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茉莉花的詳細?急,誰有茉莉花的詳細資料?急!!!

時間 2021-09-04 20:57:44

1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別名:抹厲

科屬:木犀科、茉莉花屬

產我國西部和印度。常綠灌木。枝條細長,略呈藤本狀。

葉對生,光亮,卵形。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有花3-9朵,花冠白色,極芳香。花期6-10月。

性喜溫暖濕潤,在通風良好、半陰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壤土為最適合。畏寒、畏旱,不耐溼澇和鹼土。

冬季氣溫低於3℃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

繁殖多用扦插,也可壓條或分株。扦插繁殖,於4-10月進行,選取成熟的1年生枝條,剪成帶有兩個節以上的插穗,去除下部葉片,插在泥沙各半的插床,覆蓋塑料薄膜,保持較高空氣濕度,約經40-60天生根。壓條繁殖,選用較長的枝條,在節下部輕輕刻傷,埋入盛沙泥的小盆,經常保濕,20-30天開始生根,2個月後可與母株割離成苗,另行栽植。

盆栽茉莉花,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澆水,如空氣乾燥,需補充噴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量,如盆土過溼,會引起爛根或落葉。生長期間需每週施稀薄餅肥一次。春季換盆後,要經常摘心整形,盛花期後,要重剪,以利萌發新枝,使植株整齊健壯,開花旺盛。

主要蟲害有捲葉蛾和紅蜘蛛危害頂梢嫩葉,要注意及時防治。 茉莉花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味濃厚。多用盆栽,點綴室容,清雅宜人。

還可加工成花環等裝飾品。蘇州、南京、杭州、金華等地,長期以來,都作為薰茶香料進行生產。花、葉、根均可入藥。

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常綠灌木,葉子卵形或橢圓形,有光澤,花白色,香味濃厚.

供觀賞,花可用來燻製茶葉.

資料不大全,要是養花就買一本植物百科全書看看吧.我就知道這些了......不好意思...

茉莉花怎麼養,急,茉莉花怎麼養

怎樣養茉莉花 茉莉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盆栽性花卉,最大的特點莫過於它濃郁的芳香。就一般情況來說,茉莉花的種植相比於蝴蝶蘭,牡丹等花卉來說是比較簡單的,但是要想把茉莉種好,延長花期,還是需要花一定功夫的。下面以個人經驗講講怎樣養茉莉花 充足的光照 茉莉是典型的喜陽不喜陰型花卉,只要是白天,都應該置於室...

怎麼養茉莉花,茉莉花怎麼養 茉莉花的養護方法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壤,讓它保持疏鬆並且偏酸的狀態。可...

茉莉花怎樣過冬,茉莉花怎麼過冬

羨清園藝 冬季魔力不好養?冬季越冬有妙招,輕鬆一剪,順利過冬還能冒花苞 茉莉花怎麼過冬 波奇網 茉莉花 詳情介紹 在室溫低於10 時,就會處於休眠狀態,所以人工栽種茉莉花需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給茉莉花安全越冬,才能再來年開出漂亮的花朵。茉莉花 詳情介紹 1 茉莉花在冬季,只要表現出生長停止,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