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總需求和總供給的均衡來解釋巨集觀經濟執行的

時間 2021-05-06 04:32:22

1樓:遲朝郎韻詩

微觀經濟學裡講的總需求曲線一般認為是個人需求的加總,其需求量與**的關係是通過消費者選擇理論推出來的,一般只說明需求的一般性質.而巨集觀經濟學的總需求是按照國民收入決定理論推導出來的需求曲線,其二者性質應該是相同的(需求定理),但是表述方式和理論的基礎不相同,最後分析的用處也不相同.

如何利用總需求,總供給曲線討論巨集觀經濟政策

2樓:綠水青山

第一種情況是,ad是總需求曲線,ass是短 期總 供給 曲 線,總需求曲線和短期總供給曲線的交點e決定的產量或收入為y,**水平為p,二者都處於很低的水平,第一種情況表示經濟處於蕭條狀態。

第二種情況是,當總需求增加,總需求曲線從ad向右移動到ad′時,短期總供給曲線ass和新的總需求曲線ad′的交點e′決定的產量或收入為y′,**水平為p′,二者都處於很高的水平,第二種情況表示經濟處於高漲狀態。

現在假定短期總供給曲線由於供給衝擊(如石油**和工資等提高)而向左移動,但總需求曲線不發生變化。在這種情況下,短期收入和**水平的決定可以用圖17—3表示。在圖17—3中,ad是總需求曲線,ass是短期總供給曲線,兩者的交點e決定的產量或收入為y,**水平為p。

現在由於出現供給衝擊短期總供給曲線向左移動到as′s,總需求曲線和新的短期總供給曲線的交點e′決定的產量或收入為y′,**水平為p′,這個產量低於原來的產量,而**水平卻高於原來的**水平,這種情況表示經濟處於滯脹狀態,即經濟停滯和通貨膨脹結合在一起的狀態。

用總需求曲線和總供給曲線的互動,說明巨集觀經濟的蕭條、高漲和滯脹的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用資料來進行經濟分析方法很好,他能很直觀地表現出經濟的執行狀態,也有利於我們作出恰當的經濟決策

如何從供給端和需求端來論述巨集觀經濟

4樓:離開你心痛

總需求和總供給模型是分析巨集觀經濟情況與政策的一種很有用的工具。總需求和總供給模型是在貨幣市場和物品市場同時達到均衡時,用as和ad來分析國民收入和**的決定的模型。  總需求—總供給模型(ad--as模型)是指將總需求與總供給結合在一起放在乙個座標圖上,用以解釋國民收入和**水平的決定,考察**變化的原因以及社會經濟如何實現總需求與總供給的均衡。

  總需求—總供給模型後凱恩斯主流派——新古典綜合派用於分析國民收入決定的乙個工具,這個模型是在凱恩斯的收入—支出模型和希克斯的is—lm模型的基礎之上,進一步將總需求和總供給結合起來解釋國民收入的決定及相關經濟現象,是對前兩個模型僅強調總需求方面的片面性進行的補充和修正。所以,總需求—總供給模型所依據的理論已經不是標準的或純粹的凱恩斯理論。   總需求-總供給模型用公式表示:

  短期總需求—總供給模型方程為:ad=f(p)sas=f(p)  ad=sas  長期總需求—總供給模型方程為:ad=f(p)las=yfad=las=yf

巨集觀經濟學中當總供給不等於總需求時,如何使他們達到均衡?

5樓:資料不詳

(1) 總需求與總供給相等時的國民收入是均衡的國民收入。當不考慮總供給這一因素時,均衡的國民收入水平就是由總需求決定的。

(2)均衡的國民收入水平是由總需求決定的,因此,總需求的變動必然引起均衡的國民收入水平的變動。總需求水平的高低,決定了均衡的國民收入的人小。所以,需求的變動會引起均衡的國民收入同方向變動,即總需求增加,均衡的國民收入增加,總需求減少,均衡的國民收入減少。

供參考。

如何實現總供給和總需求的平衡

6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的關係

一、消費需求

消費需求,是人們從市場購買產品表現出來的一種支付能力的實現,也稱總消費或最終消費。

二、投資需求

投資從供給和需求兩個方面影響著經濟執行。一方面,投資的波動性很大,投資波動往往是引起gdp波動的重要原因,這在我國表現得特別明顯;另一方面,投資決定資本積累的速度,從而決定了經濟的長期增長和執行效率。

三、外部需求

外部需求是一國的貨物和服務淨出口的簡稱,是貨物和服務出口減去貨物和服務進口之後的差額。

四、總需求是如何決定和影響國民收入

(2) 總需求與總供給相等時的國民收入是均衡的國民收入。當不考慮總供給這一因素時,均衡的國民收入水平就是由總需求決定的。

(2)均衡的國民收入水平是由總需求決定的,因此,總需求的變動必然引起均衡的國民收入水平的變動。總需求水平的高低,決定了均衡的國民收入的人小。所以,需求的變動會引起均衡的國民收入同方向變動,即總需求增加,均衡的國民收入增加,總需求減少,均衡的國民收入減少。

五、國際上三大需求主導模式

由於政治、經濟、資源稟賦、傳統文化、民族特點等存在較大差異,各國經濟增長的需求結構不盡相同。國際上比較有代表性的模式主要有三個:一是以美國為代表的消費主導型模式;二是以日本和東南亞國家為代表的出口主導型模式;三是以前蘇聯、東歐和我國為代表的投資主導型模式。

六、我國消費、投資、外需的關係

消費、投資、外需的關係,表面上是經濟增長需求結構的問題,實質上是經濟增長動力的問題。處理好三大需求之間的比例關係,對我國巨集觀經濟健康穩定增長至關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平衡。因為需求是人的主觀願望,人的需求量也是不可預知和不會靜止的,可以說人的需求永遠也不會有止境的。

巨集觀經濟學中總需求曲線與總供給曲線如何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裡講的總需

求曲線一般認為是個人需求的加總,其需求量與**的關係是通過消費者選擇理論推出來的,一般只說明需求的一般性質.而巨集觀經濟學的總需求是按照國民收入決定理論推導出來的需求曲線,其二者性質應該是相同的(需求定理),但是表述方式和理論的基礎不相同,最後分析的用處也不相同.

貨幣總需求的型別是什麼,什麼是貨幣總需求

子嫻她爸 一種型別的貨幣需求是從企業 個人或家庭等微觀主體的持幣動機 持幣行為的角度進行考察,分析圍觀主體在既定的收入水平 利率水平和其他經濟條件下,保持多少貨幣,才能使機會成本奸笑 所的收益最大。這種型別的貨幣需求即微觀貨幣需求。另一種型別的貨幣需求則是指一個國家在一定時期的經濟發展與商品流通所必...

社會總需求增加和減少是什麼意思,社會總需求是啥意思

社會總需求增加一般是在國家經濟增長勢頭良好,國家經濟部門制定相對有利於居民消費的政策或者是擴大內需的政策來刺激居民消費,這樣一來社會的總需求就會大幅度增長 社會總需求減少就是國家在經濟不景氣或者是通貨膨脹時期由於貨幣貶值以及物價 還有利率增長的因素的影響下導致居民的需求水平降低從而社會總需求減少。 ...

總需求和國民收入關係,為什麼總供給 總需求 國民收入?

戀勞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總需求上公升,帶動 上公升,總供給增加,國民收入增加。反之,國民收入下降。在計畫經濟條件下,總需求上公升,不變,總供給增加,國民收入上公升,反之,讓然不變,國民收入下降。在不同的資源利用情況下,要結合總供給曲線分析,即總供給不同,總需求與國民收入關係不同的。在凱恩斯主義的總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