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區的山脈是什麼,西北地區有哪些山脈?

時間 2022-03-17 22:50:15

1樓:孤傲的卑微

在西北地區的大山脈主要有:崑崙山,第一級階梯與第二級階梯分界線,青藏高原與塔里木盆地界線;祁連山,暖溫帶與中溫帶界線,第一級階梯與第二級階梯分界線,青藏高原(柴達木盆地)與河西走廊界線;天山,準噶爾盆地與塔里木盆地界線,暖溫帶與中溫帶界線界線。

但從你展示的圖中,(2)所問的是a處的山脈,而a處在東北地區,這個山脈應該是大興安嶺。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圖中,山脈a是大興安嶺。大興安嶺不在西北地區,在東北地區。

在西北地區,從上往下,各山脈依次為:阿爾泰山脈、天山山脈、崑崙山脈。

塔里木盆地的油氣資源是通過_西氣東輸_工程送往東部地區的。

3樓:貝多芬愛搖滾

山脈a是大興安嶺,西北地區的山脈,最北面的是阿爾泰山,往下是天山,再下是祁連山,再下是崑崙山,這都是西北地區最著名的高海拔山脈,構成了整個西北地區的地理形勢,是我國山川地勢的源起之地,也是世界高峰最為密集的地區之一,看看這回答行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脈⛰️a是大興安嶺山脈。

發散內容:

大興安嶺是興安嶺的西部組成部分,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黑龍江省西北部,是中國儲存較完好、面積最大的原始森林,是內蒙古高原與松遼平原的分水嶺。

大興安嶺北起黑龍江畔,南至西拉木倫河上游谷地,東北-西南走向,地理座標介於北緯43°至北緯53°30′,東經117°20′至東經126°之間,全長1400多公里,均寬約200公里,海拔1100-1400公尺,總面積32.72萬平方公里。

大興安嶺原始森林茂密,是中國重要的林業基地之一,主要樹木有興安落葉松、樟子松、紅皮雲杉、白樺、蒙古櫟、山楊等。

希望幫到你!歡迎追問!

望採納!你的採納對我很重要!

5樓:100度新人

就這道題而言,

a明顯不是西北而是東北的山脈。

答案1:a是大興安嶺山脈,

理由如下:

大興安嶺北起黑龍江畔,

南至西拉木倫河上游谷地,

東北-西南走向,

地理座標介於北緯43°至北緯53°30′,東經117°20′至東經126°之間,

全長1400多公里,均寬約200公里,

海拔1100-1400公尺,總面積32.72萬平方公里。

答案2:塔里木盆地的空格處填 西氣東送。

這裡容易搞混淆,不能填西油東輸,

因為說的是油氣豐富,

重點在石油氣。

6樓:

西北地區的山脈主要說的是新疆境內,三山夾兩盆,最北列的是阿爾泰山,中間的是天山,,南面是崑崙山。

7樓:鳳楚

西北地區的山脈共有7座:以b地區為基準,北邊是天山,再向北是阿爾泰山脈;南邊是崑崙山,東南方向是阿爾金山。

在阿爾金山以東的是祁連山脈。

祁連山以北是南北走向的賀蘭山脈。

賀蘭山脈的東北方向還有陰山山脈。

8樓:玫瑰花

地圖上顯示的a山自然就是大興安嶺啊。西北地區山脈b主要是指在崑崙山。

9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的三列山脈,從北向南,依次是,阿爾泰山,天山,崑崙山

10樓:卓志海外註冊諮詢

這是初中地理吧。途中a是大興安嶺, 通過稀奇東叔工程運往東部地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顯示的有最北邊的阿爾泰山,新疆中部的天山,南部的崑崙山、祁連山,東側的大青山

12樓:和諧共生

不是很確切,好像是祁連山山脈!那一年夏天,西北環線遊玩,路上遇見幾個可愛的小夥伴,途徑祁連山大草原和塔里木盆地,突然想起《三國演義》的諸葛亮揮師七進七出,想起諸葛亮的心腹大將姜維是甘肅天水人,古代的他們真不容易呀!西北漢子司機兼導遊介紹了很多景點故事,講日月山文成公主的故事。

我不甚在祁連山某個草甸拍照時丟了錢包,司機開車原路返回幫我找,同車的小夥伴也沒有怨言,很感謝他們呢!西北大環線看了青海湖的日出,美麗倒影的茶卡鹽湖,敦煌的蒼茫大漠和古典瑰寶,以及天氣掉落的七彩畫板張掖,美麗的回憶呀!

13樓:小白白

山脈a是大興安嶺,新疆地區的山脈是三山夾兩盆,從南向北崑崙山脈,天山山脈,阿爾泰山

西北地區有哪些山脈?

14樓:饒友侯冬雪

崑崙山山脈,天山山脈,阿爾泰山山脈,由南至北,這就是三山夾兩盆中的三山

15樓:江海文軒

阿爾泰山脈

天山山脈

崑崙山脈

祁連山脈

陰山山脈

賀蘭山巫山

喜馬拉雅山

唐古拉山秦嶺

西北地區有哪些山脈

16樓:江海文軒

阿爾泰山脈

天山山脈

崑崙山脈

祁連山脈

陰山山脈

賀蘭山巫山

喜馬拉雅山

唐古拉山秦嶺

17樓:匿名使用者

阿爾泰山,天山,崑崙山,阿爾金山,祁連山,陰山,大興安嶺.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山、崑崙山、阿爾金山、祁連山、阿爾泰山

19樓:匿名使用者

阿爾泰山脈

天山山脈

崑崙山脈

祁連山脈

陰山山脈

20樓:

喜馬拉雅山脈、崑崙山、秦嶺、天山

21樓:長相特別

崑崙山山脈,天山山脈,阿爾泰山山脈,由南至北,這就是三山夾兩盆中的三山

22樓:樹懶熊愛學習

從東來哦

大興安嶺,陰山,祁連山,崑崙山,天山,阿爾泰山

23樓:百小度

阿爾泰,崑崙,天山,阿爾金,祁連,賀蘭山,六盤山

24樓:

呂梁山脈,陰山山脈,賀蘭山脈,祁連山脈,崑崙山,天山山脈,阿爾金山脈,喜馬拉雅山脈,唐古拉山脈等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天山 崑崙山 祁連山

26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院一天搞好個飛的大概科技厲害了來看看

西北地區的地形地貌

27樓:___耐撕

行政區劃概念的西北地區地形包括天山山脈、阿爾金山脈、祁連山脈、陰山山脈、崑崙山脈、阿爾泰山脈、秦嶺山脈、大巴山脈、河西走廊、準噶爾盆地、塔里木盆地、青藏高原、黃土高原、塔克拉瑪干沙漠、吐魯番盆地、關中平原、漢水谷地等山地、盆地、沙漠、戈壁。

西部地區從東到西自然景觀按照大類可分為黃土高原、戈壁沙灘、荒漠草原、戈壁荒漠等。

28樓:仁晏五淑然

西北地區地形以高原、盆地和山地為主。內蒙古高原及其中的呼倫貝爾高原、河套平原、寧夏平原、鄂爾多斯高原。新疆境內山脈和盆地相間:

阿爾泰山、準噶爾盆地、天山、塔里木盆地、崑崙山、阿爾金山。吐魯番盆地。

西北地區的地形,河流,地勢分別是什麼求

29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地區地形以高原和盆地為主,氣候為溫帶大陸性氣候,本區河流稀少,且大多數是內流河,最長的內流河是塔里木河.地形特徵:主要位於我國地勢第二級階梯,以高原和盆地為主。內蒙古高原(包括河套平原、寧夏平原、河西走廊)平坦開闊,東部為典型溫帶草原,中西部多沙漠、戈壁;新疆地形「三山夾兩盆」,崑崙山脈、天山山脈、阿爾泰山脈都是亞洲中部重要的山脈,山頂終年積雪,山麓草場廣大。

其中天山山脈橫亙中部,把新疆分為南...

西北地區有哪些山脈,西北地區的地形地貌

你好,西北地區大體位於大興安嶺以西,崑崙山一阿爾金山 祁連山以北。大致包括內蒙古中西部,新疆大部,寧夏北部,甘肅中西部。山脈主要有 1.賀蘭山,位於寧夏西北部,南北走向,是寧夏與內蒙古的分界山脈,也是乾旱區 非季風區與半乾旱區 季風區的分界線,主峰海拔3556米。2.祁連山,位於河西走廊以南,西北 ...

西北地區農業型別,西北地區的農業型別是什麼呀??

西北地區主要是畜牧業和灌溉農業,此外,新疆還有特色的綠洲農業畜牧業主要分布在新疆天山附近的山地草場和內蒙古高原的溫帶草原,灌溉農業新疆比較廣泛,還有河套平原等 西北地區的農業型別是什麼呀? 西北地區的農業型別主要是綠洲農業。西北地區是我國主要的牧區,所出產的肉 奶 皮 毛等畜產品在國內佔據突出地位 ...

西北地區的農業型別是什麼呀,西北地區的農業以什麼為主

西北地區的農業型別主要是綠洲農業。西北地區是我國主要的牧區,所出產的肉 奶 皮 毛等畜產品在國內佔據突出地位 內蒙古大草原 河西走廊 天山牧場是重要的畜牧基地 本區氣候乾旱,缺少灌溉水源就不可能發展農業。綠洲農業指荒漠地區依靠地表水 地下水或泉水進行灌溉的農業。在天山山麓 河西走廊 寧夏平原以及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