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是怎樣成為資本主義國家的

時間 2021-08-15 10:43:15

1樓:聽風之小豬

1、世界市場擴大。新航路開闢以後,世界上原來互相隔絕的地區溝通起來,這是世界各個地區之間聯絡加強的第一步。歐洲同非洲、美洲和亞洲之間的**日益發展,世界市場擴大了。

2、流通商品種類的增多。世界市場的擴大,意味著產品越來越多地再現在各國的市場上。美洲的許多農產品,如玉米、馬鈴薯等農作物傳到歐亞大陸,改變了糧食生產結構;非洲的咖啡傳到歐美,改變著歐洲人的消費方式和文化特點,而菸草的傳播更是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

麥子、水稻等作物以及先進的生產方式,則隨著歐洲移民一起進入美洲,極大地影響了美洲人的經濟生活。

3、荷蘭自身商品經濟的發展、殖民擴張、組建東印度公司、17世紀上半期有著強大的商船隊,是當時的“海上馬車伕”,有著海洋霸權等。

2樓:李興萬

因為荷蘭的尼德蘭革命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成功的資產階級革命,具有鮮明的民族解放鬥爭性質.尼德蘭革命建立了第一個資產階級共和國,為後來歐洲風起雲湧的資產階級革命運動提供了榜樣,為資本主義的發闢了道路.

3樓:

通過"尼德蘭資產階級革命"走上資本主義道路

4樓:

"尼德蘭資產階級革命''

5樓:

15世紀末的地理大發現,給歐洲帶來前所未有的商業繁榮,也為荷蘭提供了成就商業帝國的歷史性機遇。

2023年7月26日,來自荷蘭各起義城市的代表在海牙鄭重宣佈:廢除西班牙國王對荷蘭各省的統治權。

2023年,七個省份聯合起來,宣佈成立荷蘭聯省共和國。這是一個在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國家。很多歷史學家說,它是世界上第一個“賦予商人階層充分的政治權利的國家”。

2023年,在共和國大議長奧登巴恩維爾特的主導下,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成立。就像他們創造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國家一樣,如今,他們又創造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經濟組織。

到17世紀中葉,荷蘭聯省共和國的全球商業霸權已經牢固地建立起來。此時,荷蘭東印度公司已經擁有15000個分支機構,**額佔到全世界總**額的一半。懸掛著荷蘭三色旗的10000多艘商船遊弋在世界的五大洋之上:

在東亞,他們佔據了中國的臺灣,壟斷著日本的對外**;

在東南亞,他們把印度尼西亞變成了自己的殖民地,他們建立的第一個殖民據點——巴達維亞城,構成了今天雅加達的雛形;

在非洲,他們從葡萄牙手中奪取了新航線的要塞好望角;

在大洋洲,他們用荷蘭一個省的名字命名了一個國家——紐西蘭;

在南美洲,他們佔領了巴西;

在北美大陸的哈得遜河河口,東印度公司建造了新阿姆斯特丹城,今天,這座城市的名字叫做紐約。

2023年的荷蘭:已達到了商業繁榮的頂點。

2023年,荷蘭使團到達北京。入主中原剛剛八年的大清朝廷,以一種興奮的態度接待了他們。但荷蘭人遇到了那個時候所有到中國的外交使團都會遇到的一個麻煩,就是在覲見皇帝時必須行三拜九叩的大禮。

事實上,一直到18世紀末,幾乎沒有一位歐洲國家的外交官願意接受這種苛刻的**規矩。但是,荷蘭人卻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我們只是不想為了所謂的尊嚴,而喪失重大的利益。”

荷蘭人的重大利益是什麼,就是通商和賺錢。

2023年9月,一支龐大的艦隊從阿姆斯特丹港拔錨起航,這些船上載著荷蘭的最高執政官威廉三世和兩萬名荷蘭士兵。威廉三世此行是受英國議會的邀請,前去保護英國國民的“宗教自由和財產”。

歷史的安排竟是這樣的巧合。17世紀末期,荷蘭發展的速度慢了下來,逐漸失去了左右世界的霸權。無論在時間上還是空間上,威廉三世離開荷蘭到英國,都成為了世界中心舞臺的一次極有象徵意義的轉移。

17世紀的荷蘭為什麼被稱為歐洲最標準的資本主義國家

跪求資本主義國家的本質,資本主義的本質是什麼?

結合羅斯福新政那一課p86上面的部分。書p87特徵 國家干預經濟。實質 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這是老師講的。美國 挽救金融危機中陷入困境的金融寡頭的救市,動用納稅人資產為危機製造者買單 對虧損的大公司實行 社會主義 在強力 干預中捍衛 自由市場經濟 充分顯示了國家壟斷資本主義為壟斷資產階級利...

英國是帝國主義國家還是資本主義國家

這題主要要分清楚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區別。資本主義在其發展過程中有兩個過程,自由資本主義與壟斷資本主義兩個階段,自由資本主義時期其經濟發展模式是分散的,很容易造成經濟危機,經過發展其大量資本與技術向某些人或者某些集團集中,形成了壟斷,形成了壟斷資本家,其政治領導人是這些壟斷資本家的政治 人,為了實現...

資本主義國家司法機關是怎麼產生的

資本主義實行三權分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歷史發展的原因,法國大革命後正式確立,為了限制君主的權力,實行議會約束君主,司法獨立是資產階級的最高貢獻,歷史逐步發展形成的東西,非幾句話能說明白的。中國按照 人民法院組織法 法官法 的規定,地方人民法院的法官是由同級人大及其常委會選舉或任命產生的。法官法 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