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農村寸土不讓 城區寸土必爭

時間 2022-04-22 08: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寸土:極小的一片土地。一點土地也不讓敵方侵占;要進行爭奪。形容鬥爭激烈尖銳和針鋒相對。也作「尺寸必爭」、「寸土不讓」。

加上名詞就好理解了!

2樓:

利益問題,滿滿的都是利益爭讓正常

3樓:離殤雨歇

貨幣貶值,土地公升值。

寸土不讓 同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寸土必爭

[cùn tǔ bì zhēng]

即使是一點點土地,也要和敵人爭奪。形容對敵鬥爭毫不退讓。

5樓:

寸土必爭 寸步不讓 毫不退縮

6樓:

成語解釋:一寸土地也不讓人。

成語出處:***《在省市自治區黨委書記會議上的講話》:「把社會主義國家鞏固起來,寸土不讓。」

成語造句:寸土必守,寸土不讓,堅決守住陣地。(張震《英明的預見,正確的戰役方針——回憶淮海戰役》)

成語使用: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不放棄任何利益褒貶解析:屬中性成語

近義詞:寸土必爭

反義詞:拱手相讓

寸土必爭是成語嗎?

7樓:戀人創

是寸土必爭

cùn tǔ bì zhēng

[釋義] 寸土:極小的一片土地。一點土地也不讓敵方侵占;要進行爭奪。形容鬥爭激烈尖銳和針鋒相對。也作「尺寸必爭」、「寸土不讓」。

[語出] 《新唐書·李光弼傳》:「(光弼曰)兩軍相敵;尺寸必爭。」

[正音] 爭;不能讀作「zhènɡ」。

[辨形] 爭;不能寫作「徵」。

[近義] 寸土不讓

[反義] 拱手相讓

[用法] 可用於形容對敵人寸土不讓或針鋒相對;不放棄任何利益或權力。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面對敵人的步步緊逼、咄咄逼人;我們的方針是針鋒相對;~。

怎樣理解「醉翁之意不酒,在乎山水之間也」

這是乙個飽經滄桑,在仕途宦海中顛簸數十年的人的欣慰的心情。從天聖八年 1030 年僅23歲的歐陽修就開始了自己的政治生涯,他上下往返,盡心竭力,積極協助范仲淹革新內政,終於遭到群邪所忌,革官貶滴。他的理想在以前不能實現,而在貶於滁州之後,卻有了可喜的政績,這對於奔波勞碌,疲憊不堪的歐陽修來說,是多麼...

農村俗語「門前不栽竹,房後不種樹」蘊含怎樣的智慧型

門前不栽竹,房後不種樹的意思就是在房屋的門前不要栽種竹子,房屋的後面不要種植樹木,雖然說竹子是文人雅客誇讚體現風骨的東西,也是寓意著節節高公升的意思,但是這句話確實是蘊藏著不少的智慧型。為什麼麼說門前不栽竹呢,首先,大家都知道竹子生長的速度很快會長得很高大,並且它的生命力和繁殖能力也是十分的強大,如...

怎樣理解黨規黨紀嚴於國法,怎樣理解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的理解

聲若彤 就象標準一樣 國家標準寬於部省標準 部標準寬於企業標準 越往下越嚴 黨是國家組成的一個組織 所以黨規黨紀嚴於國法。 哈港 有嗎?我等犯法立馬執行,你還有五道程式要走。怎樣理解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的理解 淮安浙江人 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這是由中國共產黨的先鋒隊性質決定的。黨只有以更嚴的標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