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氣候分布在熱帶 溫帶 寒帶

時間 2021-10-19 16:34:33

1樓:

分布在熱帶的氣候:熱帶雨林氣候、熱帶草原氣候、熱帶沙漠氣候、熱帶季風氣候。

分布在溫帶的氣候:**帶季風氣候、地中海氣候、溫帶季風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包括溫帶草原氣候、溫帶沙漠氣候)、亞寒帶針葉林氣候。

分布在寒帶的氣候:極地苔原氣候、極地冰原氣候。

2樓:眩暈的天涯

熱帶季風氣候,熱帶雨林氣候,熱帶沙漠氣候

溫帶大陸氣候,溫帶海洋氣候,溫帶草原氣候

寒帶苔原氣候

3樓:哥拉布

世界主要氣候型別有:熱帶雨林氣候(南北緯10度之間),熱帶草原氣候(10度至回歸線之間),熱帶沙漠氣候(回歸線到30度之間);熱帶季風氣候(南亞\東南亞和東亞部分地區的15度至25度之間);**帶季風氣候(亞洲東部25度到我國秦嶺_淮河之間),**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南北美洲30度至40度之間),地中海氣候(大陸西岸30度至40度之間);溫帶大陸性氣候(40至60度之間大陸中部和東部),溫帶海洋性氣候(40至60度之間大陸西岸),溫帶季風氣候(我國秦嶺淮河以北至55度之間);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寒帶苔原氣候,寒帶冰原氣候;山地氣候等.

熱帶,溫帶,寒帶各主要有那些氣候型別分佈

我是還珠樓主 熱帶氣候 熱帶雨林氣候 位於各洲的赤道兩側,向南 北延伸5 10 左右,如南美洲的亞馬孫平原,非洲的剛果盆地和幾內亞灣沿岸,亞洲東南部的一些群島等。這些 熱帶雨林氣候景觀 地區位於赤道低壓帶,氣流以上升運動為主,水汽凝結致雨的機會多,全年多雨,無干季,年降水量在2,000 毫米以上,最...

格陵蘭在寒帶還是在溫帶!!格陵蘭島氣候型別特點

格陵蘭絕大部分在北寒帶,南部只有極少在北溫帶。格陵蘭屬陰冷的極地氣候,全島沿海地區為極地苔原氣候和極地荒漠氣候,內陸為嚴寒的極地冰原氣候,僅西南部受西格陵蘭暖流影響氣溫略微提高。一月份平均氣溫為,七月份平均氣溫為 12.2 該島冰冷的內地上空有一層持久不變的冷空氣,冷空氣上方常有低壓氣團自西向東移動...

熱帶雨林的分佈區域,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分佈在哪些地區

鶴髮童顏 熱帶雨林氣候分佈於赤道附近地區。具體說來。主要分佈在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 中美東部 非洲的剛果河流域 幾內亞灣北岸 馬達加斯加島東部 馬來半島南部 馬來群島 菲律賓群島南部 伊裡安島 印度尼西亞 大洋洲的蘇門答臘島至新幾內亞島一帶 澳大利亞的東北部部分。主要分佈在赤道兩側南北緯10 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