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花澆水需要注意什麼,花草澆水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6-14 00:58:18

1樓:終芳蕙

給花澆水可以根據不同季節來定。冬季氣溫低,水分蒸發較慢,給花澆水,保持在一月三次左右就差不多。春秋花生長旺盛,氣溫公升高,澆水差不多在一周一次的頻率,每次澆水澆透,讓水多流淌一會兒,讓植料吸夠足夠的水分。

夏季高溫易蒸發風乾,所以澆水就要比其他季節多一些,次數不固定,要看盆土變化來定。給花澆水,還需要看花生長基質是什麼材料製成的,材料本身的保濕性如何。保濕性好,植料顆粒較細,一般濕度保持持久,一次澆水管的時間較長。

反之,需要增加澆水量和次數。

2樓:小月有愛

養護蘭花要選擇比較高的盆土,對於花盆要選擇排水性和通風性好的花盆,土壤要選用疏鬆肥沃、排水性好的,避免出現積水爛根現象。在給蘭花進行澆水時,把選用的水要在太陽光下晾曬20分鐘左右,有利於避免水中的氧化劑傷到蘭花的根系。

3樓:芮傲寒

選用水質比較高的水,對於露水和泉水很多種植者不容易得到,因此我們平時可選用淘公尺水或者茶水,避免長期使用自來水不利於植株的生長;然後就是在澆水時最好選擇早晨或者傍晚涼爽的時候,有利於根部吸收水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澆水水溫和土溫比較接近,有助於為盆土降溫和植物散發熱量,而且經過補充水分後,在夜間植物生長更快。中最好不好給花澆水。因為中午植物的蒸騰作用旺盛,葉片水分散失快,這就要求根從土壤中吸收水分也要快。

5樓:寶82572潑葡

一般比較好養的皮實的花但是沒啥事,嬌貴的就要看具體的了。土壤疏鬆透氣的話,花卉喜大水大肥的,但是沒啥大事,比如茉莉公尺蘭九里香,夏天避開中午早晚都能澆水,春秋冬三季,我東北都在室內澆水不分時間。多肉類的春夏秋可以晚上找個大風天澆水,風水一晚上,第二天土又有點幹,潮乎乎的也可以。

反正我就舉幾個例子吧。不知道你想給什麼花澆水。

6樓:沉夜孤星

一般不建議晚上澆水,是因為澆完水,因為秋天夜間溫度低,很容易造成過高的濕度,這樣盆土和葉子上可能一直濕漉漉的,過高的濕度會滋生細菌、真菌等病害,造成苗子生病,特別是秋天霜霉病、灰黴病高發期,這時候千萬要注意這一點,一般我秋季澆水,基本都是上午澆水,也就是澆完水,可以讓盆土表面和地面、葉子上的水分,盡可能的揮發乾淨,這樣不容易滋生病蟲害,秋天晚上不讓澆水這是其中的乙個很重要的原因。

7樓:暗受

最值時間點是太陽前和太陽後,也就是早上和傍晚,早上澆完,太陽出來後不會凍根,傍晚澆水,正好全天太陽把泥土曬熱了,傍晚正好補充水份,秋天的話分南北,南方可以傍晚澆,北方溫差大的話建議早上澆。

8樓:名

對於大棚,一般澆水不會選擇陰天或者下午,通暢澆水會在晴朗的上午,澆水的時候開棚通風,這樣可以盡快把過多的水汽帶走,否則晚上封棚以後,很容易造成大棚濕度過高,稍不注意整個大棚就會爆發病蟲害。除了澆水,還有乙個小技巧,那就是秋天澆水,可以把花盆放在水盆裡,這樣花盆可以自動從排水孔往上吸水,避免了造成盆土表面、葉子上沾到水的尷尬,總之明白了利害,自己可以隨意掌握。

9樓:以心

進入秋季白天與夜間溫差較大,白露節季後有冷露,隨著霜降節氣後夜間有霜凍,建議大多數植物在下午澆水。白天經過陽光的照射盆土中有一定的溫度,把水澆得太晚盆土溫度降低,夜間又經過冷露容易造成根系受損,產生不必要的落葉,又影響植物的光合作用。

10樓:隆碧芙

人們很喜愛花,但是又感覺花難養,尤其是給花澆水,老是把握不好。花澆水是一門技術活,要掌握好花澆水的技巧,需要觀察花生長環境的空氣濕度、溫度變化、通風性以及花土壤的材料等,來決定多久澆一次水,每次該澆多少。這樣既滿足了花水分的生長需求,也不會出現蘭花爛根黃葉的問題。

給花澆水可以根據盆土濕度來定,一般保持盆土略微濕潤就可以了。濕度可以通過肉眼觀察,用手掂盆輕重,或者用專門的測量濕度的儀器來檢測。在盆土表面不是變的發乾的情況下,一般不需要急於澆水,夏季除外。

11樓:抽轉組

對於灌來說,就是用水圍繞著花盆進行澆灌,讓水慢慢的滲透,這樣澆水會比較均勻,但避免將水淋到蘭花的葉心上,很容易導致蘭花爛心枯萎的現象。對於灑來說,就是使用噴壺噴灑整盆蘭花,這樣可以有效澆透土壤,但是這樣很容易將水淋到蘭花的葉心上,因此最好用布輕微擦乾葉心。對於噴來說,就是用噴霧器噴出水霧,主要是用來保持環境的濕潤,增加空氣的濕度,讓蘭花有利於適宜的生長環境。

花草澆水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花卉澆水要注意四要點:水質、水溫、水量和澆水方法。

(1)水質 盆花最好用軟水澆灌,雨水、河水、湖水、塘水等均稱為軟水,適合澆花。目前養花常用的是自來水和深井水,這兩種水多為硬水,應將自來水倒入缸內存放5~7天再用。不同植物對水的酸鹼度有不同的要求,如山茶、茉莉、梔子、公尺蘭、杜鵑等,對土和水的酸鹼度反應很敏感,可應用黑礬改變水的酸鹼度,每5千克水加黑礬20~50克,每15天澆礬水1次。

(2)水溫 一般花卉生長的最適溫度為20~25℃,水溫與土溫的溫差應保持在5℃以內,這樣就不會發生根系損傷的現象。夏季忌在中午澆水,以早、晚澆水為宜。冬季則宜在中午澆水,因自來水的溫度常低於室溫,使用時可加些溫水,這樣有利於花卉生長。

(3)水量 一般盆栽花卉要掌握「見幹見溼」的原則,不同季節澆水原則是「春澆中午,夏澆早晚,秋澆隔天,冬季勤看」。

(4)澆水方法 多數花卉宜噴澆,但盛開的花朵及茸毛較多的花卉不宜噴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是我們養花種草裡最常做

14樓:蚊子的4點半

給花草澆水時需要注意以下三點:

1 水質:以無汙染的河水、塘水、雨水等天然水為好。如用自來水,需曬水一二天,使水中的氯氣揮發掉再用。此外,茶葉水、淘公尺水、金魚缸換下的廢水也可用。

2 水溫:土溫與水溫相差大時不能澆,要讓水溫上公升到與氣溫差不多時再用,以免損傷毛細根。譬如,杜鵑在冬季澆水時,水溫與室溫差異大,會突然造成大量落葉落花。

3 季節:入春時,盆栽花卉開始發新根發新芽,可視盆土乾濕狀況確定澆水次數。北方春季空氣乾燥,還需葉面噴水增濕。

晚秋植物需水分不多,應少澆。冬季休眠期只要保持盆土不過幹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原則:澆水應掌握"見幹才澆.澆則澆透.

澆透不澆漏''的原則. 乾是指盆土表面已乾,揭開表土仍具濕氣;澆透是澆到盆土底部濕透,直到有水從盆底孔滴出;不澆漏是指不能澆到水順排水孔成水流漏出的程度(因為水大容易把養份沖走). 另外教你如何判斷盆土乾濕的方法:

一.聽音, 用手輕敲花盆 1.發出濁音不需澆水.

2. 發出清脆聲響需要澆水. 二.

看色, 看盆土表層顏色 1.表土為黑褐色時不需澆水. 2.

表土為灰白色時需澆水. 三. 摸土, 用手捏土壤 1.

手捏成片或團時不需澆水. 2. 手捏即碎,成粉末狀,需澆水.

澆水最好用雨水,其次是河水和池塘水 ,自來水要先放一到兩天讓氯氣揮發掉再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喜水性的植物多點,喜乾性的植物少點。

給花澆水應該注意什麼?

17樓:北京創典文化

澆水是養花最經常的養護工作。澆水要根據花木習性和氣候條件的不同,適時適量地進行。

1.注意水質:雨水、雪水很好;自來水一般可用,如果消毒物含量大,氣味重,需儲存兩天,經沉澱與散發以後再用;井水一般不宜用,因含有各種雜質。

再如茶葉水,淘公尺水、金魚缸中換下的廢水等,家庭習慣用來澆灌盆花,經驗證明是可行的。但含有肥皂或洗衣粉成分的洗衣水,有油汙的洗碗水,是絕不能用的。還有仙人球之類喜鹼性花卉不宜用隔夜茶葉水澆灌,因喝剩的隔夜茶葉水中,咖啡鹼、茶鹼的成分已大為減少,剩下的主要是鞣酸,水液呈微酸性。

2.注意水溫:土溫與水溫相差大時不能澆水。可選擇早晚適當時間澆,或對水溫加以調節,如在烈日高溫下澆了冷水,植株馬上產生「生理乾旱」,葉片焦萎。

3.注意用量:人們在盆栽實踐中總結出「九多九少」的經驗:

1草本多澆,木本少澆;2喜潮花卉多澆,喜旱花卉少澆;3葉大質軟的多澆,葉小有蠟的少澆;4旺盛期多澆,休眠期少澆;5苗大盆小的多澆,苗小盆大的少澆;6陽台上的多澆,小院中的少澆;7天熱多澆,天冷少澆;8旱天多澆,陰天少澆;9孕蕾多澆,開花少澆。所謂多少,是在同一條件下相比較而言的。如遇乾旱脫水,枝葉萎蔫,要先移放蔭處,盆內少加些水,葉面噴少量水,等莖葉挺起,再澆透水。

若直接大量澆水,會傷根脫葉。如遇陰雨連綿,最好將盆搬至廊下避雨處;若盆中已長時間積水,發生了盆澇,須把植株帶土移出,放陰涼通風處,迅速透氣,散發水分,過三五天待復原後再上盆。如久雨後天突然放晴,木本花卉須先在陰涼通風處放1~2天再使之見日光。

若冒然暴曬,因這段時間根鬚吸收水分能力變差了,此時儘管盆土很濕,仍會發生樹葉失水乾癟現象(通常叫作「發水澇」),甚至死亡。如已發生此現象,應馬上將盆搬至陰涼通風處,剪去部分乾癟枝梢,不澆水,讓它慢慢恢復。

4.注意掌握澆水原則:這一點很重要,因為盆花普遍存在的問題,大都由澆水不得法而來,所以有特別強調的必要。

根據實踐來看,多數人澆水不得法,是由於沒有掌握好「不幹不澆,乾透澆透」這一基本原則造成的。乾透是指盆土表層乾透,但揭開表層仍可見濕氣,澆透是澆到底孔出水。一般情況下,盆土寧可偏乾,不可過濕,盆土若長時間進溼,則使根部缺氧,就會造成根部衰敗、腐爛、死亡,澆水必須掌握這條原則,切不可讓家人尤其是孩子任意亂澆。

紅掌怎麼澆水?冬天要注意什麼?

18樓:雜學士

如果你是在自家室內養護紅掌的,請參考以下內容:

1,冬天和夏天澆水都要看土壤的趕溼程度,表土幹了,表土以下1厘公尺的土稍微有一點乾時就澆水.並且澆透了.夏天上午可以曬曬太陽,中午以後不要曬太陽.

冬季可以全天曬太陽.但千萬不要暴曬

2,當冬天室內溫度低於14度時應該是夜裡.那時可以把花搬到客廳或臥室一角,溫度稍微高些的地方,早上再搬到光照好的地方.每天早晨給葉子噴些水.

3,每年春天在土裡施一些底肥,平時每個月可以噴些葉肥,新苗時期氮肥比例佔多些,開花期間磷鉀比例佔肥多些.

另外,每1~2月噴一次殺蟲藥,預防蟲害.

19樓:心心的花園

初秋養紅掌,澆水方式及時「改一改」,才能越養越旺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讓我專業種紅掌的給你建議吧:先說好分數我要了就按你的問題來:

1】因為你大多是室內種,我就按室內的說,夏天澆水首先一次性澆透了,然後你看見土的外表幹了,掂一下盆子,你感覺明顯變輕了,再澆透一次水。反覆這樣,當然你經驗夠足了,可以看見外表幹了,你就可以澆水了,這時就不要澆透,把表面濕潤就好了,這樣澆水,可以保持盆子不幹不澇。冬天的話,就慢一點,你可以乾透後過兩天再澆。

經驗不足的話,我不建議往葉子上噴水,我建議往盆子周圍噴水,這樣可以保持濕度。如果實在想噴。就在太陽出來之前噴一點吧。

2】其實不要低於10度就可以了,14度只是保守的說法,自己養的話,如果溫度很低,套袋是可以套,晚上套。

3】需要施肥,如果你不想施肥,那你就要勤換土,而且土質不能差了。

彼岸花好養嗎需要注意什麼,養彼岸花需要注意些什麼 ?

1 生長在耐陰性的環境下,但這不代表彼岸花不喜光,恰恰是相反的,彼岸花還是喜光的,所以彼岸花還是需要接受一定的光照才能維持正常的生長 喜歡散射光,不喜歡強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強。2 適宜生長在相對比較溼潤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土壤要略帶酸性,有點砂質性的,透氣透水。3 生長最低溫度不得低於3度。4 儘量...

給上司送禮物需要注意什麼,給領導送禮要注意什麼

給一般的領導送禮物可不簡單,但是最主要的一點就是不能太貴,更不能廉價。太貴了,領導會覺得你在巴結他,無論以後對你好不好,見面反正都挺尷尬的,當然除非你有其他目的 其次就是不要送大眾化的,比如名酒啊,你想到的,別人也能想到。最後就是,要有層次感,要有內涵。這樣你不僅能在領導心中留下這樣的印象,領導還能...

養紫荊花需要注意什麼

往後餘生再回首 洋紫荊的養殖注意事項 修剪在洋紫荊開花後可以進行修剪,剪掉那些徒長枝,病枝 弱枝,保留開花的老枝。夏季可以摘心,促進花枝的生長,使樹冠豐滿。翻盆洋紫荊一般每2 3年翻盆一次,一般是在秋季進行。在秋季可以結合翻盆,修剪根部,並更換培養土。病蟲害防治 洋紫荊會有角斑病,煙煤病等病害和蚜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