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狗狗做手術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問題嗎

時間 2021-09-13 16:53:18

1樓:

術前準備:

血液檢查:

獸醫在做手術之前都會推薦血檢,有的主人覺得寶寶平時沒有什麼病,就想著省錢不做了。其實血檢是很重要的,是在麻醉之前確定狗狗各個器官的功能。狗狗平時看起來正常不代表他肯定沒有內科的疾病,也許疾病只是還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如果血檢發現可能對手術或麻醉造成影響的因素,手術可能會被推遲,可能需要把內科疾病解決之後再做手術。

x光:根據手術的種類,有些寵物在手術之前可能本來已經照過x光了。對於沒有照過x光的寵物,如果在身體檢查的時候發現心肺的異樣,最好照個x光確認一下。

對於老年的寵物,手術之前建議做x光,因為老年寵物的麻醉風險更大。

禁食禁水:

麻醉是需要空腹的,原因是某些***有可能引起嘔吐反應,在意識不清醒的時候很有可能會把嘔吐物吸入肺裡,對肺造成很大損傷。所以手術前8到12小時禁食是很重要的,年齡很小的寵物禁食時間相應縮短,因為它們的血糖需要及時補給。

術後護理:

止痛消炎:

在人身上會疼痛的手術在動物身上同樣也會疼痛。止痛藥的使用取決於手術的種類,有的手術需要回家繼續吃口服止痛藥.有些消炎止痛藥需要和食物一起服用,如果寵物不願意吃東西,就需要聯絡醫生,看看能不能開其他種類的止痛藥消炎了,對於大型手術需要輸液三天。

傷口護理:

手術之後每天觀察傷口,如果傷口有紅腫流膿的情況,有可能傷口有發炎或感染,就一定要告訴醫生了。可以用術立康每天對狗狗患處噴,可以幫助消炎預防感染,傷一定不要沾水,不要讓寵物抓或者舔,有需要的話要24小時帶伊麗莎白圈。

2樓:小寵沈醫生

在手術前,可以給狗狗先洗個澡,因為做完手術一段時間內是不建議洗澡的,手術前需要禁食6到8小時,以免術中和術後嘔吐物嗆入呼吸道引起窒息,狗狗在術後,未完全甦醒前,通常術後8到12小時內也不給予食物

狗狗手術前有什麼注意事項?

3樓:朱斂丶幸諨灬殤

首先,狗狗有些疾病需要手術的

**。要注意不要在體溫偏高或患慢性病期間手術。狗狗應在術前8-12小時禁食少飲,避免全身麻醉時的嘔吐反應造成嘔吐物逆流進呼吸道,並減少開腹手術時的障礙。

而且狗狗本來生病就身體虛弱,又經過手術,身體機體受損嚴重,一定要注意給狗狗的營養補充,平時要多給狗狗餵食有營養的食物,並給狗狗吃一些普瑞多健康肽,它能夠輔助病後,術後**,增強狗狗體質,加強營養吸收能力,幫助狗狗更快更好的話,

4樓:獸醫專場

禁食禁水,最好是查一下看看肝腎功能是不是正常的。

狗狗剛剛做好手術,術後應該注意些什麼?

5樓:手牽手的幸福

如果是剛做了手術的,注意不要感染了 ,食物多喂高蛋白質的。

手術(shǒu shù)指醫生用醫療器械對病人身體進行的切除、縫合等**。 以刀、剪、針等器械在人體區域性進行的操作,來維持患者的健康。是外科的主要**方法,俗稱"開刀"。

目的是醫治或診斷疾病,如去除病變組織、修復損傷、移植器官、改善機體的功能和形態等。早期手術僅限於用簡單的手工方法,在體表進行切、割、縫,如膿腫引流、腫物切除、外傷縫合等。故手術是一種破壞組織完整性(切開),或使完整性受到破壞的組織復原(縫合)的操作。

隨著外科學的發展,手術領域不斷擴大,已能在人體任何部位進行。應用的器械也不斷更新,如手術刀即有電刀、微波刀、超聲波刀及鐳射刀等多種。因之手術也有更廣泛的含義。

1.外科醫師用刀和其他器械**某些疾病的方法。如切除病灶或修復身體上的缺損,以恢復或改善身體的功能。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十二章:"醫生猶豫了一下,臉色沉重地說:'很可能是氣性壞疽,恐怕要施行手術。

'"2.手段;方法。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辛亥革命·各省起義·浙軍攻取南京詳情》:

"詎 淞 浙 兩軍統領暨參謀官用兵手術非常靈敏,自佔領 烏龍山 後,僅留一小部分於該處,乘夜拔隊攻取 募府山 炮臺,至天明,民軍均齊集該炮臺附近。"

早期手術僅限於用簡單的手工方法,在體表進行切、割、縫,如膿腫引流、腫物切除、外傷縫合等。故手術是一種破壞組織完整性(切開),或使完整性受到破壞的組織復原(縫合)的操作。隨著外科學的發展,手術領域不斷擴大,已能在人體任何部位進行。

應用的器械也不斷更新,如手術刀即有電刀、微波刀、超聲波刀及鐳射刀等多種。在**心臟預激綜合徵的手術時,可藉助高功能電子計算機定位。有的手術操作也不一定要進行切割來破壞組織,如經各種內窺鏡取出膽道、尿路或胃腸道內的結石或異物;經穿刺導管用氣囊擴張冠狀動脈,或用鐳射使閉塞的血管再通等。

因之手術也有更廣泛的含義。但絕大多數手術仍以醫師的手工操作為主。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餵食:對於病後的狗狗來說,營養非常重要,但是由於身體在**的初期,處於相對虛弱的狀態,身體對食物較難消化,因此,食物的選擇尤為重要。總的來說,選擇軟一點的食物,甚至是流質的食物,能夠減輕胃的負擔,使身體更容易吸收營養。

在餵食的時候,可以用牛奶泡軟**來餵食,適當的增加雞蛋,有條件的可以增喂寵物專用的營養膏。

7樓:吉寵博樂丹

安靜修養

術後讓犬在安靜、清潔的環境中休養,保持刀口乾燥,並儘量避免其劇烈運動而撕裂刀口,為避免其舔咬刀口,可採用伊麗莎白脖圈、嘴罩等方法。

傷口消毒消炎

要是是公犬去勢這類小手術,那麼只要連續幾天幫它們在傷口塗抹碘酊消毒就能夠了。不過是需要開腹腔的手術,那麼前三天最好進行輸液消炎,同屬注意手術部位的清潔消毒。同時防止狗狗舔舐手術部位。

食物供給

除了正常食品**外,吃點唯優營養液是可以的,但最好你別亂給她吃湯水。雞、魚、蝦等補養用的食物及湯水會導致傷口不容易癒合。

適當運動

當狗狗的身體逐漸轉好,適當的運動可以排除狗狗的多日來抑壓的心情。對狗狗的日後的正常生活也是必須的。逐步調整狗狗的運動量,讓他逐漸適應患病前的生活節奏,對狗狗和主人來說,都是一件好的事情。

這時候的運動儘量以遛狗為主,不能做過於激烈的運動,

眼科手術有哪些步驟,需要注意什麼

武漢佰視佳眼科 眼睛手術包括很多術式,比如包括眼皮手術或者內眼手術,包括白內障手術 近視眼手術,這都屬於眼睛手術,手術以後最常見的注意事項有 1 不能沾水,因為眼睛的傷口通常不縫合,或者由傷口自癒,這過程中盡量不要接觸水,眼睛是面部的五官,每天洗臉很正常,這時候就會給生活帶來困擾。做完眼睛手術以後洗...

狗狗染毛是否有危害?給狗狗染毛,需要注意些什麼?

會對狗狗有影響,因為狗狗的毛髮應該是純天然的,如果染色的話可能會對狗狗的身體有輻射,可能會導致狗狗生病,也有可能導致狗狗心情不穩定。但一定要注意染髮的次數,千萬不要染的太多,因為這會對狗狗產生影響。不會對狗狗有任何影響的,這樣做會讓狗狗看起來特別的漂亮,而且顏色會變得非常有光澤,但是應該買一些好的染...

做疝氣手術大概手術費是多少,需要注意什麼,有沒有風險,手術費用在不在醫療保險的範圍之內

疝氣有腹股溝疝 股疝 臍疝 切口疝,男性和女性的疝氣又有不同,有沒有手術指徵,要到醫院去讓醫生確定。如果確要手術的話 一 術前護理 1.消除致腹內壓升高的因素,凡術前有咳嗽 便祕 排尿困難等腹壓升高因素者 對症處理,否則易致 2.活動與休息疝塊較大者 減少活動,多臥床休息 離床活動時使用疝帶壓住疝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