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認為長途自駕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2-04-22 08:45:09

1樓:夫小唯

指定好線路,並且要備選好第二套方案,以防突發狀況的發生,另外不要疲勞駕駛最好有2個人換著開,祝君順利。

2樓:辰星

‍‍需要合理的安排好時間和路程,避免疲勞駕駛,以及一味趕路,錯過了合適的住宿地點,天黑後在陌生的旅途中尋找住宿地點,增添出現危險狀況的機率。‍‍

3樓:生活達人小盧

長途自駕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夠疲勞駕駛。

4樓:賣萌

去年國慶節的時候,公司放了七天假,然後我們幾個朋友就決定要自駕遊出去玩,從山東去內蒙古的大草原,這一路的行程實在是太長了,因為我們是第一次自駕遊出去玩,沒有什麼驚豔很多東西也沒有準備好,所以在路上壞了好幾次的車,從那以後就記住了,出門前一定要檢查好的,而且最好的就是去保養一次車。‍‍

5樓:求註冊

‍‍自駕車出門前需要提前做好安全檢查,特別需要注意的就是車輛制動、輪胎、燈光等關鍵部件。這些部件都時刻影響著車主們的安全,所以需要確保無事後才能行駛。‍‍

6樓:尹朶月

‍‍出發前的準備工作不但包括對車輛的檢查保養、行李的整理等常規項準備工作外,我認為,想要乙個人長途自駕旅行,準備工作應該還包括一些長期的準備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叔叔就是自駕遊協會的,幾乎每個月都會帶隊出去玩一次的,暑假放假的時候因為在家裡無聊,所以就去他那裡做暑假工,然後跟著團隊出去,我們出發前的時候就去保養車,長途自駕遊最要注意的就是車上所有的零件都要檢查一遍的,路途實在是太遙遠指不定什麼時候會壞車,就像那次在路上我們還碰到有壞了的車在路邊停著。‍‍

8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要注意如果疲倦了的話,不要硬撐著繼續駕駛。

9樓:二娘呀

連續開車不能超過四個小時,即使不累,也要停下來休息一會兒。

10樓:知哥66234譾掣

準備個備用油桶,不用裝滿汽油,只是買個桶備用,萬一路況等惡劣原因,車沒油了,有油桶至少在車不能行走情況還能帶汽油回來加油。

11樓:泡沫威武

‍‍長途駕駛要注意的問題是出發前必須做一次保養檢查,機油、輪胎、剎車片、備用胎等方面需檢查一遍,該修的修,該換的換,決不要有含糊僥倖心理。

12樓:以心

‍‍出行前,認真制定路書,制定合理路線,計畫好每段行駛的時間,包括中途可能要去的加油點。時間安排合理避免疲勞駕駛,盡量避免夜間行車,勞逸結合才能在到達目的地時還保持充沛的體力遊玩。‍‍

什麼是自駕遊?什麼是自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駕遊:就是交通自理了。你自己駕車玩轉。其他的酒店啊 用餐啊 門票啊 都是可以隨意的自己訂或者委託旅行社等等。

自由行:第一 旅行社的自由行概念是,往返機票。或者往返機票加酒店。或者往返機票加酒店加簽證(出國)。期間的用餐景點啊路線日程啊是自理的。

第二,個人的概念,不參加旅行社的任何計畫,自己訂機票自己訂一切自己去使館辦簽證出國。

就是i這個概念哈!

基基本就是了。

14樓:銘記還是冥繼

自駕遊基本就是自己駕車為交通工具,自己選擇路線,住宿和吃的都由自己到當地挑選,當然住宿你可以提前訂好,通過旅行社或者網上或其他方式訂

自由行,一般是通過旅行社把酒店和機票類的定好,當然門票也可以啦,然後你就可以在那個區間自己耍,不用擔心時間不充足之類的,去之前可以好好做哈計畫

相差不大,只是自駕把交通包含了,當然去某些地方自己還是比較方便的【交通不怎麼的地方】,還有個缺點就是不識路,不過現在都由導航儀之類的,也沒什麼

自駕遊出交通事故。怎麼判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律師:

1、如果組織者組織團隊在禁摩路段或者法律規定電單車不能行使的路段駕遊的;

2、如果組織者組織團隊時明知駕駛人無證或者因身體或者因其他原因不能駕駛摩托而強行安排其駕駛的;

3、組織者有其他過錯的

上述情況組織者存在過錯,應承擔過錯責任。無過錯則不用承擔責任。

16樓:徐聞楣

【個人意見,僅供樓主參考】

1、根據《合同法》的相關條款,回答樓主:

a、要看「協議」的具體內容。如果是有排他性的內容,就無效。

b、在《合同法》原則上,此類「協議」屬自我免責條款,基本上是無效的。

2、綜上所述,找個民事律師,起訴「組織者」,附帶其他「成員」。---- 有律師的幫助,可以得到相應的賠償。

17樓:濟南楊凱律師

1、組織者如果選擇的路途是安全的沒有責任。2、簽署協議有法律效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單車個人操作原因出事故當然由駕駛員自己承擔責任,救濟途經找保險。

組織者有沒有收費?沒收費的話還要倒貼錢不是太虧了

自駕遊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19樓:超人影視娛樂

應保護好事發第

一現場,並及時向事故發生地交通管理部門報案,回由交管部門進行事故答的。如果確定要負責任,不管責任大小都要向保險公司報案;如果確定不負責任,就不必向保險公司報案。因為這將決定你明年續保時能不能得到安返。

及時報案。帶上你的保險單、行駛證和駕駛證(如果被扣就不用帶了),開上受損的車到你的保險公司,在理賠部填寫《車輛出險登記表》、《出險通知書》,協助人員查檢出險車輛。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來是自駕遊自己隊裡人那源兩邊協商解決bai 都有保

險可以不報du警 不嚴zhi重的話可以選dao擇互碰自賠 動的是強制險2000以內是不影響第二年保金上浮的。 或者哪邊駕駛錯誤哪邊直接叫保險公司理賠即可 去定損然後去修車很簡單 保額不上萬的話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把錢打到你的賬戶裡 一般動用交警是在雙方協調不成功後的最後選擇。那就比較麻煩了一人罰點款扣個2 3分 最後誰的責任誰給對方修車。

如果是金額不超過2000那麼不管誰的主要責任次要責任都是互碰自賠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報交警事故;根據主要責任報其保險公司出現場;特別提醒車拖移到自選的維修公司,由維修人員與保險公司人員核對修理費用;保留交警、保險公司及維修公司人員**方便聯絡。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報警、報險或者雙方協商處理。

縱橫法律網-廣東濱都律師事務所-鄺吉律師

23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再向保險公司報案。與正常的一樣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時處理事故程式是一樣的

出去自駕遊,出了交通事故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抄、人最重要,如有受傷情況bai,先撥打120救援;

自駕遊交通意外險買什麼

26樓:abc保險網

您好,向您推薦:車路有我」交通意外墊付保障計畫,「車路有我」交通意外墊付保障計畫,這款產品承保一般意外身故保險金、意外醫療保險金;公共交通工具保障(飛機、輪船、地鐵、公交等);自駕車特約保障:自駕車主被保險人、車上乘客意外傷害、意外醫療保障。

產品詳情:

開車自駕遊適合多少範圍內比較舒服一點?超過多少公里以外用什麼交通工具旅行舒服又划算?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自駕遊就去離自己比較近的地方按,跨乙個省就好了,多了就很容易出問題,要是想遠遊,可以跟團遊。

能否談談自駕遊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準備好路上的應急食物,尤其是要多買些巧克力,因為巧克力是高熱量食物。水是必備的,特別是純淨水,不但人喝,車子有的時候也要使用。比如發動機冷卻水缺乏,純淨水可以應急。長距離下坡剎車過熱,可以使用純淨水降溫等。注意安全行駛。在我國當前的道路狀況下,尤其是行駛自己不熟悉的路面更是危險。因此要注意掌握行駛速...

跑長途和高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輪胎級別劃分有2種,一種是速度級別,一種是載重級別。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載重級別是乙個對應於最大載重量的數字。開長途高速需要注意的事項有那些?主要針對於車子 1.行車前的檢查工作不能少,輪胎的外觀氣壓都要看,剎車要試一下,進高速前要仔細聽下發動機的聲音。2.進高速一定...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 穹窿山 南山竹海 黿頭渚 周莊古鎮 錦溪古鎮 溧陽的南山竹海,聞名遠近,位於溧陽天目湖景區內,以竹文化和壽文化為主題,坐擁3.5萬畝翠竹,大片的茂竹密林高聳遮天,一望無際的毛竹倚山抱石,千姿百態。竹海附近還有一個熊貓館,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在這裡才能看到。錦溪古鎮,崑山西南,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