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紫荊花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7-24 06:34:35

1樓:往後餘生再回首

洋紫荊的養殖注意事項

修剪在洋紫荊開花後可以進行修剪,剪掉那些徒長枝,病枝、弱枝,保留開花的老枝。夏季可以摘心,促進花枝的生長,使樹冠豐滿。

翻盆洋紫荊一般每2-3年翻盆一次,一般是在秋季進行。在秋季可以結合翻盆,修剪根部,並更換培養土。

病蟲害防治

洋紫荊會有角斑病,煙煤病等病害和蚜蟲,大蓑蛾等害蟲的侵害。

洋紫荊的養殖方法

土壤光照和溫度

紫荊喜陽光充足的環境,並且要求生長環境溫暖,因為紫荊不太耐寒。在養殖紫荊的過程中,需要保證充足的光照,不過紫荊是可以耐陰的,在夏季高溫光照強烈的時候,可以遮陰來防止曝晒。紫荊生長的適宜溫度是在23℃到34℃之間,冬季需要保證越冬的溫度在5℃以上,必要時要將紫荊的盆栽放在溫室或者溫暖的室內過冬。

澆水和施肥

2樓:冀尋巧

紫荊花不宜室內栽植,由於紫荊萌檗力強,所以根部主枝易叢生。園內事宜栽植,管理比較粗放。栽植期間勤修剪、短截,以控制徒長,增加花期花量。

花後摘去豆果,否則影響美觀,減少病蟲的寄生。紫荊比較耐旱喜陽,忌澇。

有誰能告訴我關於紫荊花的一切習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荊花又叫紅花紫荊、洋紫荊、紅花羊蹄甲,為蘇木科常綠中等喬木,葉片有圓形、寬卵形或腎形,但頂端都裂為兩半,似羊蹄甲,故有此名。

花期冬春之間,花大如掌,略帶芳香,五片花瓣均勻地輪生排列,紅色或粉紅色,十分美觀。紫荊花終年常綠繁茂,頗耐煙塵,特適於做行道樹;樹皮含單寧,可用作鞣料和染料;樹根、樹皮和花朵還可以入藥。

紫荊花,花色紫紅,形如蝴蝶,景色奇特,豔麗可愛,當葉子還沒長出時,枝條上花已盛開,所以又稱“滿條紅”。

【名字】

學名/拉丁名:cercis chinensis bunee

英文名:china redbud

【科屬分類】:

域∶真核域 eukarya

界∶植物界 plantae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目∶豆目 fabales

科∶ 豆科 fabaceae

亞科∶蘇木亞科 caesalpinioideae

屬∶ 紫荊屬 cercideae

亞屬∶ 紫荊亞屬cercis

紫荊花-香港市花

2023年7月1日迴歸中國後,洋紫荊獲挑選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區徽。 香港區旗上的區徽由中國國旗上的5粒星及洋紫荊組合而成。每朵洋紫荊有5塊向外伸展的紫紅色花瓣。

香港在2023年正式選定洋紫荊為市花。 洋紫荊能夠代表香港,是因為它的獨特歷史背景。

豆科紫荊屬.該屬為落葉喬木或灌木。

單葉互生,全緣,葉脈掌狀,有葉柄,托葉小,早落。花於老幹上簇生或成總狀花序,先於葉或和葉同時開放;花萼闊鍾狀; 5齒裂,彎齒頂端鈍或圓形;花兩側對稱,上面3片花瓣較小;雄蕊10,分離;子房有柄。莢果扁平,狹長橢圓形,沿腹縫線處有狹翅;種子扁,數顆。

紫荊為落葉喬木,經栽培後常成灌木狀。葉互生,近圓形,頂端急尖,基部心形,長6—14釐米,寬5—14釐米,兩面**。花先於葉開放,4—10朵簇生於老枝上;小苞片2,闊卵形;花玫瑰紅色,長1.5—1.3釐米,小花梗綱柔,長0.6—1.5釐米。

莢果狹披針形,扁平,長5—14釐米,寬1.3—1.5釐米,沿腹縫線有狹翅不開裂;種子2—8顆,扁圓形,近黑色。花期4—5月。

常綠小喬木,高達10m。單葉互生,革質,闊心形,長9~13cm,寬9~14cm。先端2裂深約為全葉的1/3左右、似羊蹄狀。

花為總狀花序,花大,盛開的花直徑幾乎與葉相等,花瓣5枚鮮紫紅色,間以白色脈狀彩紋,中間花瓣較大,其餘4瓣兩側對成排列,花極清香。

貌似蘭花的植物形態優美,而且容易培植。這種西方人最初把洋紫荊喻為「窮人的蘭花」。 洋紫荊樹一般高約七米,一般可生長四十年。

這種植物很易紮根生長,並不需要特別環境,只要周圍空間廣闊,陽光充沛,常有和風吹拂,便可茁壯成長。

洋紫荊擁有獨特的心形雙瓣樹葉,葉和花都跟宮粉羊蹄甲極相似,葉端均**為二,葉脈生於葉底,但開花時便很易識別。

洋紫荊和宮粉羊蹄甲都是蘇木屬,深紫色的洋紫荊每年十一月至三月開花,粉紅、白或黃色的宮粉羊蹄甲則在二月至五月開花。 羊蹄甲屬品種繁多,喬木、灌木、攀緣植物凡數百種。所有品種的葉端均**為二,葉脈生於葉底。

【生長習性】

喜光,喜暖熱溼潤氣候,不耐寒。喜酸性肥沃的土壤。成活容易,生長較快。

花紫紅色,4--10朵簇生於老枝上。莢果長5--14釐米,沿腹縫線有窄翅。花期4月,葉前開放;果實10月成熟。

園林用途】

洋紫荊樹冠雅緻花大而豔麗,葉形如牛、羊之蹄甲,極為奇特,是熱帶、**帶觀賞樹種之佳品。宜作行道樹、庭蔭風景樹。該花單朵花4~5天,整株花期長達近半年,洋紫荊花以行道樹在香港地區廣為栽培,該花具有花期長,花朵大,花形美,花色鮮花香濃五大特點。

現在紫荊花已成為香港市花 。

【食用功效】

紫荊花屬豆科植物,是春季的主要觀賞花卉之一,適宜種植在庭院、公園、草坪邊沿和山坡上,適應性強,喜陽光,耐暑熱。 紫荊的花、樹皮和果實均可入藥。 具有清熱涼血、祛風解毒、活血通經、消腫止痛等功效。

可**風溼骨痛、跌打損傷、風寒溼痺、閉經、蛇蟲咬傷、血氣不和、狂犬等病症。

紫荊先花後葉,花色豔麗可愛,常常被種種於庭院、建築物前及草坪邊緣叢植觀賞。其樹皮花梗還可入藥,有解毒消腫之功效;種子可制農藥,有驅殺害蟲之功效。具有清熱涼血、祛風解毒、活血通經、消腫止痛等功效。

可**風溼骨痛、跌打損傷、風寒溼痺、閉經、蛇蟲咬傷、血氣不和、狂犬等病症。木材紋理直,結構細,可供傢俱、建築等用。

【繁殖方法】

又名紅花紫荊,花瓣長達五至七公分,四季開花,花期長,花朵豔麗,開花後即無法結果,因此必須選用親緣相近的品種先配種,取得種子後,再播種育苗,高位芽接。

紫荊花以播種、扦插、分株、壓條均易成活。

扦插以一二年生健壯枝條作插穗,長度為10釐米左右,下口要斜剪下,上口要平整,如果用生根劑浸泡後生根效果更好,於春夏之交時節進行,將枝條上的小花去除,插於河沙或蛭石中生根快,注意保溫保溼,最好用塑料薄膜覆蓋,溫度保持在20-25℃之間,初次要澆透水,以後要根據基質的乾溼度合理澆水。溫度偏高時要通風降溫,溼度低時要噴水,當然扦插環境要以半陰為宜,不能全陽或全陰,否則不利於生根。

知道紫荊花的花語是什麼,紫荊花的花語是什麼?

紫荊花全身都能入藥,種子有毒,三荊歡同株,四鳥悲異林 是對他的描寫,兄弟分而復合,手足情深的意思 紫荊花的花語是什麼?紫荊花代表親情,寓意著閤家團圓,兄弟和睦,天倫之樂。因此送別人紫荊花,有祝福別人闔家歡樂,家庭關係美滿的意思。紫荊花具有很強的觀賞價值。春季開花,先開花後長葉,一簇數朵,粉紅鮮紅,密...

請問這花這樹是什麼??紫荊?紫荊花是什麼花

對,就是紫荊!又叫滿條紅 蘇芳花 紫株 烏桑 籮筐樹,廣泛用於園林綠化,4 5月開花。道路邊成排栽植的紫荊開花時,一條條花束隨枝條斜伸到路上行人的頭上,真是美不勝收 春意盎然。公園裡成片的紫荊開花時,遊人眾多,留連於條條花束間,忘情地欣賞和攝影。豆科紫荊花 花小而密,先開花後長葉,初春開花,葉為心形...

彼岸花好養嗎需要注意什麼,養彼岸花需要注意些什麼 ?

1 生長在耐陰性的環境下,但這不代表彼岸花不喜光,恰恰是相反的,彼岸花還是喜光的,所以彼岸花還是需要接受一定的光照才能維持正常的生長 喜歡散射光,不喜歡強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強。2 適宜生長在相對比較溼潤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土壤要略帶酸性,有點砂質性的,透氣透水。3 生長最低溫度不得低於3度。4 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