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花日語怎麼說

時間 2021-05-05 01:02:42

1樓:單

日語為:スミレの花

1、紫荊花由來

傳說南朝時,京兆尹田真與兄弟田慶、田廣三人分家,當別的財產都已分置妥當時,最後才發現院子裡還有一株枝葉扶疏、花團錦簇的紫荊花樹不好處理。當晚,兄弟三人商量將這株紫荊花樹截為三段,每人分一段。第二天清早,兄弟三人前去砍樹時發現,這株紫荊花樹枝葉已全部枯萎,花朵也全部凋落。

田真見此狀不禁對兩個兄弟感嘆道:「人不如木也」。後來,兄弟三人又把家合起來,並和睦相處。

那株紫荊花樹好象頗通人性,也隨之又恢復了生機,且生長得花繁葉茂。

2、紫荊花介紹

為落葉喬木原產於中國。葉脈掌狀,有葉柄,託葉小,早落。喜歡光照、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且耐寒不耐淹。

3、主要用途

其樹皮花梗還可入藥,有解毒消腫之功效。種子可製農藥,有驅殺害蟲之功效。具有清熱涼血、祛風解毒、活血通經、消腫止痛等功效。

4、繁殖方式

可採用播種、分株、扦插、壓條等方法繁殖。目前主要以播種為主要繁殖手段。

2樓:艾麗婭娜

ハナズオウ

中文: 紫荊; 紫荊花

日語: ハナズオウ

3樓:皮皮醬呼呼

ハカマカズラ屬の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 ハナズオウ

英語: cercis

櫻花、牡丹、芍藥、薔薇、丁香、杜鵑、迎春花、紫荊花、映山紅的日語寫法及讀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 さくら sakura

薔薇 ばら bara

牡丹 ぼたん botan

芍藥 しゃくやく syakuyaku

丁香 ちょうこう choukou

ちょうじ chouji

杜鵑 ほととぎすhototogisu

つつじのはなtsutsujinohana

映山紅 ヤマツツジyamatsutsuji

6樓:筱也紫葉

櫻花sukura

只知道這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去下個金山快譯,管你什麼花都能翻譯出來

紫荊花扦插差不多死了,怎麼辦啊,紫荊花怎樣扦插才能成活?

米果的媽媽 是扦插的方式不對,如果枯萎了是沒有辦法的。影響插成活的環境因素主要有以下幾點 1,溫度 同種類的花卉,要求不同的扦插溫度。一般插條生根的溫度要比栽培時所需溫度2至3攝氏度,插條在15至20攝氏度較易生根。喜高溫的溫室花卉往往要在25至30攝氏度才生根良好 土壤溫度如能比氣溫高3至6攝氏度...

鐮日語怎麼說,鐮 日語怎麼說

用話引誘。相手 本當 白狀 言葉巧 問 用話引誘。是乙個一段的他動詞,表示很多意思。表示動作進行了一點或者剛剛開始,但在中途停止的意思。急 飯 食 出 因為著急,飯吃了一半就出來了。何 言 欲言又止。3.另外,由 構成的復合動詞也可以表達向對方施加某種動作或影響的用法,所用的動詞一般都可以用助詞 表...

日語「做得不好」怎麼說,日語怎麼說 日語不要

悶小竿 做得不好 的接續法 1.形容詞 改詞尾 為 再加 例 暑 暑 2.形容動詞 改詞尾 為 口語為 再加 例 靜 靜 靜 3.名詞 直接加 口語為 例 學生 學生 4.動詞 五段動詞 將詞尾的 行假名改為其 行假名,再加 例 書 書 泳 泳 習 習 飲 飲 守 守 死 死 一段動詞 去 加 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