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經濟學中自變數在縱軸,因變數在橫軸

時間 2021-05-06 04:34: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在經濟學中是這樣。自變數與因變數之間的關係一般都是以座標軸形式表示的,自變數x都是以橫軸表示,因變數y都是以縱軸表示。這比較符合我們視覺習慣,函式線的起伏可以直觀的反映出因變數隨自變數的變化

在經濟學原理中,為什麼因變數放在了橫軸上,自變數放在了縱軸上?

為什麼在西方經濟學中,自變數做縱軸,因變數做橫軸?

2樓:匿名使用者

額可能是個習慣問題吧

大家都是這麼分析的

所以...

微觀經濟學中為什麼產量曲線的因變數q是縱軸,而自變數l是橫軸呢?在經濟學中,自變數和因變數的橫軸和

3樓:慧聚財經

微觀經濟學裡面並沒有規定自變數和應變數必須和數學裡相反啊

我認為這麼畫是為了簡潔、好看 如果l/q調過,那麼mpl就要豎著畫,太難看了。

西方經濟學中,為什麼需求供給曲線影象上縱軸是自變數p、橫軸是函式q?和數學習慣不一樣

4樓:楊必宇

x軸和y軸之間的區別主要來自數學,按照約定俗成,x軸放自變數,y放因變數,這種做法隱含了人們對因果性的認知,即x是造成y變化的原因。但是在經濟學中,價可能決定量,量也可能決定價,不存在乙個清晰的因果關係在裡面。

相符影響的,而且他與數學不矛盾,**也是隨需求的變化而變化的,需求影響**,所以橫軸是q,縱軸是p,**受需求的影響。

5樓:90後的冬瓜

數學是乙個函式隨變數在變化的,所以橫軸表示自變數,縱軸表示函式,而經濟學中的自變數與函式分別是**與需求的函式,他是乙個相互發展的,相符影響的,而且他與數學不矛盾,**也是隨需求的變化而變化的,需求影響**,所以橫軸是q,縱軸是p,**受需求的影響,所以是矛盾的。希望對你又幫助,我學的就是市場營銷,這是政治經濟學中的內容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上來看就不反了。

說p是自變數,主要是從數學公式的角度來理解的。而實際當中,沒有幾家生產者可以真正操縱得了**,**主要還是由市場需求來決定。

而且,要求均衡產量和均衡**的時候要把需求和供給放到同座標系裡,這樣比較直觀。

我自己是這麼看這個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188732168我扣

小兄弟,這個問題 我才讀經濟學

的時候也有過,後來老師告訴我們。

經濟學上之所以把**放在縱軸並不是因為 **是因變數,而是因為傳統的習慣。

也不知道哪個牛人最開始這麼幹了,然後大家就都這麼幹。

可能最開始的這位牛人 數學水平不高吧!

這是我們老師告訴我們的。

經濟學中縱軸是自變數,橫軸是因變數,那斜率怎麼算?

8樓:匿名使用者

斜率都是y/x,縱座標/橫座標 對你這個例子就是**對需求.斜率越大月陡峭,這個問題你還可以找下高等數學的教材,講直線那部分就有.貌似中學教材來也有

既然西方經濟學中,自變數做縱軸,因變數做橫軸;那麼他的斜率用數學的方法計算行不行?

9樓:射手的飛鳥

可以。但是你在計算的時候要分清楚誰是誰的函式。例如需求函式,是需求量是**的函式,但是僅僅看座標的話,在數學思維的影響下就是認為**是需求量的函式了,因為**是縱軸,需求量是橫軸。

橫軸一定表示自變數嗎,縱軸一定表示自變數的函式嗎能

10樓:有t藥

不僅僅是在經濟學中是這樣。自變數與因變數之間的關係一般都是以座標軸形式表示的,自變數x都是以橫軸表示,因變數y都是以縱軸表示。這比較符合我們視覺習慣,函式線的起伏可以直觀的反映出因變數隨自變數的變化

巨集觀經濟學中,什麼事名義變數,巨集觀經濟學中的實際變數跟 名義變數 是什麼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

nominal variable.真實變數是指以實物數量衡量的變數,名義變數則是指以貨幣表示的價值衡量的變數.在古典經濟理論中,真實變數被認為是最重要的,它們反映了經濟的真實情況,名義變數只是一種表達的工具而已.巨集觀經濟學中的實際變數跟 名義變數 是什麼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 50 名義變數是按貨幣單...

在經濟學中ABS指的是什麼,經濟學中ABS與CDO有什麼區別?

為正義而奮鬥者 在經濟學中,abs是指asset backed security 是指將各種有價資產進行打包之後 融資,是比較常見的乙個資產 化品種。在經濟學中 abs 指的是什麼?經濟學中abs與cdo有什麼區別? 冰糖兩勺 abs和cdo兩者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一 二者的標的資產 即資...

微觀經濟學中為什麼產量曲線的因變數Q是縱軸,而自變數L是橫軸

慧聚財經 微觀經濟學裡面並沒有規定自變數和應變數必須和數學裡相反啊 我認為這麼畫是為了簡潔 好看 如果l q調過,那麼mpl就要豎著畫,太難看了。在經濟學原理中,為什麼因變數放在了橫軸上,自變數放在了縱軸上?為什麼經濟學中自變數在縱軸,因變數在橫軸 不僅僅是在經濟學中是這樣。自變數與因變數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