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總供給曲線通常有正斜率,怎樣理解總供給曲線通常有乙個正斜率

時間 2021-05-06 04:34:26

1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如下:縱軸是price物價水平 總供給量隨物價水平上公升而上公升(就是乙個東西**越高 賣這個東西的就越多 市場上的供給就多了) 即總供給曲線總是從左下到右上 所以斜率為正 。

2樓:匿名使用者

供給曲線是生產商提供給社會的產品數量與**函式。從生產商出發,當**增加,願意提供更多的商品,所以,有個正斜率。

總供給曲線斜率為正的原因

3樓:nana仔

如果通貨膨脹和成本因素如工資的比例一樣...也就是假設通貨膨脹2%而工資的增加也是2%,那麼巨集觀裡的總供給曲線也就是完全無彈性的...在這樣的情況下,總需求增加只會造成通貨膨漲增加而生產總值不變...

因為生產多少利潤還是一樣的。

而假設通貨膨脹的增長大於成本的增長,則在較高的通貨膨脹的情況下,產量越多則利潤越高。這樣才能在通貨膨脹的情況下同時使生產總值增加。

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為什麼乙個是負斜率乙個是正斜率

總供給曲線是根據什麼推導而得出的

4樓:文子

微觀經濟學裡講的總需求曲線一般認為是個人需求的加總,其需求量與**的關係是通過消費者選擇理論推出來的。

總供給曲線表明了**與產量的相結合,即在某種**水平時整個社會的廠商所願意供給的產品總量。所有廠商所願意供給的產品總量取決於它們在提供這些產品時所得到的**,以及它們在生產這些產品時所必須支付的勞動與其他生產要素的費用。

因此,總供給曲線反映了要素市場(特別是勞動市場)與產品市場的狀態。

【巨集經】假定經濟實現充分就業,總供給曲線斜率為正,那麼減稅會使

當古典總供給曲線存在,三種總供給曲線形狀 5

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當產出水平是由勞動力供給等於勞動力需求的就業水平決定時,古典總供給曲線存在。古典學派假設工資和 水平可以迅速自行調節,從而使得經濟總是處於充分就業狀態,因此古典供給曲線存在。在長期內,和貨幣工資具有伸縮性,經濟的就業水平處於充分就業的狀態上。也即貨幣工資隨著勞動市場勞動供求...

影響總需求AD和總供給AS左右移動的因素分別有哪些

好像是除序言完巨集觀經濟學第二章吧,自己去看吧,ad是總需求,as是總供給!影響社會總供給和總需求的因素 文子 影響社會總供給和社會總需求的主要因素是現有的國民經濟總量及其增長速度 資源的配置方式或資源的利用效率 的變動 產業結構 總需求對總供給的影響。社會總供給包括本國或本地區生產活動提供的商品和...

為什麼總供給曲線先向右上方傾斜後又垂直

關韶侍荏 古典總供給曲線認為貨幣工資和原材料 提高和物價水平提高幅度相等,所以總供給曲線為一條垂直的曲線,此時國民收入不會因物價變動而變動。如果存在工資剛性等沾性假設,即為凱恩斯供給曲線模型,為一條水平曲線。你說的總供給曲線右上方傾斜恰好介於這兩種極端模型之間,屬於常規總供給曲線,因為工資 具有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