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談談自駕遊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時間 2022-04-13 23:50:10

1樓:猴12523撾貪

準備好路上的應急食物,尤其是要多買些巧克力,因為巧克力是高熱量食物。水是必備的,特別是純淨水,不但人喝,車子有的時候也要使用。比如發動機冷卻水缺乏,純淨水可以應急。

長距離下坡剎車過熱,可以使用純淨水降溫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安全行駛。在我國當前的道路狀況下,尤其是行駛自己不熟悉的路面更是危險。因此要注意掌握行駛速度,與前車要保持一定距離,停車或緩行一定要靠右邊,注意觀察周圍路面動態,不可忘乎所以。

3樓:司馬幼荷

備足零鈔。到外地自駕汽車旅遊,買路費、過橋費、停車費等雜費是隨時隨地要用的,最好備足10元以下的零鈔,這樣做既為自己方便也為他人方便。

4樓:修車

電瓶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電瓶使用狀態。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 啟動後自動熄滅。如果啟動後電瓶指示燈常亮,說明該電瓶出現了使用問題,需要更換。

5樓:筱磊

帶上乙個筆記本,坐在副駕駛位置的人負責記錄一路上油耗、路況以及發生的有趣事情。如果走高速記錄出口處和服務區的公里數,以便下次行走和幫助朋友和網友。

6樓:小皓粉絲團

如果是車隊最好購買對講機,不但可以節約很多手機費用,而且到了手機沒有訊號的地方對講機就顯的特別重要。如果車隊的車超過6輛,就把車隊分組。每3輛1組。

這樣即可以方便駕駛,還可以有效地防止追尾。

7樓:汐

出發前請務必檢查好隨車證件(帶上購置稅證)和個人證件。買一本最新出版的交通圖,在圖上標明自己將要走的路線。標出路過的城市,選好休息和加油的地方。

8樓:晉白容

我們夫妻經常利用節假日的時間外出走走。如果一百公里以上的距離,就帶床小而薄的被子,墊在後排座位上,車子夫妻輪換著開,輪換著躺下休息一下。即養精神,又舒適,再遠也不感覺累。

9樓:毆安蕊

準備個小藥箱,把退燒、痢疾、感冒的一些常用藥品準備些。最好有個急救包,預防意外傷害。

10樓:銘刻

向老司機或者在網上詢問將要跑的這些路的路況,做到心裡有數。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時間和錢。

11樓:來自地壇鼻若懸膽 的悟空

帶上創可貼,板藍根等

香港自駕遊需要注意點什麼?

12樓:爺呮手遮天

首先,要看你bai

的車有沒有港牌,如果du有,那麼你

zhi需要一張dao大陸的駕照,然後去到香港回那裡換個香港駕照,答這樣子你就可以在香港開車了。

1、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你還有兩個選擇,一是去香港租車自己開,把自己的留在大陸。二是從大陸租車過香港,那什麼奔奔跨境車就挺不錯,司機態度也不錯。

2、在香港進出口象牙原料或製品都嚴格受法律管制。旅客在港的象牙製品,不論價值多少,均須向內地申請進口證,並在香港辦理出口證。

3、大部分旅館提供當日洗衣服務,許多旅館還提供托兒服務。香港電壓為200/220伏特,大部分旅館都備有電器的變壓器/轉換器,從國內帶去的小電器一般可以使用。

4、香港****的自來水屬於軟水,以氯氣消毒,符合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之標準,適宜飲用。旅館及超級市場亦有**各類瓶裝蒸餾水及礦泉水。一些公園內也設有飲水處,旅客可免費飲水。

5、香港的路不像北京那麼規矩,像繁雜的蜘蛛網,走著走著就容易暈,所以嘴一定要勤快,不要自己死看地圖,一定要多問,這樣才能少走冤枉路,香港人很熱情而且國語都還成,我們每次問路的時候他們都指的很清楚,很負責任。

6、肯定要事先申請辦理好旅遊證件,並在有效期內前往。

昂科旗的自駕遊之旅,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吧

13樓:汽車之家

時光如梭,大旗提車已經小半個月,驚喜不期而至,接到銷售來電,邀約我參加昂科旗的自駕遊,有什麼說的,考驗我車技的時候到了,咱能說不嘛,肯定不行啊,走起! 我們這一次自駕遊的目的地是順德的乙個森林公園,為什麼不說詳細的名字那是因為我沒記住[糗大了]一路過去跑了很多的山路,出發時候的擔心一路的顛簸並沒有如期而至,嗯,這一點感覺特別的舒服,從廣州出發,好了一小段的市區一小段的高速,然後就帶著我們開始在山路上繞啊轉啊轉啊轉啊頭都暈吶,然後才到達這個森林公園,我問了一下工作人員,他告訴我們,其實只是讓我們更加深刻的感受一下suv跑山路的魅力[擦汗][擦汗][擦汗] 好吧,羅里吧嗦說了這麼多,下面重點上圖吧

出發前先來張特寫,陽光綠葉下的三個盾牌,特別的亮眼,就是喜歡這麼亮閃閃的盾牌

車陣圖,壯觀吧

沿途風景美美的,配上秋天特有的溫和的太陽,讓人昏昏欲睡不知道什麼建築物感覺怪漂亮的,所以就順手拍了一路邊的樹葉像不像極了純純的愛戀[偷笑]

民以食為天,如果不吃飽肚子怎麼樣,你去開車呢?來吧,開吃吧。

吞口水了嗎?想要地方味道好極了[偷笑]

特別新鮮的大蝦,鮮甜鮮甜,

美美的道路,忍不住來一張美美的照

窗外風景看著特別的養眼

乙個人坐二排,東西隨便放,等會累了咱就睡一覺三區獨立空調,前邊倆大漢把空調調到極低,幸虧可以單獨控制,我自己把空調高了一點,感覺好多了,溫暖多了

拿乙個輪轂的特寫,美美的

到達自駕遊目的地,超級大的乙個停車場

弱弱的來個側臉,技術不行,敬請擔待

另外乙個角度的側臉

輪轂,必須特寫的我一大亮點

呵呵,隨手一拍

自駕遊歸來,談談長安歐尚x7的駕駛感受!

14樓:汽車之家

不知不覺提車已經一周了。提車前我和老婆就商量著,提車以後安排一下去自駕遊。然後我們就去了一趟我們的母校,在母校的城市玩了兩個旅遊景點;然後又跑長途回了趟娘家。

不知不覺已經開了一千多公里了! 哈哈,簡單說說駕駛感受啊:各種路況都談談,這幾天在各種路況上都跑的比較多~

首先說動力:先說城區和郊區吧,從速度達到60或者80的階段來說,我覺得推背感很明顯,總覺得油門還沒有踩多深呢,就有一股爆發的力量推著背前進,那個推背感讓我覺得,它不像是一台前驅車,倒像是一台頗具運動效能的後驅車!因為那股強大的力量是從後往前的。

發動機的噪音不大,能聽到一些,但是不明顯,來自風的噪音,輪胎的噪音和路面的噪音都不算大,完全不影響我和坐在副駕駛的老婆交流。我開過的車也挺多,目前為止我這輛歐尚x7,它的隔音是我開過的車中最好的。平時要是上了高速,路上車也比較少的話,很快就推到了110,檔位掛到了7檔,發動機的轉速兩千多點,車廂內依舊挺安靜。

真的太舒服了。 再說下定速巡航哈:在郊區、國道上。

有定速巡航開車真的是方便很多了,把速度定好,然後就可以解放右腳了。高速上也是,特別爽。最近不是什麼節假日,路上的車真的挺稀疏的,很好跑,基本上全程沒有什麼車阻擋。

很輕鬆很愜意的,因為速度是固定的,所以不用擔心超速,跑起來比跑市區是一件更輕鬆、好玩的事~

歐尚x7這車真挺好開,也很舒服。底盤挺有韌勁的,有些平整的大路上不是有那種比較緩和的起伏嘛。車子以較快的速度經過那些起伏的時候,我坐在車裡幾乎感覺不到什麼晃動。

那些輕微的起伏完全被懸掛過濾掉了。那個時候讓我想起一句話:任憑外面怎麼亂,我坐在車裡就風平浪靜~ 哈哈,文藝詞沒想起來,只好大白話了!

扶手可是起了大作用。開車巡航的時候,左手扶著方向盤,右手壓在扶手上,雙腳都休息著,真是連續跑一二百公里都不會累。

車子跑起來的時候,我還沒坐過後排。不過開暖風的時候,我伸手往後摸了摸,這個出風口出來的熱風可是挺足的,非常熱乎!

車外來幾張,昨天剛洗的車,今天就這個狀態了,灰塵大的地區就這樣,沒辦法。今兒陽光還不錯。

這個是日行燈哦,轉向和雙閃也用它。挺高科技的。

車子從側面看特別壯觀。就是一看就覺得很貴的那種感覺,起碼15萬往上吧,問過朋友,都覺得這樣。

20寸的大腳

會自動摺疊的大耳朵,自己摺疊的時候老可愛了!

渦輪增壓的標誌

敦實、好看的車尾。

看看後備箱多大吧,出去玩啥都能裝得下!還能把靠背放倒當床,臨時休息。 簡單總結一下,這是乙個動力儲備很強的車,空間大,顏值高。既能看、又能用、還很能跑!舒服!

開著途昂x**自駕遊記,談談自己的用車感受!

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和準備什麼?

蔡曉剛 自駕遊需要注意 一 車載gps不是特別靠譜 我用的是凱立德 地圖方面可以跟智慧型手機配合用。限速拍照方面還是裝個電子狗保險。二 最好每兩三個小時換駕駛員。我在內蒙大通道迷糊過一秒鐘,很嚇人。以前知道自己會有犯睏的時候但從不相信真得能失去意識。這一點無論怎樣強調都不為過。三 山路需要倒車時要特...

春節自駕遊要注意哪些問題

gps買一個,確認凱利德地圖版本是去年12月份的 高速都改名字了 冬天帶好衣服,要厚的,如果高速大堵車,就靠他了,別指望空調,最壞情況棄車,住宿取暖。還要帶好足夠的食物,如果你遠距離自駕遊,注意休息 帶好 強勁點的cd 比如勇闖奪命島的配樂 防止瞌睡。帶點咖啡,防止瞌睡。帶好紙地圖。避免晚上行車 特...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 穹窿山 南山竹海 黿頭渚 周莊古鎮 錦溪古鎮 溧陽的南山竹海,聞名遠近,位於溧陽天目湖景區內,以竹文化和壽文化為主題,坐擁3.5萬畝翠竹,大片的茂竹密林高聳遮天,一望無際的毛竹倚山抱石,千姿百態。竹海附近還有一個熊貓館,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在這裡才能看到。錦溪古鎮,崑山西南,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