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阿里大北線自駕遊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55:52

1樓:淘無憂

阿里大北線是指拉薩出發,拉薩—日喀則—珠峰大本營—薩嘎—仲巴—塔爾欽—札達—獅泉河—革吉—措勤—文布南村—尼瑪—班戈—拉薩,阿里大北線全程三千多公里,路況良好,與川藏線相比,沿途山體相對更安全,沒有頻繁的塌方落石,而且景色毫不遜色。

6月中旬到9月中旬,**阿里的氣溫是最適宜的,進入雨季,植物生長最好,空氣含氧量最高,這段時間去走阿里環線,身體舒適度最好,沒有那麼幹燥。

阿里大北線13天經典路線:

第一天:拉薩一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一江孜古堡--日喀則

第二天:日喀則一紮什倫布寺—拉孜--定日--久烏拉山口--絨布寺--珠峰(日落、星空、日出)

第三天:珠峰大本營→定日→老定日→希夏邦馬峰→佩枯措→薩嘎

第四天:薩嘎一馬泉河溼地公園—公珠錯—瑪旁雍錯(聖湖)—拉昂錯 (鬼湖)—塔爾欽

第五天:塔爾欽—岡仁波齊山(神山)—扎達土林—古格王朝(一夜之間消失的文明)—扎達

第六天:扎達→皮央石窟群--獅泉河—班公湖—獅泉河

第七天:獅泉河鎮→革吉縣→雄巴鄉→**鄉一仁多鄉

第八天:仁多鄉→昂拉仁措→仁青休布措→措勤縣

第九天: 措勤→扎日南木措→當惹雍措→文布南村

第十天:文布南村一文布北村一尼瑪

第十一天:尼瑪一達則措→班戈措→班戈

第十二天:班戈—納木錯(聖象天門)

第十三天:納木錯(聖象天門)→納木錯(扎西半島)→當雄羊八井地熱田溫泉—聖城拉薩

1、高反:阿里大北線平均海拔為4500米以上,是整個**地區高反發生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2、氣候:高原氣候變化多端,一定要注意保暖,千萬不能感冒,去之前備好常用藥品,如雜湊通(頭痛、低燒)、藿香正氣液(防嘔吐、胸悶)、葡萄糖口服液(補充體力)。

3、證件:去阿里需要辦理邊防證,但身份證還是要隨身攜帶,總之為了以防萬一,最好把戶口、學生證、駕駛證、教師證等一切可以證明身份的證件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4、 其它:拍攝犛牛、藏獒、馬匹、牛頭以及木樁等不起眼的靜物都是要收費的,一般20元1個專案,請不要懷著僥倖心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月最合適**阿里大北線自駕遊?1、5月和6月的氣溫對於阿里來說的差別不大,屬於冬季剛過,春季開始。2,如果是走大北線,那麼5-6月和9月中旬-10中旬是比較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大北線雪較大比較難走,萬一被困很難得到及時救援。

4樓:浩然說旅遊

2019就要過去了,氣溫越來越低,然而愛好旅遊的朋友們,並沒有停下自己旅遊的腳步,還在不停地探訪名山大川,體驗各地的美景和文化。如果您是自駕遊,冬季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下面我們給大家提供幾條建議。

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和準備什麼?

蔡曉剛 自駕遊需要注意 一 車載gps不是特別靠譜 我用的是凱立德 地圖方面可以跟智慧型手機配合用。限速拍照方面還是裝個電子狗保險。二 最好每兩三個小時換駕駛員。我在內蒙大通道迷糊過一秒鐘,很嚇人。以前知道自己會有犯睏的時候但從不相信真得能失去意識。這一點無論怎樣強調都不為過。三 山路需要倒車時要特...

冬季自駕遊駕車應該注意哪些,香港自駕遊需要注意點什麼?

1.預熱 冬季氣溫低,潤滑油黏滯度增加不易流動,啟動發動機後應讓發動機保持1100轉 分左右,車預熱後再起步,此間不可猛踏油門也不要讓發動機轉速過高。預熱不必等發動機溫度上公升到最佳溫度再起步,只要溫度表的指標開始上公升就可以了。2.起步 冬季起步一定要十分柔和緩慢,這樣一方面是為了讓發動機在未達到...

春節自駕遊要注意哪些問題

gps買一個,確認凱利德地圖版本是去年12月份的 高速都改名字了 冬天帶好衣服,要厚的,如果高速大堵車,就靠他了,別指望空調,最壞情況棄車,住宿取暖。還要帶好足夠的食物,如果你遠距離自駕遊,注意休息 帶好 強勁點的cd 比如勇闖奪命島的配樂 防止瞌睡。帶點咖啡,防止瞌睡。帶好紙地圖。避免晚上行車 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