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自駕遊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9-02 02:41:48

1樓:匿名使用者

gps買一個,確認凱利德地圖版本是去年12月份的(高速都改名字了)。

冬天帶好衣服,要厚的,如果高速大堵車,就靠他了,別指望空調,最壞情況棄車,住宿取暖。

還要帶好足夠的食物,如果你遠距離自駕遊,(注意休息)帶好(強勁點的cd**,比如勇闖奪命島的配樂)**,防止瞌睡。

帶點咖啡,防止瞌睡。

帶好紙地圖。

避免晚上行車(特別是高速),一旦路面結冰,你看不見,一車人都報銷了。

貌似沒啥了

2樓:桃花島黃楊

駕遊要玩得安全、開心,人的因素比車更重要,所以旅途中駕駛時有諸多需要注意的事項。 1.出發前檢查車輛。

要對車輛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包括有無漏油漏水情況;測量胎壓,看看輪胎的氣壓是否合適;檢查機油狀況;別忘了檢查備胎是否完好,推薦使用固鉑輪胎;起步之後,先掛二擋低速行駛,踩剎車檢查一下剎車是否正常工作,確認一切正常才可以轉入正常行駛。 2.帶好隨車工具,特別是千斤頂、輪胎扳手等。

3.及時加油。跑長途前要將車加滿油,途中當油量少於一半時就該到途經的大油站加油了,不要等燃油燈亮了再找加油站,這樣會很被動的。

4.疲勞駕駛是造成意外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感到倦困,應該停車小歇片刻,千萬不要勉強趕路。

5.不可急剎車。冬季行車,有可能遇到結冰溼滑路面,此時要靠擋位和發動機制動來減緩車速,不可踩急剎車,如是四驅車,則應掛上四驅,這樣可以大大減少因四輪打滑而造成車輛失控的危險。

如遇積雪結冰路面,驅動輪上安裝防滑鏈是有效的安全防範措施。 6.注意急彎。

如果山道駕駛,往往彎多且急,此時切不可在彎道超車或在不清前方有無來車的情況下佔道過彎,過彎前要減速鳴笛。要注意的是,有些車友在過彎時喜歡切線過彎,但在山路行駛時,千萬不要切到對面的來車道! 7.

靠邊行駛。在狹窄崖邊山路行駛時,切忌靠山邊行駛,因為崖路邊沿隨時有坍塌的可能,比較危險。而如果是車隊通過落石區時,應該拉開30-40米的距離通行,其間儘量不要按喇叭和猛轟油門,以免引發落石。

8.當汽車拋錨或出現故障時,你首先應保持鎮定,不要驚慌。將車移到公路邊或高速公路的緊急停車帶,開啟危險閃光警告燈,並在車後50至100米的地方放置三角形的危險警告架,如果在夜間還應該開啟示寬燈和後霧燈。

同時,將乘車人員疏散到離車較遠的地方。

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和準備什麼?

蔡曉剛 自駕遊需要注意 一 車載gps不是特別靠譜 我用的是凱立德 地圖方面可以跟智慧型手機配合用。限速拍照方面還是裝個電子狗保險。二 最好每兩三個小時換駕駛員。我在內蒙大通道迷糊過一秒鐘,很嚇人。以前知道自己會有犯睏的時候但從不相信真得能失去意識。這一點無論怎樣強調都不為過。三 山路需要倒車時要特...

如果準備外出去自駕遊,那麼都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如果要去自駕遊要注意的問題,就是準備一些常用的藥。比如感冒的藥,還有水土不服的藥。還有就是平時生活當中要多注意查一下當地的天氣。雨傘,衣服的準備。反正東西盡量齊全一點。準備工作要充分,出發前一定要設計好旅行線路。在出發前一定要全面檢測車輛,同時在旅途中,遇到較好的加油站及時加油,建議油表指示低於中線...

能否談談自駕遊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準備好路上的應急食物,尤其是要多買些巧克力,因為巧克力是高熱量食物。水是必備的,特別是純淨水,不但人喝,車子有的時候也要使用。比如發動機冷卻水缺乏,純淨水可以應急。長距離下坡剎車過熱,可以使用純淨水降溫等。注意安全行駛。在我國當前的道路狀況下,尤其是行駛自己不熟悉的路面更是危險。因此要注意掌握行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