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地區哪些城市是屬於東南或西北地區的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暴走少女

江蘇地區屬於東南地區得有蘇州、南通,西北地區的是徐州。

江蘇,簡稱「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江蘇界於北緯30°45'-35°20',東經116°18'-121°57'之間,北接山東,東瀕黃海,東南與浙江和上海毗鄰,西接安徽,江蘇省總面積10.72萬平方千公尺。

江蘇跨江濱海,湖泊眾多,地勢平坦,地貌由平原、水域、低山丘陵構成;地跨長江、淮河兩大水系。江蘇省屬東亞季風氣候區,處在**帶和暖溫帶的氣候過渡地帶,氣候同時具有南方和北方的特徵。

擴充套件資料:

一、蘇州

蘇州,古稱吳,簡稱為蘇,又稱姑蘇、平江等,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風景旅遊城市,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基地,長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g60科創走廊中心城市、揚子江城市群的重要組成部分,有「人間天堂」的美譽。

蘇州位於江蘇省東南部,長江三角洲中部,東臨上海,南接嘉興,西抱太湖,北依長江。蘇州屬**帶季風海洋性氣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種植水稻、小麥、油菜,出產棉花、蠶桑、林果,特產有碧螺春茶葉、長江刀魚、太湖銀魚、陽澄湖大閘蟹等。

二、南通

南通,江蘇省地級市,位於江蘇東南部,長江三角洲北翼,簡稱「通」,別稱靜海、崇州、崇川、紫琅,古稱通州。

南通是上海大都市圈北翼門戶城市、中國首批對外開放的14個沿海城市之

一、長三角北翼經濟中心、現代化港口城市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東抵黃海,南瀕長江,與上海、蘇州隔江相望,西、北與泰州、鹽城接壤,「據江海之會、扼南北之喉」,被譽為「北上海」 。

南通集「**海岸」與「**水道」優勢於一身,擁有長江岸線226公里,是江蘇長江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

三、徐州

徐州,簡稱徐,古稱彭城,江蘇省地級市,地處江蘇省西北部、華北平原東南部,長江三角洲北翼,北倚微山湖,西連蕭縣,東臨連雲港,南接宿遷,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隴海、京滬兩大鐵路幹線在徐州交匯,素有「五省通衢」之稱。

徐州是華東重要門戶城市,華東地區重要的科教、文化、金融、旅遊、醫療、會展中心,也是江蘇省重要的經濟、商業和對外**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位於江蘇東南地區的地級市 有: 蘇州市 與 無錫市

位於江蘇省西北地區的地級市 為:徐州市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的不太好分啊 代表性的就是蘇州常州南通算是東南角 西北點兒的就是徐州宿遷淮安

中國東南西北省份的劃分

4樓:yx陳子昂

中國總體行政區劃如下:

國家公布過的,近年一般均以這種形式劃分,而不是按照完全的方位劃分,主要考慮的經濟和發展的因素:

東部沿海地區(包括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和海南等10省市)

;東北老工業基地(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3省)

;中部地區(包括山西、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西等6省)

;西部地區(包括重慶、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內蒙古和廣西等12省區市)。

完全按照地理位置可以這麼劃分:

中部:河南、安徽、湖南、湖北、江西、山西省6個省份;

東部:江蘇,浙江,福建,廣東,海南,台灣7個省份;

西部:重慶市、四川、**自治區3個省份;

北部: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陝西、河北、天津市、寧夏回族自治區、北京市、內蒙古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甘肅13個省份;

南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雲南 、廣西壯族自治區、貴州、5個省份。

5樓:骨髓亂走

沒太看明白你問的

你說遼寧是算東 還是算 北 還是東和北裡面都包括遼寧。

你解答這個問題然後我再按你的要求劃分

中國的地理位置怎麼分東南西北的?東南西北或東北,華北,中南,西北,西南都有哪些城市?

6樓:匿名使用者

以河南做中間(**簡稱中原)按長江區分南北。以太行山區分東西。

東北地區--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和內蒙古自治區東部。

華東地區--山東省、江蘇省、江西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台灣省和上海市,

華北地區--河北省、山西省、北京市、天津市和內蒙古自治區的部分地區。

華中地區--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

華南地區--廣東、廣西、海南和南海諸島。香港、澳門回歸後也被算在華南地區內,但因之特殊性常被單獨列出,與台灣省並稱「港澳台地區」。

西南地區--四川、重慶、貴州、雲南、**以及陝西南部、湖北西北部、廣西。

西北地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青海 、陝西 、甘肅

7樓:廣島之戀

你說的這些區域裡有重複的地方,東北一般指東三省及內蒙古東部,華北一般指京津魯冀,中南一般指秦嶺淮河以南,西北主要是內蒙新疆青海甘肅寧夏,西南主要是雲貴川渝廣西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行政劃分和自然劃分

亞洲的東南西北都是什麼地方?

9樓:bamboo阿姨

亞洲東面是太平洋、北面是北冰洋,南面則瀕臨印度洋,西臨大西洋,西面以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黑海、土耳其海峽(博斯普魯斯海峽和達達尼爾海峽)與歐洲分界,西南面隔亞丁灣、曼德海峽、紅海與非洲相鄰,東北面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

江蘇淮北地區是哪些地區,蘇北地區和淮北地區都是指哪裡

火虎 淮北地區指淮河以北地區,小範圍指安徽淮河以北的宿州 淮北 蚌埠 阜陽 亳州等,大範圍大致指淮河流域北部包含河南信陽 駐馬店 周口 商丘 永城的部分地區以及江蘇的徐州 連雲港 宿遷等地,包括安徽 江蘇 河南 山東等省份的部分地區。 我來跟你談談情 江蘇的徐州 連雲港 宿遷等地。淮北指淮河以北地區...

遼源是哪個省的城市,遼南地區有哪些城市

遼源市是吉林省下轄地級市,位於吉林省中南部,地處東遼河 輝發河上游,因東遼河發源於此而得名,地理概貌為 五山一水四分田 幅員面積為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區面積46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的2.8 下轄東豐 東遼兩縣,龍山 西安兩區,總人口萬。2017年,遼源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按可比 計算,比上年增長...

天水市是幾線城市,哪些城市屬於二線城市

屬於五線城市。天水,古稱秦州 上邽,是甘肅省轄地級市,甘肅省人民 批覆確定的甘肅省域副中心城市。截至2019年末,轄2個區 5個縣,總面積1.43萬平方公里。天水地處中國西部地區 甘肅省東南部 秦嶺西段 渭水中游,是關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 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 全國老工業基地和重要的裝備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