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自駕遊有什麼好的路線

時間 2021-05-02 20:39:18

1樓:長歌初級**

好的路線有很多,我比較推薦新疆。

原因是國慶七天假,7天的假期多難得我們都懂的= =

最好去景點密集而且沿途風景又好看的地方。

參考這個圖

這個圖的路線啊景點啊什麼的還是可以借鑑下的。

新疆是個景點型別很多的地方,自駕遊沿線可以看到沙漠、湖泊、戈壁、草原、冰川等不同的景色風貌,去乙個地方能看到不同型別的景色,越想越值hhh

魔鬼城,薰衣草園,巴音布魯克草原,吐魯番,天山天池

一、魔鬼城:金庸先生第一部作品《書劍恩仇錄》裡面就寫到了魔鬼城!迷宮一樣可怕的地方,真是讓人記憶猶新= =魔鬼城原型就在新疆。

二、薰衣草園:就倆字—好看。特別夢幻。不過顯而易見是分時節的,十一情況不太清楚,建議出行前做好攻略。

三、巴音布魯克草原:中國第二大草原,景區有天鵝湖自然保護區!現在正是最佳旅遊時節!

五、天山天池:到了新疆不去天山不太合適吧。很多國外友人都慕名而來,去了就知道,天山絕景絕非浪得虛名。

圖源微博

其他一些小景如果每個都說一下的話,真的是能寫1w字小作文出來hhhhh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還是很推薦去親眼看一看的!

一定要帶外套外套外套,帶厚的衣服!不然冷風是受不住的。在巴音布魯克草原更要注意保暖,當地人晚上是要蓋厚棉被的。

雖然是7天假期,但不建議行程排滿,最好給自己留出休息和調整的時間。畢竟,總要回歸工作的……

2樓:祾風

這個問題太寬泛了,具體看你想去什麼地方玩。

說一些比較推薦國慶去玩的地方和路線吧。

一、川藏南線。

如果你家在西南,十一這種難得的長假,是很適合去川藏一線轉轉的。

第一天:成都-雅安-新都橋

第二天:新都橋-雅江-理塘-巴塘

第四天:巴塘-左貢-邦達-八宿-然烏

第五天:然烏-波密-古鄉

第六天:古鄉-八一

第七天:八一-拉薩

看看美圖,告訴我想去不?

二、杭州及周邊。

十一時期江南的天氣不熱不冷,非常適合全家開車出去遊玩。

第1-2天:杭州-西湖、西溪濕地、靈隱寺等第3天:杭州-烏鎮-夜遊烏鎮

第4-5天:烏鎮-杭州-千島湖

江南景色秀麗,適宜慢慢欣賞。但要做好人多的準備……十一**周……人很多很多很多……

三、家在北方,推薦西北七日遊。蘭州→西寧→祁連→張掖→嘉峪關→敦煌→德哈令→青海湖→西寧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在車上安裝號離線導航,大西北很多景區是無人區,完全沒有訊號。西北美不勝收,但切記注意安全。

沙漠自有蒼茫之美

最後記得注意天氣!隨時增添衣物~旅行雖好,安全最重要!

3樓:汪嘰的免費

肯定是雲南呀!!雲南雲南雲南!(破音)

雲南超級適合自駕遊的,有一點是因為……其他交通方式都有些麻煩,很多景點都無法直達。所以自己開車是最方便的!其次就是沿路景色真的超美,湖泊、草原、森林、雪山、古寨……等等等等,一路你可以看到好多種不同的景觀,總之就是超美!

(原諒我的詞窮咳咳…)

先放張圖↓

推薦下沿路行程!

昆明-石林-楚雄-大理-麗江古城-玉龍雪山-返回昆明

首先!剛剛說到的交通問題,雲南的交通不是特別方便,大部分人基本上都會從昆明開始行程,最後也要返回昆明。所以推薦出行時稍微自備一點現金~

然後行程中比較推薦的地方……說全部會不會被打qaq(真的都好美嗚嗚嗚)

一、大理!必去!

對大理的最初印象就是看金庸先生的《天龍八部》,對大理的山茶花的描寫真是記憶猶新hhh,當然去的時候並沒有看到有些可惜。大理總是會出現在很多文學作品裡,如果你去過,肯定就知道為什麼啦~

蝴蝶泉、蒼山、洱海、大理古城,處處美不勝收!清新自然,而又充滿古樸氣息。

二、麗江古城!與浪漫邂逅!

個人對古城古鎮類都絲毫沒有抵抗力,什麼鳳凰古城、平陽古城、麗江古城啦,去了就讓你不想回家(笑die)

麗江古城歷史悠久,山城與水鄉相結合,欣賞景色的同時還能了解到當地的多民族文化,可以說非常推薦了。

三、玉龍雪山!

這個不多說了放美圖吧

遠處的玉龍雪山在向你招手

4樓:莫如盡

我覺得國慶期間,不必去那些人非常多的景點兒,建議去自己的老家轉一轉,回家鄉看一看,走走親戚。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絲綢之路自駕路線:西安、天水、蘭州、嘉峪關、敦煌、哈密、烏魯木齊、天池、庫爾勒、輪台、和田、喀什。

推薦海南環島自駕路線:從海口出發,環島自駕,碧水藍天、白沙海灘、椰林倒影,中國最美的海濱盡收眼底,流連忘返。山路上下,既感受黎族文化、又盡享駕馭樂趣。

大快朵頤的海南美食、心曠神怡的海島高爾夫,讓海南自駕盡情盡性、愉悅自在。

6樓:迷途羔羊

我認為十一自駕遊旅遊路線有這些,

秋日紅色路線:沈大高速-小市-大石湖-老邊溝-南甸-東營房鄉-洋湖溝,

國內的本桓公路被稱為中華楓葉之路,起始本溪,終止桓仁,串聯著老邊溝、大石湖等眾多美景。

9月下旬至10月,路兩旁連綿的山巒呈現一幅最多彩的風景畫。沿途醉人的秋色映入眼簾,溪澗遍布,潭瀑突出,峰奇石怪,秋日層林盡染。

吃貨的路線:廣州-東山縣-福州-霞浦縣-沙縣-梅州-廣州。

走到哪,吃到哪,是旅行最快樂的事情之一。這條好玩更好吃的路線,能在暖秋中嘗遍聞名全國的沙縣小吃和精緻甜美的廣式早茶。

沿途的自然風光也美不勝收:光怪陸離的霞浦灘塗、以古老捕魚方式而聞名的東山島、難得一見的客家特色泰安樓、偏安一隅而風景宜人的南華又廬。

7樓:錢幣知識科普員

馬上又是國慶假日了,今年自駕遊想好去哪了嗎?下面給大家推薦國慶節自駕遊5條經典線路,喜歡的話就去看看吧!

1、河西走廊

中國內地通往西域的要道,中國甘肅省西北部狹長堆積平原,祁連山以東,合黎山以西,烏鞘嶺以北,甘肅新疆邊界以南。因位於蘭州黃河以西,為兩山夾峙,故名。又稱雍涼之地,古涼州雍州的屬地,一度是中國北方佛教中心、西北的軍政中心、郵政情報中心、副金融中心、最大的外貿交易中心、文化中心。

河西走廊南起烏鞘嶺,北至玉門關,東西介於騰格里沙漠、西山(祁連山和阿爾金山)和東山(馬鬃山、合黎山、龍首山)間,長約1000公里,寬數公里至近百公里,為南北走向的狹長堆積平原,自古以來就是富足之地,兵家極其重視的地方,河西走廊文化經濟自成體系。

河西走廊線路:蘭州-西寧(230km)-環青海湖(530km)-西寧-門源-民樂-張掖(340km)-張掖-嘉峪關(225km)-嘉峪關-敦煌(370km)

2、海南

海南島是中國南海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是僅次於台灣的全國第二大島,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小,海洋面積最大的省。海南省位於中國最南端,旅遊資源十分豐富,作為中國唯一的熱帶濱海資源,擁有著無法比擬的自然環境,因而極富特色。

海南島有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山峰81座,綿延起伏,山形奇特,氣勢雄偉。海南離島退稅政策推行,形成了海南旅遊的另乙個熱點,三亞是海南旅遊中的精華所在,這裡除了碧海藍天的浪漫,還有熱帶雨林的驚喜,是個非常浪漫的度假天堂。

海南線路:海口-三亞-通什-萬寧-文昌-海口

3、雲南

在「古城」中暫時逃離城市的喧囂已經成為一種生活方式,陽光、巷道、客棧,鶯語、流水、炊煙。在波光閃動的湖畔酒店醒來,或在起伏的舊屋簷下品茶休息,大理麗江早已是悠閒慢生活的代名詞。

雲南的景致多樣,風光怡人,這裡有夏季可直接下水的撫仙湖,有瀘沽湖、洱海的環湖徒步美景,有轎子雪山的杜鵑花海,有三江並流的遠古險道,有秘境中的雨崩村……因而也成為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勝地。

雲南線路:珠海-南寧-壩美-普者黑-昆明-普洱-西雙版納-勐海-景洪-元陽-蒙自-百色-珠海

4、南疆

南疆即新疆的南部,囊括了塔里木盆地、崑崙山脈新疆部分以及吐魯番盆地。這裡是亞歐大陸腹地,離海洋最遠的地方,終年氣候乾燥,中國最大的塔克拉瑪干沙漠就位於這裡。自古以來南疆就是乙個多民族聚居的地區,維吾爾、塔吉克等民族的藝術和風情絢麗多彩,構成了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觀。

在古絲綢之路的南、中兩條幹線上留下的數以百計的古城池、古墓葬、千佛洞等古蹟昭示著歷史的悠久與滄桑,但由於氣候的變化與人為的破壞,已成為人煙稀少的荒涼地。人們主要在沙漠邊的綠洲裡生活生產。

南疆線路:烏魯木齊-和田-喀什-阿克蘇-庫車-吐魯番

5、西南地區

西南地區,中國地理分割槽之一,東鄰中南地區,北依西北地區。狹義包括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自治區、重慶直轄市等5個省(區、市),其中四川盆地是該地區人口最稠密、交通最便捷、經濟最發達的區域。

本區大江大河較多,中部和北部以長江流域的河流為主。南部和西部則分屬珠江流域、元江(紅河)流域、瀾滄江(湄公河)流域、怒江(薩爾溫江)流域、伊洛瓦底江流域、恆河流域和印度河流域。

西南線路:重慶-婁山關-貴陽-柳州-桂林-北海-南寧-都勻-紅楓湖-重慶

8樓:

雲南超級適合自駕遊的,有一點是因為……其他交通方式都有些麻煩,很多景點都無法直達。所以自己開車是最方便的!其次就是沿路景色真的超美,湖泊、草原、森林、雪山、古寨……等等等等,一路你可以看到好多種不同的景觀,總之就是超美!

(原諒我的詞窮咳咳…)

9樓:朱曜

國慶自駕遊推薦的線路很多哈。國內比較著名的經典,九寨溝、稻城等等。給你推薦大腳順風車的線路,九寨牟尼溝4日,你可以搜一下。

第1天:成都開車至九寨溝溝口 (住:溝口)第2天:九寨溝一次進溝 (住:溝口/溝內民居)第3天:九寨溝2次進溝 (住:溝口)

第4天:九寨溝—牟尼溝返回成都

10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國慶自駕遊,我覺得比較好的路線應該是浙江包括這些大峽谷,或者是一些鄉村的農家樂。現在浙江的各種農家樂發展的都很不錯,交通便利,設施也比較齊全,而且公路兩旁的風景也很好,很適合國慶期間,自己帶著家人一起做一下自駕遊的。

11樓:心扉寄語

我覺的自駕遊肯定會去雲南大理,那裡的風景秀麗,而且遠離城市,空氣質素非常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自駕要看目的地,如果兩百公里,那麼自駕還是不錯的,去個黃山,或者江西,福建近一些的,都是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正值十一**周,金秋美景「吸睛」,全國迎來自駕遊熱潮。從2023年國慶節期間全國十大自駕遊路線來看,山西線熱度位居首位,青海-甘肅線、江蘇-浙江線分列

二、三位,湖南線、河南線、雲南線、貴州線、四川線、湖北線、遼寧線也紛紛進入全國前十。這些自駕遊路線均涵蓋了各地知名的自然及歷史文化景區,如山西線的平遙古城、湖南線的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雲南線的洱海公園等。

從天津到海南自駕遊,有哪些好的路線

努力一天是兩天 天津到海南自駕遊路線 天津到海南自駕里程約 2680.5公里,花費時間約1天8小時。1.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 2.沿賓館西路行駛110公尺,調頭 3.繼續沿賓館西路行駛1.0公里,右轉進入黑牛城道輔路 4.沿黑牛城道輔路行駛90公尺,稍向左轉進入黑牛城道 5.沿黑牛城道行駛1.8公里...

最適合自駕遊的景點,有什麼,最適合自駕遊的景點,有什麼推薦?

加速人生 如果只想來海拉爾的話,五六天應該有點多,不過如果是想在呼倫貝爾境內玩的話,五六天倒是差不多,看你計劃去幾個地方啦。 傑哩 我比較推薦潮州市,因為這邊交通很便利,因為這個城市是有名的慢節奏城市,自駕遊不會堵車也很容易就能找到景點,這裡的消費也很低廉,可以說是物美價廉。 麗江古城,雲南麗江旅遊...

馬鞍山周邊有什麼自駕遊的地方

雪儉鹹丁 五彩斑斕 採石風景區 詩魂歸處 青山李白墓園 詩城明珠 雨山湖公園 將軍遺夢 朱然墓園 青山竹海 濮塘風景區 流光溢彩 節慶廣場 夢裡禪語 小九華風景區 古塔臨風 黃山塔 放飛心靈 盆山度假村 登高佳處 佳山公園 建議還是去採石吧,挺美的,還有各種各樣的農家樂,我去過一處那有個大水庫呢划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