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花這樹是什麼??紫荊?紫荊花是什麼花

時間 2023-04-16 07:36:07

1樓:長雲徵雁

對,就是紫荊!

又叫滿條紅、蘇芳花、紫株、烏桑、籮筐樹,廣泛用於園林綠化,4-5月開花。道路邊成排栽植的紫荊開花時,一條條花束隨枝條斜伸到路上行人的頭上,真是美不勝收、春意盎然。 公園裡成片的紫荊開花時,遊人眾多,留連於條條花束間,忘情地欣賞和攝影。

2樓:毓千厹

豆科紫荊花 花小而密,先開花後長葉,初春開花,葉為心形厚革質,多分布在北方。

香港區徽是 洋紫荊花 是蘇木科紫荊花。

紫荊花是什麼花

紫荊花像什麼

3樓:虎說教育

紫荊花因形如蘭花狀,有近似蘭花的清香,故又被稱為「蘭花樹」,花大如掌,略帶芳香,五片花瓣均勻地輪生排列,紅色或粉紅色,十分美觀。

紫荊,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

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

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紫荊花是香港的市花,路人皆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區旗區徽裡,我們也可以看到這種花兒的身影。

紫荊花。在香港地區,它被稱為「洋紫荊」。在大陸,這種花則被稱為「紅花羊蹄甲」,是豆科羊蹄甲屬的植物。

當年在起草《基本法》時,起草委員會出於文字避諱,略去了洋紫荊的「洋」字,稱其為紫荊花,而內地**也採用紫荊花來宣傳,雖然它和豆科紫荊屬真正的紫荊花其實長得很不像,但也被認做紫荊花從此混淆起來。

4樓:萌物手工粘土

紫荊花又名:紅花紫荊或紅花羊蹄甲。為蘇木科、羊蹄甲屬喬木;分枝較多,小枝細長,被毛。葉革質,葉片有圓形、寬卵形或腎形,頂端都裂為兩半,似羊的蹄甲。

紫荊原產於中國,在湖北西部、遼寧南部、河北、陝西、河南、甘肅、廣東、雲南、四川等省都有分布。

5樓:藍天老師

紫荊花的外形和蘭花相似,又被稱為蘭花樹,花朵顏色為紅色或者粉紅色,五片花瓣均勻的輪生排列。花朵在枝幹上簇生,半開的時候像小喇叭一樣。

紫荊花飄飄搖搖,猶如一位飄逸瀟灑的仙子,散發著一種獨特的幽香,絢麗多彩,如同仙境一般美麗極了。

滿樹滿樹絢爛的五瓣紫荊,像一片片紫色的雲霞,在恣意的揮灑著生命的輝煌,花兒在雨霧中搖曳,宛如江南女子極具韻味的回眸淺笑。

這些都是對紫荊花的描寫非常的美麗。

開紫花的樹是什麼樹?

6樓:薛進澤

藍花楹中文學名: 藍花楹。

別稱: 含羞草葉藍花楹 、藍霧樹。

藍花楹是落葉喬木。樹冠高大,高12~15公尺,最高可達20公尺。

7樓:北京百邦盛景

藍花楹藍花楹是落葉喬木。樹冠高大,高12~15公尺,最高可達20公尺。二回羽狀複葉對生,葉大,羽片通常在15對以上,每一羽片有小葉10~24對,羽狀,著生緊密。

小葉長橢圓形,長約1cm,全緣,先端銳尖,略被微柔毛。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花鐘形,花冠二唇形5裂,長約5cm,藍紫色,二強雄蕊。

知道紫荊花的花語是什麼,紫荊花的花語是什麼?

紫荊花全身都能入藥,種子有毒,三荊歡同株,四鳥悲異林 是對他的描寫,兄弟分而復合,手足情深的意思 紫荊花的花語是什麼?紫荊花代表親情,寓意著閤家團圓,兄弟和睦,天倫之樂。因此送別人紫荊花,有祝福別人闔家歡樂,家庭關係美滿的意思。紫荊花具有很強的觀賞價值。春季開花,先開花後長葉,一簇數朵,粉紅鮮紅,密...

養紫荊花需要注意什麼

往後餘生再回首 洋紫荊的養殖注意事項 修剪在洋紫荊開花後可以進行修剪,剪掉那些徒長枝,病枝 弱枝,保留開花的老枝。夏季可以摘心,促進花枝的生長,使樹冠豐滿。翻盆洋紫荊一般每2 3年翻盆一次,一般是在秋季進行。在秋季可以結合翻盆,修剪根部,並更換培養土。病蟲害防治 洋紫荊會有角斑病,煙煤病等病害和蚜蟲...

請問這是啥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北美海棠 北美海棠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園林景觀植物名錄中可以見到的海棠栽培種有多個,從植物學角度來說,其原種多來自亞洲,少量出自當地。由於北美園林中應用的很多著名品種是由美國和加拿大的苗圃和植物研究人從自然雜交的海棠中選育出來的,在北美已經流行並應用了幾十年以上,所以被稱之為北美海棠。中文學名 北美海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