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花的簡介,紫荊花的資料有?

時間 2022-08-12 15:30:08

1樓:長景園林

紫荊花的簡介:

紫荊花又稱滿枝紅,國外稱之「紅花駱駝蹄樹」,屬豆科羊蹄甲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樹高可達15公尺,枝條開展下垂。花朵大,可達10至12厘公尺,花瓣倒卵狀矩圓形。

每朵5瓣,其中4瓣分列兩側,相互對襯,而另1瓣側翹首昂頭於上方,花形有些像蘭花狀,有近似蘭花的清香,故又被稱為「香港蘭花樹」。紫荊花性喜溫暖,易於繁殖,加上許多香港人把它視作「繁榮、壯觀、奮進」的象徵,因此被香港同胞廣為栽種。每逢春暖花開季節,樹上萬紫千紅繁花似錦,燦若紅霞。

關於紫荊花還有乙個美麗的傳說:漢代有乙個叫田真的兄弟三人分家,財產均分後,尚有屋前一株紫荊花樹未分。兄弟三人約定次日將這株紫荊花樹一分為三,各得其一。

誰知次日清早,紫荊花樹已枯萎死去。三兄弟見此情形非常感動:一棵樹木聽說要將它一分為三,尚且憔悴而死,難道我們兄弟三人還不如樹木?

於是兄弟三人不再提分家之事。沒多久,屋前的那株同根連理的紫荊花樹又繁茂起來,而且更加生機勃發。從此,紫荊花便成為團結和睦、骨肉難分的一種象徵。

紫荊花又叫紅花紫荊、洋紫荊、紅花羊蹄甲,為蘇木科常綠中等喬木,葉片有圓形、寬卵形或腎形,但頂端都裂為兩半,似羊蹄甲,故有此名。花期冬春之間,花大如掌,略帶芳香,五片花瓣均勻地輪生排列,紅色或粉紅色,十分美觀。

紫荊花終年常綠繁茂,頗耐煙塵,特適於做行道樹。樹皮含單寧,可用作鞣料和染料。樹根、樹皮和花朵還可以入藥。現在,紫荊花已經成為香港的市花。

紫荊花的資料有?

2樓:小樂學姐

紫荊屬.單葉互生,全緣,葉脈掌狀,有葉柄,託葉小,早落。花於老幹上簇生或成總狀花序,先於葉或和葉同時開放;花萼闊鐘狀; 5齒裂,彎齒頂端鈍或圓形;花兩側對稱,上面3片花瓣較小;

雄蕊10,分離;子房有柄。莢果扁平,狹長橢圓形,沿腹縫線處有狹翅;種子扁,數顆。紫荊為落葉喬木,經栽培後常成灌木狀。葉互生,近圓形,頂端急尖,基部心形。

花先於葉開放,4~10朵簇生於老枝上;小苞片2,闊卵形;花玫瑰紅色,小花梗綱柔,長0.6~1.5厘公尺。

莢果狹披針形,扁平,沿腹縫線有狹翅不開裂;種子2~8顆,扁圓形,近黑色。花期4~5月。

3樓:13宇愛

紫荊花,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

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紫荊先花後葉,花色艷麗可愛,常常被種種於庭院、建築物前及草坪邊緣叢植觀賞。

葉片心形,圓整而有光澤,光影相互掩映,頗為動人。

紫荊花樹皮花梗還可入藥,有解毒消腫之功效;種子可製農藥,有驅殺害蟲之功效。具有清熱涼血、祛風解毒、活血通經、消腫止痛等功效。

在中國古代,紫荊常被用來比擬親情,象徵兄弟和睦、家業興旺。於是寫手足親情的詩歌裡它便成為思念親人的知音。

紫荊花簡介

4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又名:紅花紫荊或紅花羊蹄甲。為蘇木科、羊蹄甲屬喬木;分枝較多,小枝細長,被毛。

葉革質,葉片有圓形、寬卵形或腎形,頂端都裂為兩半,似羊的蹄甲。 花期冬春之間,花大如掌,略帶芳香,五片花瓣均勻地輪生排列,紅色或紫紅色,十分美觀。紫荊花終年常綠繁茂,頗耐煙塵,特適於做行道樹;樹皮含單寧,可用作鞣料和染料;樹根、樹皮和花朵還可以入藥。

紫荊花也是重要的園林綠化苗木。有極大觀賞價值

紫荊花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花。**人民**向特區**贈送的禮品《永遠盛開的紫荊花》大型雕塑,高6公尺,重70噸,用青銅鑄造,典雅大方,寓意深長,坐落在香港會展中心新翼的海邊,已成為香港的標誌之一.。也是湛江市的市花

5樓:艾比的名稱

紫荊花,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性喜歡光照,耐寒。

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

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品種都各有各的美麗

7樓:長景園林

紫荊花簡介:

紫荊花也叫紅花羊蹄甲,是 常綠喬木,樹高6-10公尺。葉革質,圓形或闊心形,長10-13厘公尺,寬略超過長,頂端二裂,狀如羊蹄,裂片約為全長的1/3,裂片端圓鈍。 總狀花序或有時分枝而呈圓錐花序狀;紅色或紅紫色;花大如掌,10-12厘公尺;花瓣5,其中4瓣分列兩側,兩兩相對,而另一瓣則翹首於上方,形如蘭花狀;花香,有近似蘭花的清香,故又被稱為「蘭花樹」。

花期十一月至翌年四月。花大如掌,略帶芳香,五片花瓣均勻地輪生排列,紅色或粉紅色,十分美觀。

8樓:義珈藍玉

圱餐翻須得須我得我我我

紫荊花的特點

9樓:mi咪

紫荊花,花色紫紅,形如蝴蝶,景色奇特,艷麗可愛,當葉子還沒長出時,枝條上花已盛開,所以又稱「滿條紅」。

簡介紫荊花(學名:cercis chinensis),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

性喜歡光照,耐寒。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

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用途紫荊先花後葉,花色艷麗可愛,常常被種種於庭院、建築物前及草坪邊緣叢植觀賞。其樹皮花梗還可入藥,有解毒消腫之功效;種子可製農藥,有驅殺害蟲之功效。具有清熱涼血、祛風解毒、活血通經、消腫止痛等功效。

可**風濕骨痛、跌打損傷、風寒濕痺、閉經、蛇蟲咬傷、血氣不和、狂犬等病症。木材紋理直,結構細,可供家具、建築等用。

觀賞特性

早春葉前開放,無論枝、幹布滿紫色花朵,艷麗可愛。葉片心形,圓整而有光澤,光影相互掩映,頗為動人。宜叢植庭院、建築物前及草坪邊緣。

因開花時葉尚未發出,故宜與常綠松柏配植為前景或植於淺色的物體前面,如白粉牆之前或岩石旁。

10樓:易書科技

紫荊花的特徵:

紫荊花的特徵多數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叢生,高度可高達15公尺,經栽培之後呈現灌木狀。紫荊花是單葉互生,近圓形,基部是心形,全緣;葉柄顯為紅褐色,託葉比較小,早落。花比葉要先開放,4~10朵簇生於老枝上,呈花冠蝶形,是紫紅色的。

呈莢果條形,為扁平狀。花期是4~5月,果期為8~9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真正看到,電視就有看過!挺美的!

12樓:在魁樓吹氣球的超人

乙個號發過火車站附近有沒有什麼

紫荊花長得什麼樣子,圖

13樓:超級

1、紫荊花又名:紅花紫荊、洋紫荊、紅花羊蹄甲。國外稱之「紅花駱駝蹄樹」,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花。

為蘇木科、羊蹄甲屬喬木;分枝較多,小枝細長,被毛。葉革質,葉片有圓形、寬卵形或腎形,頂端都裂為兩半,似羊的蹄甲。

2、紫荊花花語:代表著親情,有著閤家團圓,兄弟和睦的美好寓意

3、相關傳說:傳說東漢時期,京兆尹田真與兄弟田慶、田廣三人分家,所有財產已經分配完畢,餘下一棵紫荊樹意欲分為三截。天明,當兄弟們前來砍樹時,發現樹已枯萎,落花滿地。

田真不禁對天長嘆:「人不如木也!」。

從此兄弟三人不再分家,和睦相處,紫荊樹也隨之獲得生機,花繁葉茂。陸機為此賦詩:「三荊歡同株,四鳥悲異林。

」李白感慨道:「田氏倉促骨肉分,青天白日摧紫荊。」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是香港區花紫荊花,那麼就是下圖這個樣子:

韓劇紫荊花劇情介紹

紫荊花樹種介紹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紫薇,不是紫荊。

紫荊花的介紹,紫荊花的簡要介紹?

城偲 紫荊是一種落葉喬木或灌木。比較喜歡光照,而且有一定的耐寒性。能在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中健康的成長,如果土壤中水分過多的話就容易被淹死。皮果木花都是比較好的藥材,紫荊的種子有毒。紫荊這種植物是家庭和美 骨肉情深的象徵。紫荊花紫紅色或粉紅色,一般一束花有2 10朵,簇生於老枝和主幹上,大多數花束,...

紫荊花的特點,紫荊花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mi咪 紫荊花,花色紫紅,形如蝴蝶,景色奇特,豔麗可愛,當葉子還沒長出時,枝條上花已盛開,所以又稱 滿條紅 簡介紫荊花 學名 cercis chinensis 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性喜歡光照,耐寒。喜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是...

紫荊花如何插,紫荊花怎樣扦插才能成活?

養殖紫荊化應該在土層深厚,土壤肥活排水性好的背風處栽培,在栽種時應該適量帶土球,並修剪多餘的枝條,不然成活率會特別低,栽種時穴中要放足底肥,栽種以後要澆足水分,三天以後再澆水一次,紫荊花發芽晚,多在四月中旬以後才能發,這時要及時補充肥料與水分。紫荊花這種植物除了可以室外栽培以外,也能製成盆栽,最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