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選擇要注意什麼,給電腦換乙個主機板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9 02: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應關注的是主機板的市場維修情況!返修率高千萬別買!推薦技嘉這些。

如果按價效比來說,amd系列的還是比較好的,高階的inter目前是強項。自己好好選擇。不過問題也不會太大。你也可以隨便選乙個,各有所值。

如果就準備自己用,時間又長的話,一定得選擇乙個用料實足的板。

如果不懂相容問題的話,你可以事先到太平洋等**去看一下,每個主機板都有自己適用的cpu,一般來說乙個主機板適用多種cpu。不過inter的板只能用inter的cpu,amd的板只能用amd的cpu。

2樓:匿名使用者

和cpu是否相容,記憶體條插槽多少,顯示卡和usb等介面是否符合你要求,以及它的特殊效能和一些擴充套件性。基本只要cpu和主機板相容,其他問題就不大了。

3樓:

1、選購看牌子,用料紮實的主機板從來不會在這種小地方偷工減料,一般都是技嘉的主機板,我也是用技嘉的,而雜牌主機板使用的卻往往是沒有牌子或者不知名的聯結器;

2、選購看做工:優質的聯結器做工相當精細,因為本來就是乙個精密器件,介面針孔排列整齊,外露部分打磨乾淨,沒有毛刺毛邊

3、選購看用料:名牌的聯結器為了保證電氣效能更良好,更耐用,介面(比如記憶體插槽裡面的金手指)鍍層均勻厚實,甚至鍍金。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的做工精細程度,直接影響到主機板效能的穩定性,因此在挑選主機板時,我們必須仔細觀察主機板的做工情況。目前主機板市場上,有不少雜牌主機板為了降低成本,在選料和做工方面大做文章,甚至有的奸商在晶元上打磨,以假亂真,導致主機板效能極不穩定。技嘉gigabyt這些品牌品質都很不錯的,你可以去看看買購十大品牌網上面主機板行業的品牌排行榜,數碼的產品還是自己先了解下,雜牌太多了。

給電腦換乙個主機板需要注意什麼?

5樓:apple哲皓

給電腦換乙個主機板需要注意cpu、顯示輸出、記憶體插槽等介面以及需要有板載集顯。

在已有部分配件的情況下選擇主機板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主機板的規格及擴充套件性:

主機板應根據想要配的機箱大小來選擇規格,規格尺寸更大的主機板一般擴充套件效能更好,一般主機板尺寸有以下幾種:

大主機板 :atx 尺寸在 30.5cm×24.4cm 左右。

小主機板: mirco-atx 尺寸在 23.5cm×21.4cm 左右。

itx主機板更小的主機板非常少見: mini-itx 尺寸在 17cm×17cm 左右。

再小的主機板罕見 :baby-itx 尺寸在 12cm×12cm 左右。

2、主機板支援的介面規格:

cpu介面:首先分英特爾和amd區分了主機板的平台,然後每個平台處理器介面也有很多種,對應不同的封裝的處理器,不同封裝處理器和介面是不能混用的。

記憶體插槽:記憶體介面目前市面上ddr3和ddr4居多,部分老機器使用ddr2,ddr介面已經淘汰多時,不同代記憶體插槽不能混用也插入不進,大板記憶體插槽更多擴充套件的記憶體也越大,小板一般只有1~2根插槽,大板有4根及以上。

顯示卡插槽:pcie插槽,顯示卡都能插的進去,2.0和3.0版本pcie插槽頻寬更高。

硬碟介面:主流的是sata3介面能滿足固態硬碟的需求,sata2配固態硬碟有瓶頸,部分中高階主機板還配有msata、m.2、sata express、pci-e的硬碟介面。

3、主機板的附加功能:

部分主機板帶有較好的整合顯示卡,可以在不配獨立顯示卡的情況下使用。

較多的pci插槽可以安裝獨立音效卡提公升音質,也可以在板載網絡卡損壞的情況下替換網絡卡擴充套件。

4、具體到本提問的注意事項:

選擇時需要注意記憶體介面要是ddr2代,由於主機沒有搭載獨立顯示卡,所以選擇的主機板一定要有整合顯示卡,且整合顯示卡採用vga介面或者dvi介面,這兩種介面如下圖:

電腦機箱主機板,又叫主機板(mainboard)、 系統板(systemboard)或母板(motherboard);它分為商用主機板和工業主機板兩種。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元、i/o控制晶元、鍵和面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

主機板採用了開放式結構。主機板上大都有6-15個擴充套件插槽,供pc機外圍裝置的控制卡(介面卡)插接。通過更換這些插卡,可以對微機的相應子系統進行區域性公升級,使廠家和使用者在配置機型方面有更大的靈活性。

總之,主機板在整個微機系統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可以說,主機板的型別和檔次決定著整個微機系統的型別和檔次。主機板的效能影響著整個微機系統的效能。

更換主機板時要注意什麼?

6樓:資料恢復工程師

怎麼給硬碟換主機板要注意什麼

7樓:楚渺析晶輝

沒什麼大的需要注意的,就是主機板主頻跟cpu是否匹配,主機板的板子大小,銅線排列是否有凌亂.其他的你只需要關心牌子跟**

8樓:逄榮乾寒煙

可以自己更換,這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細心一點就行了!

裝好後要重灌系統!

原來的記憶體能用的話,也插上

電源夠不夠用,主要看顯示卡!額定250w最高能勉強支援9600gt

9樓:少年薄荷涼

呵呵,自己去**買吧。

600多純粹是坑爹啊。

就算全新的也就是200多。

嗯,你這個都是老主機板了。

去找能上775cpu的主機板買即可。

****一般在50-100元之間。

二手就好。老配置了,不值得多花錢。

買主機板注意2點即可:

1是要775的cpu插槽。

2是要ddr3的記憶體插槽。

10樓:招承後昭

要弄清楚

主機板對現有的硬體(cpu

記憶體硬碟

顯示卡等)是否可以正常支援

這是最重要的

換完主機板一定要重灌系統

11樓:大智說機

當iphone6主機板無法維修,零部件時完好正常的,我們可以通過更換主機板來恢復機子的正常執行

選購主機板要注意哪些事項?

12樓:小慕專業解答

選購主機板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晶元組二、品牌

大牌子可能會貴一些,但是質量和保障肯定在,大牌做工肯定是要相對好一些,推薦華碩、技嘉、華擎等等知名品牌。

三、供電

主要是看cpu附近電感的數量,一般是黑色、長方體的模樣,一般cpu附近有幾個就是幾項供電,如果是玩超頻還是需要仔細挑選一下的,一般的話不進行超頻,三、四項供電就可以了,超頻的話五項往上。

四、版型

主機板有大板和小板之分,即什麼atx/itx之類。大板多一些插槽,如果是同乙個板子的不同版型,推薦小板,因為價效比高一些。

主機板選擇方案:

1、先確定cpu,再依據處理器插槽型別,確定主機板的大致範圍

比如,想要一台i3四代的機子。那麼,首先確定選用i3 4130的處理器,所以支援i3 4130的主機板必須是插槽型別lga 1150的主機板;

2、了解主機板的效能,確定自己需要主機板具有哪些功能

核心顯示卡: 目前來看大部分的主機板已經去除了板載的整合顯示卡,顯示卡被整合到了cpu裡,我們稱之為核心顯示卡。

3、結合預算,選對版型和晶元組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正規的地方買。如京東 蘇寧自營的。還有就是盡量買一線的 華碩 技嘉這樣的品牌的。質量 售後全***。

電腦換主機板要注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主機板還要看你的主機板支援的cpu和記憶體的型別,02年的配置基本上不是換主機板就能解決的問題了,cpu、記憶體、主機板和顯示卡都要換了,特別是前三者相差幾代了,介面都不一樣。

15樓:黑蝴蝶一號

換了主機板 cpu 記憶體條 硬碟 光碟機 估計都要換 因為介面不一樣 還是重換電腦吧

02年老機器 估計電源也要換

一般來說不會出現主機板裝不進機箱,目前一般是atx和microatx兩種機箱,其中標準atx相容m-atx,箱子裡掛板上有銅柱的螺絲孔,通過調整銅柱的位置來固定不同規格的主機板

但是大主機板可是裝不進迷你機箱的 確定你的機箱不是迷你版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但換了主機板,其他配件也要換的,注意主機板和cpu的型號搭配。看是什麼型號的,不懂還是找電腦城的幫忙配下。

要板大小都能裝進去,它的螺絲都能對上。

17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注意相容,電源不同?可能有變化的還有cpu、硬碟、記憶體、顯示卡。

你按cpu,記憶體找主機板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板子

的型號,因為cpu介面不一樣。這個不對,買來也用不了。

二就是板子大小,如果一般機箱對應好板子的,你用的小板,買個中板或是大板回來,同樣放不進去。

最後就是02年的機子。差不多可以進**站了,就算換個二手主機板只要幾十塊錢,但真的很慢了。

19樓:七彩虹科技****

02年的機子,現在都18年,換主機板應該也沒同系列的吧,二手也比較難找到了

建議電腦配置全部更換了

按照自己的需求和預算選擇整機

20樓:

一方面是適應機箱結構,另一方面注意你的就記憶體的匹配

21樓:公尺朝盧從筠

如果你換的是同一品牌

同一型號的主機板,在安裝是注意不要磕碰主機板,以及不要插錯介面就沒事。

如果是其他主機板

還要注意主機板外的其他硬體是否支援這個主機板

包括cup、記憶體、顯示卡、電源等

買主機板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買主機板要注意的是:

1、主機板的cpu插槽是否支援原有的cpu。

2、主機板的顯示卡是否整合,如果是整合的,效能是否能滿足需求。

3、主機板的尺寸大小和機箱大小是否合適。

4、主機板效能是否能滿足當前需求,並在一定時間內能公升級到較為主流的配置。

5、主機板的效能是否穩定。

6、主機板上的介面是否滿足日常需求。

工控主機板選購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23樓:毓文華

第一、功能,工控主機板是特定需求,特定功能,而普通主機板是大眾需求,多鐘功能;

第二、穩定性,工控強調的是超穩定,無故障;普通主機板則是功能夠炫,性能夠酷,能長時間頂多久?那是看運氣

第三、散熱方案,工控主機板講究散熱效率,普通主機板側重於外觀些;

第四、工控是特定需求的,因此量不多,賣的貴,普通主機板則很多時候靠**打天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1、品牌

工業主機板廣泛應用於工業自動化、機器視覺、人臉識別、醫療、自助終端、金融等領域。工控機工業主機板應用如此廣泛,因其具有穩定性、可靠性、質量等直接影響整個系統,因此,品牌產品也是非常重要的。

2、尺寸

工業主機板,可直接安裝在裝置內使用,如安裝在自動售貨機內實現自動售貨;可搭配傳統4u工控機箱使用,常用於機器視覺、工業自動化等領域;或是安裝在嵌入式主機內,適用於vtm、地鐵閘機、自助終端、醫療裝置等領域。可見,工業主機板尺寸滿足多樣化,以適應不同需求。工業主機板可分為atx、micro

atx、mini itx。

3、環境引數

工業主機板使用環境複雜,要求工業主機板抗電磁干擾能力強,具有較好的防塵、抗振效能,能在寬溫環境下長時間不間斷工作,穩定性好,可靠性強。

4、認證

工業主機板經過嚴格的工業認證,國內有3c,歐洲是ce、

rosh,美國是fcc。

5、介面

工業主機板具有com口、usb、hdmi、vga、lpt、lvds等種類的介面,以方便外接裝置。

6、看門狗

看門狗電路已成為工業主機板必須具備的功能。它能在系統出現故障時迅速報警,並在無人干預的情況下,使系統自動恢復執行。

7、使用週期

工業主機板mtbf(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大於50000小時,使用週期5-7年。

8、擴充套件槽

isa:慢慢被替換中,還有不少應用需要,所以很多任務業底板還有。

pci:是工控機的主要擴充套件插槽,也是工業主機板板載較多的插槽型別。atx結構的工業主機板一般帶有4~6個pci插槽,而mini

itx工業主機板也可帶有pci插槽,應用非常廣泛。

掰彎直男要注意什麼,掰彎一個直男要注意什麼

曠運晟塗溶 當我看到你這個標題的時候,我想笑,你的這個掰彎的這個比喻充滿了戰鬥力還無奈,首先直男大概的意思就是喜歡 美豔的女人,既然你想掰彎這個直男,那麼我認為你是一個那樣的女人,顏值高,身材 好,這個男人看上你了,但你不喜歡他,所以你想掰彎他,這樣問題來了,你在他面前就別展現出你優越的能力,優雅的...

人去開例會要注意什麼,乙個人去開例會要注意什麼?

1 每週必須召開 形式可以多種多樣 2 由例會主持人 正常情況由總經理 部門經理 班組長主持 作為周例會責任人 主要責任 1 保證例會按時召開。2 保證參加會議人員無特殊情況不缺席。3 保證按規定程式人人發言。4 保證會議記錄真實 準確 全面。5 保證會議紀要不弄虛作假。3 主要圍繞周工作計畫完成情...

只剩下乙個腎要注意什麼問題,只有乙個腎要注意什麼

腎臟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總所周知,腎臟是成對存在的,一些人認為乙個腎就能夠完成身體新陳代謝等方面工作,也有一些人認為腎臟缺一不可。然而有些意外會導致必要的腎臟手術而失去乙個腎臟。那麼呢?對於,目前來說可以從下面的介紹中了解 一側腎切除後,剩下的腎會代償性增大,並在功能上擔負起原先兩個腎的工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