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雨林長什麼樣子,我的世界雨林是什麼樣

時間 2022-03-16 23:30:11

1樓:禹州婚慶

熱帶雨林是地球上一種常見於赤道附近熱帶地區的森林生態系統,主要分布於東南亞、澳大利亞北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非洲剛果河流域、中美洲和眾多太平洋島嶼。

熱帶雨林是地球上抵抗力穩定性最高的生態系統,常年氣候炎熱,雨量充沛,季節差異極不明顯,生物群落演替速度極快,是世界上大於一半的動植物物種的棲息地。

熱帶雨林無疑是地球賜予地球上所有生物最為寶貴的資源之一。由於現時有超過25%的現代藥物是由熱帶雨林植物所提煉,所以熱帶雨林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藥房」。同時由於眾多雨林植物的光合作用淨化地球空氣的能力尤為強大,其中僅亞馬遜熱帶雨林產生的氧氣就佔全球氧氣總量的1/3,故有「地球之肺」的美譽。

熱帶雨林主要的作用是調節氣候,防止水土流失,淨化空氣,保證地球生物圈的物質迴圈有序進行。

中文名:熱帶雨林

外文名:tropical rainforest

分布區域:赤道附近

氣候特徵:全年高溫多雨,無明顯的季節區別

年平均氣溫25℃以上。

氣候特徵

熱帶雨林分布的地區,年降雨量很高,通常高於1800公釐,有些地方達3500公釐。全年雨量分配均勻,常年濕潤,空氣相對濕度95%以上。平均降水量每年2032公釐以上,超過每年的蒸發量。

這裡無明顯的季節變化,白天溫度一般在30℃左右,夜間約20℃。

地理位置

熱帶雨林主要分布在南美、亞洲和非洲的叢林地區,大多數熱帶雨林(tropical zone rainforest)都位於北緯23.5度和南緯23.5度之間(即南回歸線和北回歸線之間的地區)。

在熱帶雨林中,通常有三到五層的植被,上面還有高達150-180英呎的樹木像帳篷一樣支蓋著。下面幾層植被的密度取決於陽光穿透上層樹木的程度,照進來的陽光越多,密度就越大。

2樓:

亞馬孫熱帶雨林(amazon rain forest)位於南美洲的亞馬孫平原,占地550萬平方公里。雨林橫越了9個國家:巴西(佔森林60%面積)、哥倫比亞、秘魯、委內瑞拉、厄瓜多尔、玻利維亞、蓋亞那、蘇利南以及法國(法屬蓋亞那),佔據了世界雨林面積的一半,佔全球森林面積的20%,是全球最大及物種最多的熱帶雨林。

亞馬孫雨林被人們稱為「地球之肺」和「綠色心臟」。2023年-2023年,來亞馬孫探測隊發現的441個新物種中,有258種植物、84種魚、58種兩棲動物、22種爬蟲、18種鳥和一種哺乳類動物。2023年8月22日,據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所的衛星資料顯示,亞馬孫地區森林大火已持續燃燒了16天。

3樓:情感達人阿莉

熱帶雨林他一般是很多的樹木,還有很多的昆蟲,很多動物。

4樓:

熱帶雨林長什麼樣子那一定天氣是很熱的樹木很綠率衝

我的世界雨林是什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雨林du也叫叢林

有非常非常大zhi的樹木,叫做雨林木dao(叢林木)而且書都長在土內地裡面,在容雨林裡,你每踏一步都會踏在樹葉上。而且雨林的道路也很崎嶇。還會有很多雞,由於雨林的樹太多,所以大部分雞都會被困在樹葉裡面出不來,這樣可以讓你殺雞的時候方便一些。

有人說,熱帶雨林是「長著森林的綠色沙漠,這是為什麼?

6樓:才靖燕

熱帶雨林中的生物迴圈及其旺盛,以至有機質和養分再迴圈也非常旺盛。然而,雨林中的養分幾乎全部集中在植物體內,而土壤中的養分卻很少。土壤中養分有兩個**,一為岩石風化釋放養分,另為枯枝落葉發布的養分,但枯枝落葉發布的養分很少回歸土壤,而是在地表就很快被分解者分解,又很快被植物的根系所吸收,加上強烈的地表徑流和旺盛的淋溶作用,林中土壤一般都比較貧瘠。

如果雨林一旦被毀,地表養分被水一沖,整塊土地的肥力就會急劇下降,地表植物也就很難恢復。這就是其脆弱性的關鍵所在。

而熱帶雨林的環境的脆弱性也表現了熱帶雨林是「長著森林的綠色沙漠」。

為什麼原始熱帶雨林不適宜大量人口長期居住?

7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雨林內濃密的多層樹冠,是地球上乙個奇特的生態體系,雖然只占地表面積的8%,

其中動植物的種類卻佔全球總數的40%。這個生物資源的大寶庫不僅提供燃料和建築材料,

而且對世界環境具有重大的調節功效,如保護表層土壤,節制河水流量,保持全球氣候正

常。然而現在熱帶雨林正備受威脅,每分鐘約有40公頃的森林遭到毀滅,每年損失的森林

超過21萬平方公里,嚴重受損的森林面積幾乎為上述數字的2倍。這固然是採伐木材和放牧

所致,但說到底還要歸咎於現在世界上1500萬林地居民的刀耕火種方法。巴西亞馬遜流域

的公路建成後,農民更易深入原始密林中砍燒墾殖。這些森林的生態環境非常脆弱,多半

養分並不在土壤裡,而是儲存於活著的植物裡。森林燒光後,大部分養料就隨風散去。在

清理出來的土地上耕種,過一兩季後,土壤不是耗盡肥力就是給雨水沖走,剩下的就是寸

草不生的一片砂礫。

現在除亞馬遜河流域最西端的薩伊盆地部分地區尚因人口數量較少,還能儲存部分原

始狀態外,分布在西非、東南亞、喜馬拉雅分水嶺等地大面積的熱帶雨林,已無法恢復原

狀。這些地區的熱帶森林大半快要一去不復返了。

現代生態學家認為:防止破壞熱帶雨林的可靠辦法是控制人口增長、提高良田的畝產

量、植林提供木料和燃料,規劃大型工程時注意生態環境。但是世界像航行中的巨輪,在

剎那間是不能改變航向的。人類面臨的艱辛工作是,要協調兩個同樣迫切卻在某些方面相

互矛盾的重要任務:一是減輕不發達國家內人民飢貧交迫的狀況;二是減少破壞地球上的

生態體系。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居住就要有空地(很少人住樹上的吧),原始熱帶雨林空地少,要大量人居住就要伐木開墾耕地,熱帶雨林的土地其實是十分貧瘠的,幾乎所有養分都儲存在植物體內,如果砍伐了樹木,再加上雨水的沖刷,表層好點的土壤就幾乎所剩無幾了,只好廢耕,而耕地需要好土,人們又繼續的伐木開墾再廢棄。一片森林的恢復起碼要需要15至20年。 熱帶雨林是地球上功能最強大的生態系統,光是亞馬遜熱帶雨林每年釋放的氧氣就佔全球氧氣總量的三分之一,被植被固定下來的碳的總儲量有上千億噸。

一旦雨林遭到毀滅,雨林中積累的大量碳素就會化為二氧化碳釋放到大氣中,後果可想而知。 人口長期居住會破壞對人類至關重要的雨林,因此不適宜長期居住。(啦啦啦,終於解答完了)參考書:

高中地理必修3人教版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造成雨林的破壞

有人說,熱帶雨林是「長著森林的綠色沙漠,這是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雨林中的生物迴圈及其旺盛,以至有機質和養分再迴圈也非常旺盛.然而,雨林中的養分幾乎全部集中在植物體內,而土壤中的養分卻很少.土壤中養分有兩個**,一為岩石風化釋放養分,另為枯枝落葉發布的養分,但枯枝落葉發布的養分很少回歸土壤,而是在地表就很快被分解者分解,又很快被植物的根系所吸收,加上強烈的地表徑流和旺盛的淋溶作用,林中土壤一般都比較貧瘠.

如果雨林一旦被毀,地表養分被水一沖,整塊土地的肥力就會急劇下降,地表植物也就很難恢復.這就是其脆弱性的關鍵所在.

而熱帶雨林的環境的脆弱性也表現了熱帶雨林是「長著森林的綠色沙漠」.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11樓:劍三寵物

你這個問題不太準確,拿綠色沙來說,我就親眼見過,在雲南的西雙版納洲,大片的原始森林被砍伐,大面積種植橡膠樹,破壞了原理的生態系統,遠遠望去滿山都是綠油油的,但是你上山去看,幾乎見不到任何動物,樹腳下地面也是光禿禿的,好生詭異的畫面。我覺得當外來作物大面積種植蔓延 吞噬了原有動植物的生存空間,就可以叫著綠色沙漠

熱帶雨林系統中土壤為什麼很貧瘠,熱帶雨林的土壤為什麼貧瘠

熱帶雨林系統中,土壤貧瘠的根本原因是 1 有機質分解和養分再迴圈旺盛,土壤缺少養分積累和補充。2 高溫多雨的氣候,地表徑流和淋溶作用強。因此土壤很貧瘠。一般熱帶雨林裡的土壤,在高溫多雨的影響下,過量的雨水,會帶來強烈的淋溶作用,可溶解並帶走差不多所有可溶解的礦物,如鉀 鈉 鎂 鈣等的鹽基,使土壤失去...

熱帶雨林裡的動植物,熱帶雨林裡的動植物 15

icecream榮榮榮 1 植物 1 野芭蕉,龜背竹 2 板根植物 四樹木科的大板根 桑科榕樹的大榕樹 3 標誌性植物 龍腦香科的望天樹 4 絞殺類植物 桑科榕屬的細葉榕樹 5 寄生植物 桑寄生 無根藤。2 動物 1 凱恩斯鳳蝶 2 東方鋸貝鬼 3 變色龍 4 花邊巨蜥 5 灌木叢巨蟒 1 熱帶雨林...

破壞熱帶雨林帶來的後果有哪些,熱帶雨林被破壞對全球有什麼影響?

科普小星球 1 破壞熱帶雨林可能會威脅到該地區的生物多樣性並導致溫室氣體排放增加。2 破壞熱帶雨林會導致森林的過度砍伐,水土流失。森林的過度砍伐使得土壤侵蝕 土質沙化,水土流失嚴重。例如巴西東北部帕拉州 阿瑪帕州的一些地區由於林木被砍伐,生態被破壞,而變成了巴西最乾旱 最貧窮的地方。3 破壞熱帶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