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是帝國主義國家還是資本主義國家

時間 2022-01-20 23:55:41

1樓:跳躍的紙鳶

這題主要要分清楚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區別。

資本主義在其發展過程中有兩個過程,自由資本主義與壟斷資本主義兩個階段,自由資本主義時期其經濟發展模式是分散的,很容易造成經濟危機,經過發展其大量資本與技術向某些人或者某些集團集中,形成了壟斷,形成了壟斷資本家,其政治領導人是這些壟斷資本家的政治**人,為了實現其資本的不斷增長,壟斷資本家們利用撐握的資本,武裝他們的軍隊對別國實施掠奪,這就是帝國主義,帝國主義是和壟斷資本交織在一起的,是不可分割的;但不能說資本主義就帝國主義,因為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是資本主義制度,但是發展中國家佔絕大多數,他們不會變成帝國主義,因為他們也曾受到過帝國主義國家的侵略,其發展模式不可能走向極端,如果走向反面的話,那麼這些國家的經濟發展就會受到影響,這樣一來與當今世界潮流不符,會受到懲罰的.

英國是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在特定的時期是帝國主義。

2樓:塗凡

英國既是帝國主義國家,也是資本主義國家。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是不同類的。帝國主義是國家的表現形式,而資本主義是國家的經濟意識形態。

3樓:秩序

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的高階形態,正如共產主義是社會主義的高階形態。

4樓:三晉連三秦

既是資本主義,也是帝國主義。

注意: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的一種高階形式。不管乙個國家是不是有國王,只要它滿足帝國主義的要求,就是帝國主義。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主義君主立憲制國家

帝國主義國家和資本主義國家有什麼區別?

6樓:

列寧從帝國主義的歷史地位出發,曾對帝國主義下過這樣乙個定義:「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的特殊歷史階段。這種特殊性分三個方面:

(1)帝國主義是壟斷的資本主義;(2)帝國主義是寄生的或腐朽的資本主義;(3)帝國主義是垂死的資本主義」。在闡明帝國主義的壟斷實質後,還須進一步分析帝國主義的腐朽性和垂死性,以揭示帝國主義的歷史地位。

這裡的帝國主義與我們通常所說的歷史學上的「帝國」有所區別,那裡的帝國更強調是封建君主制國家,這裡的帝國是更多是從政治經濟學的角度來說的。

7樓:星盤達人小蘇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資本主義社會的發展經歷了兩個階段,前乙個階段叫自由資本主義,這個階段的特點是自由競爭佔統治地位;後乙個階段叫壟斷資本主義,也叫帝國主義,這個階段的特點是壟斷佔統治地位

希望能幫助你哦,願你以後健康快樂,開開心心的哦,覺得能幫助你記得給乙個贊哦,親~

更多1條

現在哪些國家是帝國主義的?

8樓:冰武玄天

壟斷資本主義就是帝國主義,同義詞。

看一看壟斷資本主義是什麼,再對比一下當今世界的國家,很容易就能得出結論。

9樓:

以自己國家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力量壓迫他國,干涉他國內政,培養他國國內**人,圖謀把他國變成自己國家經濟和外交上的附庸,採取這種做法的國家就是帝國主義國家。現在為了維持世界和平,不稱美國為帝國主義國家,但是美國無疑就是地地道道的帝國主義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現在沒有帝國主義.只有資本主義.是按找社會性質分的.

11樓:在都天廟招標的長頸鹿

現在沒有了 帝國主義只是乙個特定時期的稱謂通常是指19世界末20世界初 英法美日德意等國 在世界範圍內瓜分殖民地 侵略他國 給各國人民造成了災難

這時候的這些資本主義國家被稱帝國主義國家

現在的社會是各個國家或組織互相制約平衡 沒有了帝國主義生長的土壤

12樓:折承顏

沒有真正概念來劃分哪些國家叫帝國主義,中國根據以下幾點來稱呼那些國家為帝國主義

1.經濟實力強大的國家

2.軍事實力強大的國家

3.愛多管閒事,充當世界警察角色的國家

比如,英國,美國,法國......

日本是軍國主義

13樓:海盜楓楓

資本主義國家都是...性質一樣..剝削人民..!@~

帝國主義國家有哪些?

14樓:武當五哥張翠山

第乙個 最早的 是 古代 的 中國 起初 於 三皇五帝 時期 直至 清朝 溥儀 皇帝 結束

15樓:焚寂劍靈虎敬暉

十九世紀:美日德英法俄

二十世紀中後期:美國

美國是帝國主義嗎,美國是帝國主義國家還是資本主義國家呢 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有什麼分別 什麼叫帝國主義,什麼叫資本主義

不是,lz 帝國主義分為很多解釋的,其中有乙個著名的就是 帝國君主主義,就像中國古代的皇帝治國乙個意思,而現在都是民主治國的 順民意 美國是資本主義經濟體社會,大家呼美國為美帝,並不是他是帝國主義國際。而是美國總所周知,國際警察 角色 就是一群管閒事的傢伙 所以大家都呼美國為美帝 托拉斯,英文tru...

英國是什麼主義國家,英國是不是資本主義國家?

是最早比較成功的資本主義國家,只不過封建殘餘清理不夠。女王什麼的就是遺留物,但是沒有實權,只是吉祥物而已。經濟本質仍然是資本主義,控制經濟的階級仍然是資產階級。2 英國是資本主義的君主立憲政體。英國是資本主義君主立憲體制國家。英國是最早的資本主義國家嗎?是,說荷蘭的人。應該是尼德蘭的人沒搞清乙個基本...

跪求資本主義國家的本質,資本主義的本質是什麼?

結合羅斯福新政那一課p86上面的部分。書p87特徵 國家干預經濟。實質 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這是老師講的。美國 挽救金融危機中陷入困境的金融寡頭的救市,動用納稅人資產為危機製造者買單 對虧損的大公司實行 社會主義 在強力 干預中捍衛 自由市場經濟 充分顯示了國家壟斷資本主義為壟斷資產階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