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種物品的稅收增加時,稅收收入會發生什麼變動?為什麼

時間 2021-05-06 04:34:26

1樓:僑宇唐向榮

當稅收增加時,無謂損失增加,並且無謂損失的增加要快於稅收規模的增加。稅

收增加時,稅收收入先增加,然後隨著稅收規模越來越大,市場收縮非常之大,以至於稅

收收入開始減少。

當一種物品的稅收增加時,稅收收入會發生什麼變動?為什麼

2樓:龍泉

當稅收增加時,無謂損失增加,並且無謂損失的增加要快於稅收規模的增加。稅 收增加時,稅收收入先增加,然後隨著稅收規模越來越大,市場收縮非常之大,以至於稅 收收入開始減少。

3樓:心吸

如果稅金 不變 稅率提高 那收入降低了

巨集觀經濟學財政政策中,為什麼當稅收增加的時候,gdp會下降?

4樓:搞鈔添財

稅收增加,貨幣流通減少,gdp下降

當稅收增加,無謂損失和稅收收入有何變動

4.當稅收為收入的函式時,為什麼稅率提高,均衡收入會減少?定量稅增加會使收入水平

5樓:匿名使用者

稅率提高時,個人收入將減少,從而使消費減少,導致國民收入減少

這個答案雖說少了點,可卻是現在能找到的唯一靠譜的答案了

為什麼稅收增加會引起總需求曲線增加?

**對商品徵稅 會造成供給曲線或需求曲線怎麼變動?為什麼?

6樓:智障班班長

因為生產成本增加,供給曲線就會向左移動。對商品流轉額和非商品流轉額(提供個人和企業消費的商品和勞務)課徵的稅種的統稱,也稱流轉稅。

商品流轉額是指在商品生產和經營過程中,由於銷售或購進商品而發生的貨幣金額,即商品銷售收入額或購進商品支付的金額。非商品流轉額是指非商品生產經營的各種勞務而發生的貨幣金額,即提供勞務取得的營業服務收入額或取得勞務支付的貨幣金額。

擴充套件資料

突出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或成消費稅調整主基調

「消費稅是一種間接稅,徵收物件並非所有商品,而是只針對特定的消費品和消費行為徵收。」財政部財科所副所長白景明介紹,我國從2023年開始徵收消費稅以來,消費稅制度和政策已經進行過多次調整,納入徵收範圍的商品也在不斷變動。

「在我國經濟發展與資源環境的矛盾日益突出情況下,促進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成為近期消費稅調整的乙個重要方向。」白景明表示,此次對電池、塗料開徵消費稅,就體現了這樣乙個意圖。

電池、塗料在生產、使用或廢棄過程中會對環境產生危害,所以這次被列入了徵收範圍;但像鋰電池、太陽能電池等因是鼓勵發展的新能源,而免予徵稅。

此前,消費稅政策也有過幾次大的調整。總體上看是有減有增、有進有出。加稅的主要是破壞生態環境和消耗自然資源的消費品,取消或免徵的大多是隨著居民生活水平和消費方式變化,由非必需品或奢侈品轉為必需品的消費品,而這種消費稅的結構性調整減輕了普通居民稅收負擔。

7樓:匿名使用者

徵稅會使供求曲線上移

通貨膨脹實際上是一種加徵的稅收,還會導致財政支出更大幅度的增加。這句話是否正確》??

介紹一種自己的物品作文,介紹一種物品的作文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文具盒。它的外面是水晶粉加上水晶紫的顏色。盒子上面有一幅畫。畫上有個小朋友在花園上做遊戲,幾棵蒼翠的大樹,旁邊還有乙隻淘氣的小貓咪。這個文具盒有三層。可以放很多鉛筆,開啟文具盒,就可以看到它是乙隻可以摺疊的三層文具盒。合上時,它會自動摺疊,開啟時,它便會自動展現出三個層次,好象是...

當聽人的歌成為一種習慣時是一種什麼感受

生活達人鈺涵 我覺得挺好的,因為現在都歌曲總得來說實在是不怎麼樣,聽乙個人的歌成為了一種習慣,說明你喜歡他,鍾愛他的歌聲,能給你帶來力量,就像我每次迷茫的時候都會聽許巍的歌曲,因為他的歌真的能 心靈。 用邏輯思維詮釋你的心 我認為愛聽歌的原因分為兩種,第一種是真正的喜歡 喜歡歌曲,才會喜歡上聽歌的。...

當領導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我覺得當領導真的是好累啊,一邊要面對自己員工,另一邊還要面對著大老闆。一邊聽著員工對自己的抱怨另一面還要聽著大老闆對自己的批評。兩面都不好做。年初在原公司被離職,非常的突然,突然到我都走了還有部門同事打 問我工作上的事怎麼處理。當時走的時候想著再去找乙份工作,收入能比原來翻兩翻,面試都過了,of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