迷濛中,寄寓著詩人與友人別後的悵惘之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是靜夜思,都說了是最了,怎麼還可以答好幾首呢,所以那個最佳答錯誤。

24樓:馬錄退

《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25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

俠客行》贈汪倫》

望廬山瀑布》

送孟浩然之廣陵》

26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連小學生乃至大人都會的詩!耳濡目染,張口就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27樓:幸運的小睿睿

李白的詩有很多,如《靜夜思》《將近酒》《望天門山》《俠客行》《贈汪倫》等。

28樓:振碲

《靜夜思》,如果乙個小孩子只知道一首李白的詩,那就是《靜夜思》。

參照小學課本。

29樓:匿名使用者

《望天門山》 《登金陵鳳凰台》《蜀道難》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靜夜思》吧,畢竟大家都很小就開始背了,有些小時候不理解沒有背,孩子的數目還是龐大的嘛。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送王淪》吧!一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王淪送我情道不盡好友臨別時的不捨和無奈之情。

32樓:砍人也很累

玩玩王者就知道了,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哈哈。

33樓:傻傻的沒打通看

很多,但是最著名的就是《靜夜思》,還有《望廬山瀑布》

34樓:love絕殺烏龜

將進酒,蜀道難,靜夜思,都很有名啊。

35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吧!基本上小孩子都知道。

36樓:師之郎

是《靜夜思》《贈汪倫》《望廬山瀑布》

37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著名的詩很多,要說最著名的當屬他的鄉愁詩《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內,疑是地上霜。

容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試問,這首詩的知名度、美譽度、傳播度、認可度,有哪個詩人的詩或者李白的哪一首詩敢和他說話叫板?

這首《靜夜思》可以說是婦孺皆知,中國人知道,地球人也知道。

可以說,它把鄉愁寫到了極簡,極致,極美的境界。

可以說,因為它的空靈與留白藝術,不同年齡階段、不同審美主體,都會產生心理的共鳴,喚起不同的生活生活體驗。

38樓:星空矅

李白留下了很多膾。

bai炙人口的du

詩篇,最有名 的幾首zhi古詩有《dao將進酒》《靜回夜思》

俠客行》《夢遊答天姥吟留別》 《望廬山瀑布》《早發白帝城》《送孟浩然之廣陵》《贈汪倫》《渡荊門送別》《望天門山》 《登金陵鳳凰台》《蜀道難》等等 。

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贈汪倫》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登金陵鳳凰台》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李白寫過最著名的詩是什麼?

39樓:飛翔著的雲朵兒

李白留下了很多膾炙人口的詩篇,最有名 的幾首古詩有《將進酒》《靜夜思》

下獨酌》《行路難》《夢遊天姥吟留別》 《望廬山瀑布》《早發白帝城》《送孟浩 然之廣陵》《贈汪倫》《渡荊門送別》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望天門山》 《登金陵鳳凰台》《蜀道難》等等 。

40樓:無量劍丁辰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秋浦歌(十七):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

將進酒: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這使我覺得最著名的幾首,其餘則只是其中的一句聞名於世,如「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行路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望廬山瀑布),「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俠客行),「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贈汪倫)··

41樓:匿名使用者

《將進酒》,《靜夜思》,《贈汪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望廬山瀑布》等。

42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 望廬山瀑布 贈汪倫 蜀道難 等等 非常多,

李白的哪一首詩最出名

43樓:田虹

回覆:《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異是銀河落九天。

44樓:使用者

靜夜詩是最膾炙人口的一首詩,卻算不上是最出名的一首,「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

45樓:user禿

「靜夜思」膾炙人口的詩句。

46樓:辜芬鮮淑穆

行路難將進酒。

月下獨酌。蜀道難靜夜思。

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關山月。

哪乙個國家的護照最牛,哪乙個國家的護照含金量最高

因為瓜地馬拉護照免簽國多,而且主要的發達國家都免簽。哪乙個國家的護照含金量最高 中國護照新增60餘個 說走就走 目的地 每年年初幾乎都會有這麼乙個整理,一整年可以用的免簽以及可以落地籤的目的地,總能成為一段時間旅遊界的話題,今年也一樣,新增了60餘個。哪個國家的護照最好看 首先,護照款式都差不多,就...

最害羞的星座,最容易害羞的星座是哪乙個?

每個人都會有讓自己害羞緊張的事情,這跟情緒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同時在愛情或者在事業方面表現的也各不相同。第一名,巨蟹座 巨蟹座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再加上心思敏感,很容易就察覺到別人對自己的感覺如何,若是身邊的人對巨蟹座有些敵意,那巨蟹座的心情也會有所改變。巨蟹座的你對別人思想的領悟能力好,是一種優秀點...

世界著名海灣,世界上最大的海灣是哪一個

幾內亞灣在西非迦納 多哥 貝南 奈及利亞 喀麥隆 赤道幾內亞等國沿岸,面積153.3萬平方千米。有非洲第三大河尼日河等河流注入。大陸架及大陸沿岸蘊向著豐富的石油資源。沿岸主要港口有洛美 拉各斯 哈爾科特 杜阿拉和馬拉博等。阿拉斯加灣在美國阿拉斯加半島 科迪亞克島 亞歷山大群島之間,面積132.7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