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帝國主義嗎,美國是帝國主義國家還是資本主義國家呢 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有什麼分別 什麼叫帝國主義,什麼叫資本主義

時間 2022-03-06 05:45:36

1樓:界世的彩七

不是,lz 帝國主義分為很多解釋的,其中有乙個著名的就是 帝國君主主義,就像中國古代的皇帝治國乙個意思,而現在都是民主治國的(順民意)。美國是資本主義經濟體社會, 大家呼美國為美帝,並不是他是帝國主義國際。而是美國總所周知,「國際警察」角色(就是一群管閒事的傢伙) 所以大家都呼美國為美帝

2樓:孤傲榎汔刊

托拉斯,英文trust的音譯。壟斷組織的高階形式之一。由許多生產同類商品的企業或產品有密切關係的企業合併組成。

旨在壟斷銷售市場、爭奪原料產地和投資範圍,加強競爭力量,以獲取高額壟斷利潤。參加的企業在生產上、商業上和法律上都喪失獨立性。

隨著美國變成工業國家,資本和生產急劇集中;美國資本主義變成了壟斷資本主義。托拉斯是美國壟斷組織最普遍的形式。20世紀初,美國出現了八大財團,他們不僅控制國家經濟命脈,而且控制國家政權。

其中,洛克菲勒和摩根為首的美國兩大托拉斯美孚石油公司和美國鋼鐵公司是兩個最大的財團,它們獨佔了1/3的全國國民財富。世界上沒有乙個國家的資本和生產的集中能夠達到美國這樣的程度。所以,美國被稱為「托拉斯帝國主義」。

列寧指出:「美國托拉斯是帝國主義經濟或壟斷資本主義經濟的最高表現。」

請採納。

美國是帝國主義國家還是資本主義國家呢?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有什麼分別?什麼叫帝國主義,什麼叫資本主義?

3樓:

按照馬克思主義的說法,在19世紀末期、20世紀前期期,主要的資本主義國家都由自由資本主義發展到壟斷資本主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發展為國家壟斷資本主義。

壟斷資本主義又叫帝國主義,帝國主義的特徵是侵略和擴張。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和平與發展成為世界的主題,所以就不稱呼這些國家叫帝國主義,改稱資本主義。

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發展的乙個階段,現在世界上主要的資本主義國家都發展到國家壟斷資本主義,實質上就是帝國主義,由於帝國主義具有濃厚的侵略性與擴張性,不符合當今世界和平與發展的主題,所以現在一般通用稱呼歐美國家為資本主義,當然你稱它們做帝國主義也沒有問題。

4樓:乙個廚師

帝國主義

資本主義

美國是帝國主義國家嗎?

5樓:想去天狼星的灰太狼

是的,從宣布獨立那天就可以算了。二戰之後更加猖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列寧著作的表述,資本主義分為兩個發展階段,自由資本主義和壟斷資本主義(帝國主義)階段。19世紀末20世紀初,主要資本主義國家都進入了帝國主義階段。所以就像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一樣,是不同的發展階段。

美國是帝國主義嗎?

7樓:老朽學步

帝國主義"在辭海中有如下解釋:

1.泛指資本主義國家對外侵略擴張的傾向。

2.特指資本主義發展中的一種特殊階段

帝國主義也叫壟斷資本主義

什麼樣子才能叫帝國主義?

首先它的根本是資本主義,並達到資本主義的壟斷階段,具有經濟上的壟斷特徵,有對外侵略擴張的傾向

美國的大財團隨著世界經濟格局的發展,已發展為世界範圍的經濟體,但為了其國家的利益,其對外干涉、掠奪的本性有增無減,為搶奪市場和戰略性物資在世界各處挑起事端,咄咄逼人之態不改,當然是帝國主義無疑了。

8樓:次如容

有一說一美國從來沒有占領過中國一寸的土地而且也是日本也是美國驅逐出中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毋庸置疑的乙個問題,從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時就深深的烙上了帝國主義的印記!

10樓:e網居士

看法不同,美國就是認為他們不是帝國主義

11樓:想去天狼星的灰太狼

是的,非常典型的乙個。

12樓:寧陽磁窯

是啊,美帝國主義嗎。

什麼是帝國主義?現在美國也是帝國主義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帝國主義是以維護高層階級的利益,進而剝削下層階級利益的集團統稱。很顯然,在某個層面上說美國是,但從美國內部來講,可以說不是。

14樓:瘋vs風

呵呵,極端來說,是的

為什麼說美國是帝國主義?帝國主義該如何定義

15樓:遊灰

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發展的最高端段,又稱壟斷資本主義。他的特點是急劇擴張性。帝國主義一般都是二戰時候的說法了,現在很少人這麼說。

16樓:

其實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定義吧,只是習慣這樣說吧。現在再想想也許就是相對我們的主義。

英國是帝國主義國家還是資本主義國家

這題主要要分清楚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區別。資本主義在其發展過程中有兩個過程,自由資本主義與壟斷資本主義兩個階段,自由資本主義時期其經濟發展模式是分散的,很容易造成經濟危機,經過發展其大量資本與技術向某些人或者某些集團集中,形成了壟斷,形成了壟斷資本家,其政治領導人是這些壟斷資本家的政治 人,為了實現...

帝國主義國家是指哪幾個,世界上有哪些帝國主義國家?

1 英國 英國的殖民地在19世紀猛烈擴張,它在1801年合併愛爾蘭,從此英國的正式名稱成為大不列顛及愛爾蘭聯合王國,對亞洲的侵略繼續擴大。2 日本 日本在明治維新後,政治權力從武家重回天皇手中,並開始實施一系列現代化措施,在政治 經濟與社會各領域全面仿效西方,使其國力逐漸壯大。3 德國 德意志帝國在...

帝國主義侵華給中國帶來了什麼影響

高效教育 資本 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及近代中國社會的演變 帝國主義的侵略對中國的影響是什麼?謝謝 資本 帝國主義的入侵給中國帶來了什麼? 汾陽阿鑫 資本來帝國主義的入侵是一把 自雙刃bai劍 帶來的影響有消du極也有積 zhi極。1 消極 入dao侵對於當時的中國和中華民族而言是個巨大的災難,它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