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帶半濕潤,森林草原氣候適宜那些植物生長

時間 2022-04-27 18:20:19

1樓:匿名使用者

陽性植物: 落葉松屬,松屬(華山松,紅松除外),杉木,落羽杉,水杉,鋪地柏,粗榧,樺木屬,桉屬,楊屬,柳屬,櫟屬的多種,台灣相思,臭椿,烏桕,泡桐,棗樹,柿樹,以及草原,沙漠及曠野中的多種草本植物,等。 陰性植物:

臭冷杉,金松,竹柏,瑞香,扶芳藤,萬年青,刻葉紫堇,大吳風草,人參,三七,秋海棠,等。 中性偏陽性植物: 榆屬,樸屬,櫸屬,櫻花,楓楊,等。

中性稍耐蔭植物: 羅漢松,楊梅,喜樹——珙桐科喜樹屬,連翹,女貞,茉莉,迎春,凌霄,梔子,珊瑚樹,槐,木荷,圓柏,珍珠梅屬,七葉樹,元寶楓,五角楓,黑麥草,山麥冬,玉竹,鴨蹠草,石蒜,腎蕨,八仙花,等。 中性強耐蔭植物:

冷杉屬,雲杉屬,建柏屬,鐵杉屬,粗榧屬,紅豆杉屬,椴屬,杜英,大葉櫧,甜櫧,阿丁楓,莢蒾屬,八角金盤,桃葉珊瑚,常春藤,八仙花,六月雪,山茶,枸骨,海桐,杜鵑,忍冬,羅漢松,紫楠,棣棠,香榧,等。 其他喜光植物: 油杉,毛白楊,構樹,木蘭,狗牙根,假儉草,結縷草,千屈菜,香蒲,再力花,半支蓮—馬齒莧科,白三葉,蘭花三七,巴西木,常夏石竹,金葉過路黃,宿根福祿考,美女櫻,野菊,宿根天人菊,銀葉菊,葉子花,等。

深根性植物: 銀杏,白皮松,油松,黑松,楊梅,核桃,楓楊,薄殼山核桃,板栗,麻櫟,白榆,榔榆,櫸樹,樸樹,桑科,香樟,楓香——金縷梅科,杏,台灣相思,紫藤,國槐,臭椿,香椿,黃連木——漆樹科黃連木屬,七葉樹,欒樹,無患子,棗樹,葡萄,木棉,梧桐(青桐)——梧桐科梧桐屬,油茶,茶,木荷,檉柳,柿樹,等。 淺根性植物:

雪松,構樹,刺槐,等。

適合暖溫帶季風性半溼潤氣候生長的植物有哪些

不是有溫帶季風氣候 大陸性氣候與海洋性氣候之分麼,溫帶季風氣候海洋性較強 的意思是總體屬於季風氣候的範疇但因毗鄰海洋所以受海洋影響大從而兼具了海洋性氣候的特徵。暖溫帶半濕潤季風氣候適合那些植物 陽性植物 落葉松屬,松屬 華山松,紅松除外 杉木,落羽杉,水杉,鋪地柏,粗榧,樺木屬,桉屬,楊屬,柳屬,櫟...

溫帶海洋性氣候特點是溫和多雨?還是溫和濕潤?中學七年級地理問題

徐仙萍 溫帶海洋性氣候特點是溫和多雨溫帶海洋性氣候的特徵 1.冬暖夏涼,年溫差小 海洋性氣候區內愈靠近大洋,氣候的海洋性愈犟。特別是在冬季,因沿岸有暖流經過,西風從暖流海面吹來,氣流溫暖潮濕,因此冬季氣溫比同緯度的大陸中心和大陸東岸暖得多。最冷月均溫均在0 以上。夏季時暖流水溫仍較大陸溫度低,海上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