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衣物機洗需要注意什麼?給嬰兒洗衣物時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11-30 01:50:06

1樓:熊植臼怯

一般手洗比較好,或者買一台專門給孩子洗衣服的迷你洗衣機,海爾家就有這種迷你洗衣機。嬰兒肌膚嬌嫩,最好不要用家裡的洗衣機洗,以免造成交叉感染。因為嬰兒衣物比較小,而且會頻繁洗滌,所以用迷你洗衣機,還有就是要買嬰兒洗衣液,隔段時間就用燙燙洗程式,可以為嬰兒衣物消毒殺菌。

給嬰兒洗衣物時要注意什麼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要清洗寶寶的衣物,由於寶寶衣物上的汙漬和大人不同,建議使用寶寶專用洗衣液,專為0-3歲寶寶設計,有效去除寶寶多種日常汙漬(如奶漬、水果漬、蔬菜泥漬、油漬、口水漬、大便漬等)和清除異味,令衣物潔淨清爽。

(1)肉眼不易觀察的汙漬洗滌方法。

母乳漬、口水漬等肉眼不易觀察的汙漬,使用「奶漬浸泡法」:按照參考用量,將洗衣液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30分鐘,正常洗滌。

(2)肉眼可見汙漬的洗滌方法。

洗滌寶寶衣物上肉眼可見汙漬,採用「乾衣預塗法」:乾衣時,將原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正常洗滌。

※蔬菜泥漬、大便漬等固體汙漬,建議先用紙巾等擦去表面汙漬,再使用「乾衣預塗法」。

如何處理嬰兒的衣服最健康?需要注意什麼?

3樓:風吹過隙

孩子是家長的一塊寶,家長總是希望把最好的給孩子,不願孩子受到任何傷害,就連給寶寶清洗衣服也有頗多講究,那麼該如何處理寶寶換洗的媳婦呢?據我的經驗,我列舉以下幾項。

1.寶寶的衣服要隨換隨洗

很多朋友有這樣乙個懶散的毛病,換下的衣服不洗,等到堆積多的時候再清洗,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特別是對於嬰幼兒來說,換洗下來的衣服應該馬上清洗,因為如果不清洗,堆積起來的衣服會滋生很多病菌,不容易清洗乾淨,而這些病菌會給脆弱的寶寶造成嚴重傷害。

2.寶寶的衣服要單獨清洗

我曾見過有將內衣和外衣一起清洗的,甚至還有衣服和襪子一起清洗的情況,這樣的做法犯了嚴重錯誤,因為這樣容易造成衣服的交叉感染,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對於嬰幼兒來說,他們的衣服應該嚴格執行單獨清洗的原則,並且做到內衣外衣分開清洗。

3.寶寶的衣服要使用專門洗滌劑

在選擇給寶寶洗衣服的洗滌劑時,也有講究,普通的洗滌劑,比如洗衣粉,是不適合清洗寶寶的衣服的,因為它容易造成寶寶**過敏,畢竟寶寶的**非常脆弱,並且洗衣粉還含有各種有毒化工物,比如螢光劑,所以在給寶寶選購洗滌劑時,要盡量選擇嬰幼兒專用洗滌劑,這樣的洗滌劑不僅比較親膚,還能幫助殺滅衣服上的病菌,為寶寶健康保駕護航。

所以,對於嬰幼兒衣服的處理,是很有講究的,希望以上內容能給媽媽們帶來幫助,祝寶寶們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4樓:o0寂寞v天空

小孩的衣物要定期清潔,而且要單洗,最好還要消毒。

5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的衣服還是要多曬曬太陽,這樣才能夠消毒殺菌。

6樓:落

嬰兒的衣服先用肥皂洗,洗乾淨以後用開水燙一下幫助殺菌。

7樓:嗨天天麻麻

我家孩子的衣服都是手洗,專門的盆子清洗他的衣服,每次都要暴曬消毒。

8樓:tpco明帝

孩子的衣服最好是手洗,使用嬰兒專用的洗衣用品。切勿和大人衣物一起機洗。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用嬰兒專用的洗衣液進行清洗,然後再用衣物消毒液進行消毒,注意一定要和大人的衣物分開洗。

10樓:土豆地瓜豆角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不是純棉的,還要注意衣服的吸汗性,這樣孩子穿著舒服才是最適合寶寶的。

新生兒衣服首次怎麼洗

11樓:難挑的大鱷梨

新生兒衣服第一次清洗的方法有很多。

可以直接用寶寶專用洗衣液洗了一遍,然後用清水洗兩遍,最重要的是在太陽下曬。也可以先用溫鹽水浸泡二十到三十分鐘,這樣可以洗掉新衣服上殘留的甲醛。然後再用嬰兒洗衣液手洗,清水濾乾淨,晾到陽光下曝曬。

新生兒的免疫力要比其他年齡段的孩子都要差,所以家長們要負責把關,將細菌病毒牢牢的控制在寶寶之外。從奶瓶的消毒,到衣服的清洗都需要十分注意。

12樓:幕暮

剛出生的寶寶身體是非常嬌嫩的,在選購新生兒的一些衣服也會選擇一些非常柔軟的衣服,以免傷害到寶寶嬌嫩的肌膚。那在寶寶穿過衣服之後,衣服就要進行清洗,那新生兒衣服首次怎麼洗呢,很多媽媽們都會有困惑,現在就來告訴大家新生兒衣服首次怎麼洗。

首先不用準備太多了。因為三歲之前的寶寶長得特別快,所以不要給0到3歲的寶寶準備太多的衣物,買多了也是浪費。和親友也提前打好招呼,要送衣服的等娃兒3歲之後再送。

其次,計算一下寶寶的時間,買當季的衣物就好。因為新生兒的生長速度太快了,衣服很快就不合適了,所以還是只買當時時候的衣服就好。當然,義務的材質是十分重要的選擇,因為新生兒的**是異常嬌嫩的,所以選擇一些親膚的純棉面料會比較好哦。

在選購款式的同時,可以給新生兒買鞋顏色鮮亮的,讓他對這個世界增加好奇心哦。同時領口的地方不要選擇太緊的,以免妨礙寶寶呼吸。

新生兒衣物怎麼洗比較好。

首先新衣服剛買回來,就需要先清洗一遍再給寶寶穿哦。因為寶寶喜歡把很多東西都放到嘴巴裡,新衣服可能會有新增劑,對寶寶不好。還要注意,在洗衣服的時候,成年人的衣服要和寶寶的衣服分開洗,避免發生交叉感染。

在選購清洗劑上,建議選擇較為溫和的洗衣液比較好。

關於新生兒衣服首次怎麼洗已經告訴大家了,大家有需要的話就儲存起來,好好好看吧。

寶寶的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貼身。

的衣服是不能用洗衣機洗的,外面穿的衣服可以用洗衣機進行清洗。

嬰兒的衣服最好用手洗,尤其是需要貼身穿的衣服。洗衣機雖然方便,但它是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滋生很多細菌,而嬰兒的抵抗力弱,會影響嬰兒的健康。所以除非為寶寶選擇專用洗衣機,否則寶寶衣服最好手洗。

用手慢慢地搓洗,這樣既能保證洗乾淨,又不會使衣服變形走樣。

嬰兒外面穿的衣服,比如棉襖之類的厚衣服,可以用洗衣機進行清洗,但是在清洗之前,建議家長先清洗一下洗衣機,才可以給嬰兒清洗衣服。

14樓:執筆丶丶丶

可以用洗衣機洗,但建議3歲之前,寶寶的衣服還是手洗更好。

上海市疾控中心抽樣檢查了128臺使用半年以上的洗衣機,結果顯示,洗衣機洗滌桶內槽中的黴菌檢出率為,細菌總數檢出率為,總大腸菌群檢出率高達100%,有54.

7%的洗衣機同時含有以上三種菌類。——**於《生命時報》

尤其在冬天,日照不是很強烈,如果衣物沒有在陽光下充分晾曬,殘留在衣服上的細菌,很容易引起寶寶**病,如果跟大人的衣服一起洗,更容易交叉感染,成為寶寶生病的源頭。

15樓:中藝馬甲婚

其實,很多人說的,小寶寶的衣服。

不能機洗只能手洗的原因,並不是說機洗不能洗乾淨小寶寶的衣服,也不是說小寶寶的衣服機洗了就會變成什麼樣,而是一般家庭用的洗衣機,基本都是家庭全家老少的衣服都一起放進去洗的,這樣有個缺點就是會造成相互交叉汙染。為什麼說是汙染呢,因為大人的衣服和大人的洗衣液,都是大人專屬的,而一般來說,小寶寶的洗衣液什麼的,都是要寶寶專用的才行,因為小寶寶的**比較嬌嫩,我覺得不適合和大人的混在一起洗,對,這個不光是我覺得,而是所有人都是這麼覺得,所以才會有小寶寶的衣服不能機洗只能手洗的說法。而且呢,洗衣機很多家庭都沒有那種定期清洗的習慣,所以,在洗衣機內部,會有很多細菌什麼的,而這些,可能對於大人沒很大的影響,平時也感覺不出來,但是對於小寶寶來說,影響卻可能很大了。

所以,大部分有小寶寶的家庭,一般都會選擇用手洗寶寶的衣服,來保證寶寶衣服的清潔與衛生。

但是呢,作為乙個懶媽媽,當然有更為方便的辦法,不過這個當然是要在保證寶寶衣服乾淨衛生的前提下的哦。那就是,現在有一種專門的小型迷你壁掛洗衣機,我就專門買了一台這樣的洗衣機,而且是專門用來洗寶寶衣服,別的什麼都不洗的,這個洗衣機雖然很小,但是功能齊全,不光有洗滌甩乾各種功能,還可以有80度以上的高溫消毒,這樣對於小寶寶的衣服來說,比手洗更能保證衣服的乾淨衛生了。雖然**不算便宜,但是我個人建議是有寶寶的家庭最好都配乙個,不光是可以更乾淨,而且還解放媽媽的雙手,這樣算來,這個**簡直是太划算了!

16樓:

可以明確告訴樓主:寶寶衣物是可以用洗衣機洗的。

不過不建議寶寶衣物和大人衣物混在一起洗,這樣不大衛生,主要也是小孩子的抵抗力比較弱。

另外大洗衣機單獨洗小孩子衣物相對來說比較浪費水電。

目前市面上有專門給寶寶用的迷你滾筒洗衣機,比較說小吉迷你滾筒洗衣機就非常好用。

它是乙個網際網路家電品牌,研發技術團隊很多是從三星過來的,技術實力比較強。

這款機子洗滌容量是公斤,足夠清洗寶寶日常衣物。

另外,配置的dd變頻電機也非常靜音,晚上睡覺時洗衣物一點也不會打擾。

樓主可以在天貓或京東上搜尋看,很多電商平台都是有賣的。

17樓:苟啟光黛

通常的說法都是最好用手洗,而且最好用寶寶專用洗衣液,或者是肥皂。但我想所有的姐妹可能都試過偷懶用洗衣機洗,特別是衣物較多的時候,我就是在寶寶1歲後就開始經常用洗衣機洗了。不過,如果是寶寶內衣和尿布,還是要堅持洗了之後用開水燙或太陽暴曬。

而且假如是用洗衣機洗,最好要注意洗衣機的清潔消毒,而且記住一定不要用洗衣粉給寶寶洗衣服,要用洗衣液,有條件的話,買個寶寶專用的小型洗衣機那就基本可以達到不用手洗的目的了。

嬰兒衣物洗衣機洗可以嗎

18樓:老任

由於嬰幼兒的抵抗力相應還是比較弱的,最好不要和大人的衣物一起混洗。洗滌嬰幼兒衣物前,建議最好是把洗衣機消一下毒再使用。消毒的方法如下:

在洗衣機桶中加入84消毒液和水,浸泡20--30分鐘;

啟動洗衣機攪拌10分鐘左右;

然後在浸泡5-10分鐘,攪拌5分鐘;

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注意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乾淨,因為84消毒液對**還是有腐蝕性的。

新生嬰兒護理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新生兒幾點注意 1 新生兒怕熱。2 給孩子帶手套,怕抓傷自己。3 不要 孩子,給孩子勤翻身。4 注意孩子的呼吸通暢,口鼻不要被被子等蓋住,避免萬一的窒息。5 臍帶注意,別感染。6 多洗澡。選好紙尿褲,更換的時候,一定給孩子擦乾淨,保持舒適。新生兒可好帶了,祝寶寶媽愉快。 哈丁 寶寶護理,一些必備的洗...

做移植後需要注意什麼?做試管嬰兒移植後需要注意什麼

做試管嬰兒移植後需要注意什麼 1 移植後不宜大補 很多人認為這時候是需要補,其實不是的。這時候大補有可能增加身體的負擔,對著床不利。所以,多吃些蛋白質和流質的東西較好。2 補充蛋白質 多吃蛋白質的東西,像雞蛋,牛奶,瘦肉,魚蝦這些的。不要吃太油膩和辛辣。一定要防止便秘和腹瀉。防便秘可以多吃點長豆角。...

嬰兒餐椅使用時需要注意什麼,兒童餐椅可以讓寶寶使用多長時間?

有榮 義大利之家 凡是存在即合理,既然市面上有嬰兒餐椅這個產品賣,自然會有它的用處,嬰兒餐椅好處 有了嬰兒餐椅,大人就不用抱著娃娃吃飯,這樣大人會很累 有了嬰兒餐椅,小孩不會打出動來動去,這樣也能從小培養還在的吃飯的禮儀 能夠給寶寶乙個心裡暗示,這樣也能培養其乙個很好的生活規律,家長也能更省點心。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