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凱恩斯和常規三類總供給曲線的特點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禕成益

古典的供給曲線:

假定:貨幣工資具有完全的伸縮性,它隨勞動供求關係的變化而變化.當勞動市場存在超額勞動供給時,貨幣工資就會下降.

反之,當勞動市場存在超額勞動需求時,貨幣工資就會提高.簡單地說,在古典總供給理論的假定下,勞動市場的執行毫無摩擦,總能維護勞動力的充分就業.既然在勞動市場,在工資的靈活調整下充分就業的狀態總能被維持,因此,無論**水平如何變化,經濟中的產量總是與勞動力充分就業下的產量即潛在產量相對應,這也就是說,因為全部勞動力都得到了就業,即使**水平再上升,產量也無法增加,即國民收入已經實現了充分就業,無法再增加了.

故而總供給曲線是一條與**水平無關的垂直線.

政策含義:

貨幣政策有效,財政政策無效.

古典的供給曲線:

假定:貨幣工資具有完全的伸縮性,它隨勞動供求關係的變化而變化.當勞動市場存在超額勞動供給時,貨幣工資就會下降.

反之,當勞動市場存在超額勞動需求時,貨幣工資就會提高.簡單地說,在古典總供給理論的假定下,勞動市場的執行毫無摩擦,總能維護勞動力的充分就業.既然在勞動市場,在工資的靈活調整下充分就業的狀態總能被維持,因此,無論**水平如何變化,經濟中的產量總是與勞動力充分就業下的產量即潛在產量相對應,這也就是說,因為全部勞動力都得到了就業,即使**水平再上升,產量也無法增加,即國民收入已經實現了充分就業,無法再增加了.

故而總供給曲線是一條與**水平無關的垂直線.

政策含義:

貨幣政策有效,財政政策無效.

古典的供給曲線:

2樓:良方子

古典總供給曲線是垂直的,它適用於**和工資具有完全伸縮性的經濟,就業和產量總是處於充分就業水平。

凱恩斯總供給曲線是水平的,意味著在現行**水平下廠商願意供給所需的任意數量。其背後的思想是:由於存在失業,廠商可以在現行工資下獲得他們需要任意數量的勞動力。

廠商生產平均成本因此被假定為不隨產量水平的變化而變化。這樣,在現行**水平上廠商願意供給任意被需求的數量。

常規總供給曲線是向右上方延伸的,**水平越高,經濟中的企業提供的總產出越多。從微觀經濟學的角度看,在短期,當經濟中的工資和其他資源的**相對固定,或是不太易變時。隨著企業產品**的提高,企業增加產量通常能夠盈利。

因此,更**格水平將導致更高的總產量。所以總供給曲線是向右上方廷伸

為什麼總供給曲線可以被區分為古典、凱恩斯和常規這三種型別?

3樓:來自西遞村粉腮紅潤的鵝掌楸

為什麼總共給歌曲可以被區分為古典開始和正常的三種形式?這只是一些人的惡趣味。

為什麼總供給曲線被分為古典,凱恩斯和常規這三種?

4樓:戀戀蝸牛

總供給曲線的理論主要由總量生產函式和勞動力市場理論來反映。在勞動力市場理論中,經濟學家對工資和**的變化及調整速度的看法是有分歧的。

古典總供給理論認為,勞動力市場的執行沒有阻力,在工資和**可以靈活變動的情況下,勞動力市場能夠得以出清,這使經濟的就業總能維持充分就業狀態,從而在其他因素不變的情況下,經濟的產量總能保持在充分就業的產量或潛在產量水平上。因此,在以**為縱座標、總產量為橫座標的座標系中,古典總供給曲線是一條位於充分就業產量水平的垂直線。

凱恩斯的總供給理論認為,在短期,一些**是有黏性的,從而不能根據需求的變動而調整。由於工資和**黏性,短期總供給曲線不是垂直的。凱恩斯總供給曲線在以**為縱座標、總產量為橫座標的座標系中是一條水平線,表明經濟中的廠商在現有**水平上,願意供給所需的任何數量的商品。

作為凱恩斯總供給曲線基礎的思想是,作為工資和**黏性的結果,勞動力市場不能總維持在充分就業狀態,由於存在失業,廠商可以在現行工資下獲得所需的勞動,因而他們的平均生產成本被認為是不隨產出水平變化而變化的。

一些經濟學家認為,古典的和凱恩斯的總供給曲線分別代表著關於勞動力市場的兩種極端的說法。在現實中,工資和**的調整經常介於兩者之間。在這種情況下,在以**為縱座標、總產量為橫座標的座標系中,總供給曲線是向右上方延伸的,這即為常規的總供給曲線。

總之,針對總量勞動市場關於工資和**的不同假定,巨集觀經濟學中存在著三種型別的總供給曲線。

5樓:時間反演

古典經濟學講求的是生產決定消費,凱恩斯講求的是國家赤字財政,而常規講求的是消費決定生產

為什麼總供給曲線可以被區分為古典,凱恩斯和常規三種型別

6樓:留宵月

總供給曲線的理論主要由總量生產函式和勞動力市場理論來反映。在勞動力市場理論中,經濟學家對工資和**的變化及調整速度的看法是有分歧的。 古典總供給理論認為,勞動力市場的執行沒有阻力,在工資和**可以靈活變動的情況下,勞動力市場能夠得以出清,這使經濟的就業總能維持充分就業狀態,從而在其他因素不變的情況下,經濟的產量總能保持在充分就業的產量或潛在產量水平上。

因此,在以**為縱座標、總產量為橫座標的座標系中,古典總供給曲線是一條位於充分就業產量水平的垂直線。 凱恩斯的總供給理論認為,在短期,一些**是有黏性的,從而不能根據需求的變動而調整。由於工資和**黏性,短期總供給曲線不是垂直的。

凱恩斯總供給曲線在以**為縱座標、總產量為橫座標的座標系中是一條水平線,表明經濟中的廠商在現有**水平上,願意供給所需的任何數量的商品。作為凱恩斯總供給曲線基礎的思想是,作為工資和**黏性的結果,勞動力市場不能總維持在充分就業狀態,由於存在失業,廠商可以在現行工資下獲得所需的勞動,因而他們的平均生產成本被認為是不隨產出水平變化而變化的。 一些經濟學家認為,古典的和凱恩斯的總供給曲線分別代表著關於勞動力市場的兩種極端的說法。

在現實中,工資和**的調整經常介於兩者之間。在這種情況下,在以**為縱座標、總產量為橫座標的座標系中,總供給曲線是向右上方延伸的,這即為常規的總供給曲線。 總之,針對總量勞動市場關於工資和**的不同假定,巨集觀經濟學中存在著三種型別的總供給曲線。

古典模型中的總供給曲線和凱恩斯中的總供曲線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總供給曲線的理論主要由總量生產函式和勞動力市場理論來反映。針對總量勞動市場關於工資和**的不同假定,巨集觀經濟學中存在著不同型別的總供給曲線。

1、古典模型中的總供給曲線:

古典總供給理論認為,勞動力市場執行沒有摩擦,在工資和**可以靈活變動的情況下,勞動力市場得以出清,使經濟的就業總能維持充分就業狀態,從而在其他因素不變的情況下,經濟的產量總能保持在充分就業的產量或潛在產量水平上。因此,在以**水平為縱座標,總產量為橫座標的座標系中,古典總供給曲線是一條位於充分就業產量水平的垂直線。

2、凱恩斯中的總供曲線:

凱恩斯的總供給理論認為,在短期,一些**尤其是工資是具有粘性的,從而不能根據需求的變動而及時調整。由於工資和**的粘性,短期總供給曲線不是垂直的。凱恩斯總供給曲線在以**為縱座標,收入為橫座標的座標系中是一條直角折線,表明當經濟未達充分就業時,廠商在現有**水平上,願意供給所需的任何數量的商品,而一旦經濟達於充分就業狀態,總需求的繼續增加只會引起**上升而不會再有產出的增長。

作為凱恩斯總供給曲線基礎的思想是,作為工資和**粘性的結果,勞動力市場往往不能維持在充分就業的狀態,由於存在失業,廠商可以在現行工資下獲得所需的勞動。因而他們的平均生產成本被認為是不隨產出水平變化而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凱恩斯總供給曲線和古典總供給曲線分別是由新凱恩斯學派和新古典主義學派提出的,其區別的本質原因在於物價水平和名義工資是否具有剛性,進而使勞動市場能否達到出清狀態。新凱恩斯學派假設物價水平和名義工資是具有剛性的,也就是說物價和名義工資不能根據市場的供求自發的進行迅速的調整,當勞動市場的實際**高於均衡**時,將會出現供大於求的狀況,反之,則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其在圖中表現為垂直於**軸的一條直線,即當**水平和名義工資確定的實際工資後,由於**水平和工資的剛性,所以在該**下的產量是由市場的需求決定的。

古典總供給曲線假設**水平和名義工資可以根據勞動市場的需求進行迅速調整的,在其假設下,勞動市場可以一直達到供求相等的出清狀態,此時經濟社會中的總產量即為潛在總產量,總產量僅由勞動要素的投入決定,不隨**的變動而變動。其在圖中表現為平行於**軸的一條直線,即**的變動不會影響產出的變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典模型中,**升高產量不變;凱恩斯**升高,產量變大。

三種總供給曲線形狀~ 5

10樓:蘇打樂

一、凱恩斯主義總供給曲線

假設條件:

(1)貨幣工資w和**p具有“剛性”。

經濟大蕭條中,導致勞動力和資本大量閒置。存在大量失業人口和生產能力。當產量增加時,對勞動的需求增加,但貨幣工資和**水平均不發生變化。

(2)凱恩斯研究的是短期的情況:沒有時間來調整貨幣工資和**。

凱恩斯主義總供給曲線是一條水平的總供給曲線,這說明,在既定的**水平時,廠商願意供給社會所需求的任何數量產品。如圖所示。

從圖中,總供給曲線as是一條水平線。水平的總供給曲線說明了,現行的**水平下,一般企業願意供給任何有需求的產品數量。

當只把工資作為生產成本時,這意味著生產成本不隨產量的變動而變動,從而**水平也就不會隨產量的變動而變動。廠商願意在現行**之下供給任何數量的產品。

隱藏在凱恩斯主義總供給曲線背後的想法是,因為存在著失業,企業可以在現行工資下獲得他們需要的任意數量的勞動力。他們生產的平均成本就會因此被假定為不隨產量水平的變化而變化。這樣,在現行**水平上,企業就願意供給任意所需求的產品數量。

凱恩斯主義總供給簡化曲線:

凱恩斯主義總供給簡化曲線經濟含義是:在未達到充分就業的國民收入y0前,經濟社會能夠以大致不變的**提供任何數量的國民收入,但是達到了y0後,無論**被提到何種程度,國民收入不會增長,而只會出現通貨膨脹得現象。

這種假設反映了蕭條時候,由於存在大量的閒置勞動力和資本,所以能夠在保持一定**水平的情況下,保證國民收入的增長(如圖得實線部分)。

二、古典總供給曲線

如果凱恩斯主義總供給曲線顯示的是一種極端情形,圖所給出的古典總供給曲線就是另外一種極端情形。說明古典總供給曲線是一條位於充分就業產量水平上的垂線。可以得出結論,無論**水平如何變動,總供給量是固定不變的。

古典總供給曲線基於下面的假定:

貨幣工資具有完全的伸縮性,它隨勞動供求關係的變化而變化。當勞動市場存在超額勞動供給時,貨幣工資就會下降。反之,則相反。

當在勞動市場,在工資的靈活調整下充分就業的狀態總能被維持,因此,不管**水平如何變化,經濟中的產量總是與勞動力充分就業下的產量即潛在產量相對應。

這也說明,全部勞動力都得到了就業,即使**水平怎麼上升,產量也無法增加。所以,總供給曲線是一條與**水平無關的垂直線。

從長期來看,經濟是可以實現充分就業的,古典總供給曲線也稱為長期總供給曲線。但在短期中,經濟並不一定總處於充分就業狀態,因此,這種古典總供給曲線也是一種特例。

三、短期總供給曲線

總供給曲線表明了**與產量的相結合,即在某種**水平時整個社會的廠商所願意供給的產品總量。

所有廠商所願意供給的產品總量取決於它們在提供這些產品時所得到的**,以及它們在生產這些產品時所必須支付的勞動與其他生產要素的費用。因此,總供給曲線反映了要素市場(特別是勞動市場)與產品市場的狀態。

對於總供給來說,西方學者大都同意存在總供給曲線的說法,但對總供給曲線的形狀,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看待。很多經濟學家認為,在短期現實的總供給曲線更多地表現為向右上方傾斜的曲線。

建築類企業的三類人員是指哪三類人員

主要負責人 專案經理 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建築行業的三類人員指哪些 安全生產三類人是指企業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 專職安全員,合格證是指企業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 a證 專案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 b證 專職安全員的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 c證 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一般是由省級建設主管部門組織的統一...

汽車三類維修包括哪些,三類汽修是指什麼

皮卡車改裝 汽車三類維修經營範圍 可以分別從事發動機 車身 電氣系統 自動變速器維修及車身清潔維護 塗漆 輪胎動平衡和修補 四輪定位檢測調整 供油系統維護和油品更換 噴油幫浦和噴油器維修 曲軸修磨 氣缸鏜磨 散熱器 水箱 空調維修 車輛裝潢 蓬布 坐墊及內裝飾 車輛玻璃安裝等專項工作。 沃弗特汽車服...

汽車維修企業分為哪三類,汽車維修三類 汽車維修二類分別是什麼意思啊?

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根據我們國家相關規定,汽車維修種類如下 一類汽車維修企業 從事汽車大修和總成修理,亦可從事汽車維護 汽車小修和汽車專項修理.二類汽車維修企業 從事汽車一級 二級維護和汽車小修 三類專項維修業戶 專門從事專案為車身修理,塗漆,篷布 座墊及內裝飾修理,電器 儀表修理,蓄電池修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