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資本主義國家的本質,資本主義的本質是什麼?

時間 2023-03-19 14: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羅斯福新政那一課p86上面的部分。

書p87特徵:國家干預經濟。

實質: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

這是老師講的。

美國**挽救金融危機中陷入困境的金融寡頭的救市,動用納稅人資產為危機製造者買單、對虧損的大公司實行」社會主義」、在強力**干預中捍衛」自由市場經濟」。」

充分顯示了國家壟斷資本主義為壟斷資產階級利益服務的本質。

國家壟斷資本主義的特點。

國家壟斷資本主義仍然是以資本主義私有制為基礎,維護資產階級利益和資本主義制度。但是,從一般壟斷資本主義轉化為國家壟斷資本主義,意味著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發生部分質變。與私人壟斷相比,國家壟斷資本主義具有以下特點:

1) 壟斷資本與國家政權相結合,並以其巨大的力量,對整個社會經濟活動進行干預和調節。

2) 國家壟斷資本主義所追求的是國家壟斷利潤。國家壟斷利潤是壟斷資本與國家政權緊密結合在一起,向工人階級和整個社會徵收的貢賦。國家壟斷利潤不能由私人壟斷集團獨佔,而是在國家與壟斷組織之間瓜分。

3) 國家壟斷資本經濟實力雄厚,資本社會化達到新的高度。

另外知道裡有相似?si=1

" >?si=1

2樓:再心保

lhv瞌q塄m鄲ewf佗лq塄p@㊣骸。

結合羅斯福新政那一d課p27上q面的部分6 書6p87 特徵:國家幹x預經濟實質:資本主義m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這是老師講的 美國**挽救金融危機中2陷入u困境的金融寡頭的救市,動用納稅人f資產為3危機製造者買單、對虧s損的大c公3司實行」社會主義e」、在強力s**幹x預中1捍衛v」自由市場經濟」。

」充分8顯示6了r國家壟斷資本主義q為0壟斷資產階級利益服務的本質。 國家壟斷資本主義j的特點國家壟斷資本主義h仍3然是以7資本主義q私有制為8基礎,維護資產階級利益和資本主義g制度。但是,從0一f般壟斷資本主義w轉化6為7國家壟斷資本主義d,意味著資本主義c生產關係發生部分5質變。

與y私人l壟斷相比6,國家壟斷資本主義b具有以2下d特點: 8) 壟斷資本與d國家政權相結合,並以1其巨7大k的力k量,對整個h社會經濟活動進行幹f預和調節。 0) 國家壟斷資本主義s所追求的是國家壟斷利潤。

國家壟斷利潤是壟斷資本與d國家政權緊密結合在一y起,向工t人z階級和整個e社會徵收的貢賦。國家壟斷利潤不g能由私人f壟斷集團獨佔,而是在國家與r壟斷組織之k間瓜分1。 0) 國家壟斷資本經濟實力r雄厚,資本社會化7達到新的高度。

另外知道裡有相似。

3樓:福成笑迎春來

資本主義國家的本質:民主自由法治科學博愛。

4樓:胸懷大海

資產階級統治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人民的工具。

5樓:amy葵雅

資產階級無限度的剝削工人階級。

6樓:我的思考

資本產生剩餘價值,所有資本家瓜分剩餘價值。

資本主義的本質是什麼?

7樓:僪夫

所謂「資本主義」,就是以「資本」作為自己的核心價值的社會心理、社會學說與社會實踐。資本主義追求「資本」,當然既不是追求資本貶值,也不是追求資本保值,而是追求資本增值,因此,更確切地說,所謂「資本主義」,實質上就是資本增值主義。資本增值主義,就是不斷追求利潤最大化和資本無限增值之主義,因而也就是市場經濟條件下的發財主義。

資本增值,當然是資本所有者的資本之增值。資本所有者不同,「資本增值主義」的型別自然也不同。所謂私人資本主義、股份資本主義、集體資本主義、國家資本主義、人民資本主義等等分類,就是由此而來的。

資本所有者追求資本增值的最終目的,當然也是為了獲得人生幸福。因此,當資本為少數人所占有時,資本主義實際就是市場經濟條件下的少數人幸福主義,而當資本為普通公民廣泛占有時,資本主義則又在實質上成為了市場經濟條件下的普遍幸福主義。在這個意義上,「資本主義」一詞,顯然又是中性的。

也就是說,在最一般的層次上,所謂「資本主義」,實質上就是力求通過資本增值獲得人生幸福之主義。 資本主義制度的核心:核心是:

資本主義制度的基礎:自由市場經濟和新教倫理。

資本主義的本質

如何理解資本主義的本質?

如何理解資本主義的本質?

如何理解資本主義的本質?

什麼是資本主義的本質,資本主義的本質是什麼

nm牛虻 資本主義的本質可以分為三種 1 從生產關係來分析資本主義的本質,認為資本主義的本質是剝削,是資本家對工人剩餘價值的掠奪。代表人物是馬克思,他抓住剩餘價值這個關鍵,來解釋利潤和資本的金融擴張如何成為現實可能性。僱傭勞動於是成為馬克思理解的資本主義做為一種社會關係的實質。2 從資本主義的精神出...

荷蘭是怎樣成為資本主義國家的

聽風之小豬 1 世界市場擴大。新航路開闢以後,世界上原來互相隔絕的地區溝通起來,這是世界各個地區之間聯絡加強的第一步。歐洲同非洲 美洲和亞洲之間的 日益發展,世界市場擴大了。2 流通商品種類的增多。世界市場的擴大,意味著產品越來越多地再現在各國的市場上。美洲的許多農產品,如玉米 馬鈴薯等農作物傳到歐...

英國是帝國主義國家還是資本主義國家

這題主要要分清楚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區別。資本主義在其發展過程中有兩個過程,自由資本主義與壟斷資本主義兩個階段,自由資本主義時期其經濟發展模式是分散的,很容易造成經濟危機,經過發展其大量資本與技術向某些人或者某些集團集中,形成了壟斷,形成了壟斷資本家,其政治領導人是這些壟斷資本家的政治 人,為了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