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和準備什麼?

時間 2021-08-13 08:07:51

1樓:蔡曉剛

自駕遊需要注意:一、車載gps不是特別靠譜(我用的是凱立德),地圖方面可以跟智慧型手機配合用。限速拍照方面還是裝個電子狗保險。

二、最好每兩三個小時換駕駛員。我在內蒙大通道迷糊過一秒鐘,很嚇人。以前知道自己會有犯睏的時候但從不相信真得能失去意識。

這一點無論怎樣強調都不為過。三、山路需要倒車時要特別小心。四、車上必須有一定的食物+飲用水儲備。

堵車什麼時候都可能發生。五、油表到中間位置就留神加油站。只加中石油或中石化。

兩年內的新車不必在意是否乙醇汽油。如果是長途去不熟悉的地方,只要碰到正規加油站就加滿,不管油箱裡有多滿。六、凡有水或泥漿路段要提前狠狠減速。

我09年春節期間在中越沿邊公路(s325)的峒中附近第一次遭遇甩尾。事後媳婦說當時以為完了,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岩壁,公路和岩壁之間還有一條很深的排水溝。七、盡量不走夜路。

不得已走夜路速度要降到白天的70~80%左右。會車時提前關大燈,但每隔一定時間(看天黑的程度及路況,十幾秒或幾秒)要閃一下大燈,確信右邊沒有自行車,行人。注意:

經常有可能碰到沒有尾燈(尾燈不亮)的電單車,機動三輪車,甚至停在路邊的大貨車。八、路邊有貌似拋錨車輛並有人招手示意你停車的,看時間、地點及具體情況,先減速判斷真實性。確信是事故應盡量幫忙,否則快閃。

九、注意食品衛生,尤其是夏季。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十、去西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地區要提前一兩周服用紅景天等預防高原反應的藥物。

在那些地方(甚至是甘南)打火機打不著是正常的,可預備火柴。開啟飲料瓶或抹防曬霜時要很慢,小心噴出來。即使你事先知道,到時候還是會覺得非常意外。

十一、不一定住第一家看到的旅店,多走幾家看看**/房間比。很多便宜的條件也很不錯。或許還能找到開業打五折的呢。

本條更新2012.9.25:

今年出門發現縣級城市有家庭旅店,30/床,公用衛生間可以洗澡,非常舒適。十

二、如果去內蒙克什克騰旗附近的達里諾爾湖,千萬小心一處地方路邊有「灌頂跳車」的標誌。估計全中國也就那裡有這麼坑爹的路標。那年我還沒看清楚是什麼意思,車就跳起來了,虧得大家都系了安全帶,最多也就是腦袋碰到車頂上。

原來那裡的公路從輸水管道上鋪過,遠看只是小坡,實際是一道楞,車速稍快就hold不住了。舉一反三,凡看到奇怪的標誌,一定先減速。十

三、出門前先做好作業,大致的路線,路況等。最好是看最近有人走過的實際路況。今年(2011)阿爾山附近大規模道路建設,通過很艱難。這一條應該放在最前面的。

2樓:

自駕遊需要注意的問題如下:

1、建議新手不要租車自駕遊.剛學會開車的本本族,對車不熟悉,容易出事.

2、路邊或夜間停車時,務必檢查門窗是否鎖好;同時,貴重物品一律不要暴露和留在車內,以免引起路人忽起歹心,鋌而走險。

3、盡量避免趕夜路。姑且不論發生攔搶的危險,夜間駕車的疲勞也容易發生大禍.

4、跑遠途時,要在出發前給油箱加滿油;如果目的地比較偏僻,要考慮自備一些燃油。如果自備燃油,要選用全封閉、金屬外殼的安全容器。

5、遠途開車,最好選乙個懂得車輛基本修理技術的人同行;同時,如果有條件,最好兩輛以上的車同行,可以彼此照應。

6、每開2-3小時,最好停車休息一下,既可以避免疲勞駕駛危險,又能防止長時間駕駛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另外,也有利於緩解長途駕駛對車輛不見的疲勞損傷。

7、不要隨便搭乘陌生人,而且要在順手的部位放上防身用具、滅火器、防盜鎖,也可以預防不測。

8、隨身攜帶**本,並在第一頁上寫明自己的姓名、單位、親人及朋友的**,萬一發生意外時,搶救人員能及時和家人取得聯絡。

9、控制車速。外出旅行行駛在空曠平直的大道上,人由於興奮很容易發生超速從而導致危險。

10、外出旅行有備足錢款,除了準備預計的開銷錢款和攜帶信用卡外,務必額外準備一些現金,以備發生諸如剮蹭等小事故與人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帶好車的備用零部件,加滿油,食物和飲用水,換洗衣物等。當然,如果有一台太陽能烤爐的話,吃飯問題也可以解決了。只要有太陽光的地方就可以用它燒水或者做飯。

非常的輕便,操作也非常簡單,懶人神器。想吃什麼直接放裡烤,幾十分鐘就熟了。想要詳細了解下可以去**搜搜看

4樓:浩然說旅遊

2019就要過去了,氣溫越來越低,然而愛好旅遊的朋友們,並沒有停下自己旅遊的腳步,還在不停地探訪名山大川,體驗各地的美景和文化。如果您是自駕遊,冬季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下面我們給大家提供幾條建議。

5樓:私人定製旅行專家 - 無二之旅

自駕遊注意以下幾點:

1、要集中精力,不能掉以輕心。如果感覺很疲勞,思想上對通過險路無把握時,應暫停通過。

2、行車中,要重點觀察靠山一邊的路面,沿靠山一側行駛,不要窺視深澗懸崖,以免分散精力和產生緊張心理。

3、注意對方來車,及早考慮會車條件,主動選擇安全會車地段進行會車。

4、轉彎時,必須做到「減速、鳴喇叭、靠右行」,行車速度要緩慢,並注意彎道路緣是否光滑,車輪所經的地方是否堅實,切忌過於靠邊。

5、陡坡處轉彎,要提前換入能提供足夠扭力的低速擋,避免轉彎中換擋或制動。

6、盡量少使用制動,尤其不要在懸崖近處使用緊急制動,以免造成側滑,發生事故。

7、要把穩握緊方向盤,轉向時不要竄輪,不要鬆手。

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和準備什麼?

6樓:通化地區小波

日常需要的東西加要去路線的規劃。把要去的地方的美景美食先了解了,到那不發蒙。如果幫到了你請採納謝謝!

7樓:西安城本地資訊

一、車載gps不是特別靠譜,地圖方面可以跟智慧型手機配合用。限速拍照方面還是裝個電子狗保險。

二、最好每兩三個小時換駕駛員。我在內蒙大通道迷糊過一秒鐘,很嚇人。以前知道自己會有犯睏的時候但從不相信真得能失去意識。這一點無論怎樣強調都不為過。

三、山路需要倒車時要特別小心。

四、車上必須有一定的食物+飲用水儲備。堵車什麼時候都可能發生。

五、油表到中間位置就留神加油站。只加中石油或中石化。兩年內的新車不必在意是否乙醇汽油。

五、如果是長途去不熟悉的地方,只要碰到正規加油站就加滿,不管油箱裡有多滿。目前已知兩個加油站間隔最遠的是新疆境內315國道的東台(澀北)與花土溝,公路距離約400公里。

六、凡有水或泥漿路段要提前狠狠減速。我09年春節期間在中越沿邊公路(s325)的峒中附近第一次遭遇甩尾。事後媳婦說當時以為完了,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岩壁,公路和岩壁之間還有一條很深的排水溝。

七、盡量不走夜路。不得已走夜路速度要降到白天的70~80%左右。會車時提前關大燈,但每隔一定時間(看天黑的程度及路況,十幾秒或幾秒)要閃一下大燈,確信右邊沒有自行車,行人。

注意:經常有可能碰到沒有尾燈(尾燈不亮)的電單車,機動三輪車,甚至停在路邊的大貨車。

八、路邊有貌似拋錨車輛並有人招手示意你停車的,看時間、地點及具體情況,先減速判斷真實性。確信是事故應盡量幫忙,否則快閃。

九、注意食品衛生,尤其是夏季。

十、去西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地區要提前一兩周服用紅景天等預防高原反應的藥物。在那些地方(甚至是甘南)打火機打不著是正常的,可預備火柴。開啟飲料瓶或抹防曬霜時要很慢,小心噴出來。

即使你事先知道,到時候還是會覺得非常意外。

十一、不一定住第一家看到的旅店,多走幾家看看**/房間比。很多便宜的條件也很不錯。或許還能找到開業打五折的呢。

8樓:來自清源山儀態萬千的扁豆

吃的,喝的,充電寶,一些感冒藥之類的藥品,還有衣服,自己的證件照

9樓:慕逯

水,吃的,身份證,充電寶,口罩,體溫表,蚊蟲叮咬的藥,和感冒藥,跌打損傷的藥

10樓:麋鹿

自駕出遊前的準備工作

1.提前查好路線/合理安排行程

假期出遊,最擔心又最容易出現的是什麼?那一定是堵車。所以,出遊前一定要規劃完善詳盡的路線,最好是來回都能夠有兩條以上的路線可以選擇,這樣有助於躲開一些堵車路段(路線選擇的原則是選擇自己熟悉的路線)。

同時,為了確保自駕遊順利的進行,車主在出行前還要要合理的安排行程,確保駕駛員可以有良好的休息時間,避免出現疲勞駕車的情況。

2.要對車「全身體檢」

首先全面檢查車況:輪胎氣壓是否符合標準,輪胎花紋是否過度磨損;水箱水、雨刮水是否加滿;發動機機油是否有漏油現象;制動是否安全有效,是否存在跑偏現象;燈光是否齊全有效;檢查千斤頂等車輛修理工具是否齊全。

3、備足應急工具

不管會不會修車,上路之前一定要準備一些應急隨車工具和物品以備不時之用。比如攜帶乙個應急工具包,裡面就包含了拖車繩、蓄電池連線線、電工膠帶、氣壓表、保險絲等應急工具。

4.盡量早給車加油

沿途切不可隨意選擇油站,應盡量選擇規模較大、加油車輛較多的油站。提醒車主注意,外出時由於對加油站位置不熟悉,應該提早給車加油,不要等快沒汽油的時候,再去尋找加油站。

5.列印好交通事故快速處理單

很多新晉車主,在出事故了後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往往就停在路上等待交警。其實當發生事故後責任十分明確的情況下,使用交通事故快速處理單可以減少因事故造成的擁堵以及自己寶貴的時間。同時也可以會免受因堵塞交通的處罰。

6.帶齊保單及證件

一些車主買的保險承保範圍都在省內。如要出省,出發前應到保險公司進行「保單批改」,將承保範圍擴大到省外,如果是全保,通常出省乙個月僅加收50元保費。另外,要記得帶齊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等相關證件。

自駕遊過程注意事項

1.借道超車要注意。

野外、國道、高速上開車與通常市區道路開車有一定區別,在雙車道的公路上,常常需要借道超車,這時需要特別注意。在有事故多發路段標記、地面標有實線、轉彎、上下坡路段,要謹慎駕駛。

2.不要疲勞駕駛

上面說到過,長途行車最危險的就是疲勞駕駛。因此,除了合理的安排行程以外,要盡可能的選擇結伴出行,這樣就可以輪流換手。通常情況,每2小時輪換一次為佳,如果兩個人都感到倦困時,一定要停車小歇片刻,千萬不要勉強趕路。

3.盡量不要夜間行車

之所以說不要夜間行車,是因為很多大貨車都在夜間出行,而且夜間開車視線不好,同時又特別容易犯睏,這就是為什麼很多高速上大貨車的事故都是晚上或者凌晨發生的。

4.不要停在高速緊急車道

高速公路應急車道是「生命通道」,只**急車輛通行。通常除了車輛出現故障外,任何車輛任何時候都不能在應急車道上停放,不然,根據道路交通法規,駕駛員將面臨罰款200元、扣6分的處罰。如果車輛出現故障,則應立即開啟警示燈並在來車方向的150-200公尺處放置三角警示牌。

還要提前看好天氣預報!!!!

出行愉快呀

冬季自駕遊駕車應該注意哪些,香港自駕遊需要注意點什麼?

1.預熱 冬季氣溫低,潤滑油黏滯度增加不易流動,啟動發動機後應讓發動機保持1100轉 分左右,車預熱後再起步,此間不可猛踏油門也不要讓發動機轉速過高。預熱不必等發動機溫度上公升到最佳溫度再起步,只要溫度表的指標開始上公升就可以了。2.起步 冬季起步一定要十分柔和緩慢,這樣一方面是為了讓發動機在未達到...

春節自駕遊要注意哪些問題

gps買一個,確認凱利德地圖版本是去年12月份的 高速都改名字了 冬天帶好衣服,要厚的,如果高速大堵車,就靠他了,別指望空調,最壞情況棄車,住宿取暖。還要帶好足夠的食物,如果你遠距離自駕遊,注意休息 帶好 強勁點的cd 比如勇闖奪命島的配樂 防止瞌睡。帶點咖啡,防止瞌睡。帶好紙地圖。避免晚上行車 特...

新疆自駕遊需要攜帶哪些物品呢,去新疆自駕遊需要準備什麼?注意什麼?

宇距離 新疆是乙個環境惡劣的地方,想要去那裡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你需要準備乙個大的揹包,鞋,帳篷,睡袋,衣服,證件,錢物,銀行卡,墨鏡,手機等通訊工具,保溫杯,指南針,藥品,急救箱,如果是非常愛好拍攝的朋友,可以帶個照相機,望遠鏡。此外還需要帶一些小物品像衛生紙,打火機,飯盒,手電,繩子,小食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