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一年四季經常感冒,為什麼有人一年四季都會感冒,是體質問題還是有什麼病?

時間 2022-01-20 12:25:10

1樓:木兮寫作分享

正常情況下,這是由於個人身體的抵抗力不足所導致的。這也屬於一種常見現象,因為在我們身邊就會有一些由於身體抵抗力不足,所以經常染上一些感冒的情況,這些人往往看上去比較瘦弱,面色也不是很好,抵抗能力非常差,隨便趕上什麼流行**冒或者感冒多發的季節他們都跑不了。不過這種情況也可以通過我們後天人為干涉改變,下面我根據自己總結的經驗,為大家分享幾個提高抵抗力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加強體育鍛煉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體內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的生成,有效的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力,因此我建議抵抗力不足的朋友,一定要保持長期的運動,來提高自己身體的抵抗能力,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乙個運動計畫,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當然,如果我們不懂得怎樣制定的話,可以詢問一些專業的教練。

2、保持全面的營養補充

另外在飲食方面我們也要盡量保持全的營養補充,因為缺乏某方面的營養,也會讓我們抵抗力變得低下,因此我認為如果我們不知道自己身體缺乏哪方面的營養的話,可以首先去正規的醫療機構做一下相應的檢測,之後根據自己身體的實際情況來進行對症的補充,當然如果並不明顯的缺乏某方面的營養,那麼我們就盡量要做到不偏食厭食就可以了。

3、保持充足的睡眠

最後一點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應該保持充足的睡眠,據科學研究表明,睡眠不足6個小時的成年人抵抗力會直線下降,而且在身體的其他方面也會有明顯的機能下滑的狀況,所以說睡眠不足是人類的慢性疾病也不為過,因此我建議大家千萬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正常情況下成年人應該保證6~8個小時的睡眠,而且對於睡眠質量的要求一定要非常注意。

2樓:芳說芳語

導致一些人一年四季經常感冒的原因和個人的身體素質有很大的關係,身體素質差四季變更的過程當中,忽冷忽熱是很容易感冒的。

3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有些人一年四季會經常感冒,主要是身體抵抗力低,缺乏鍛鍊,生活習慣不好。應該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注意增減衣物,適當鍛鍊,可以就會好起來。

4樓:

這樣的情況主要是由於你自身的抵抗力較弱所導致的,在同樣的環境中,受到病毒感染的機率就要比別人大。一定要增加鍛鍊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可以服用維生素c來進行體質的調節。

5樓:匿名使用者

與個人的身體素質有關,有的人不愛運動,身體素質較差,所以一年四季就會經常感冒。

6樓:旅人與景

一年四季都感冒的話是因為自身的免疫力弱,想要解決這個問題的話必須合理飲食,經常鍛鍊。

7樓:人壽經理人

因為身體免疫力下降,導致抗病毒能力差,抗風寒能力也差,身體虛弱,所以才會生病。

為什麼有人一年四季都會感冒,是體質問題還是有什麼病?

8樓:猴稱裂

你可能就是過敏體質,季節轉換不適應就會感冒。建議多吃水果蔬菜,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很可能有鼻炎了,因為乙個人就算體質很差也有可能一年四季都經常感冒, 當然體質也有一點關係了,除了增強體質還有最好的就是去看看醫生了

為什麼有些人老是容易感冒呢?

9樓:說生活出品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乙個土方法,很實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的學名就叫急性上呼吸道炎症,是人體在抵抗力下降時(或者體質一直較差的人),感冒病毒侵入人體呼吸道(咽、喉、氣管等)引起感染所致的一種常見疾病。體質較差的人群,其免疫能力比較弱,在面對病毒入侵時,無法有效殺死病菌從而無力對抗感冒,從而容易被感染。

人體的呼吸系統包括鼻、咽、喉、氣管、主支氣管和肺等器官。鼻、咽、喉、氣管和各級支氣管總稱為呼吸道,其中鼻、咽、喉稱為上呼吸道,而氣管、主支氣管和肺內各級支氣管稱為下呼吸道。肺主要由主支氣管在肺內的各級分支和肺泡組成,肺泡是氣體交換的場所。

感冒可細分為多種型別感冒有多種分類方法,除了普通感冒和流行**冒之外,還可包括咽炎、喉炎、支氣管炎等多種型別。

普通感冒一般稱為鼻傷風,最常見的病原體是鼻病毒,以急性鼻炎為主要症狀。初期時,鼻子或喉嚨感覺乾燥,頻頻打噴嚏,出現大量水樣鼻涕。鼻涕逐漸變成黃色、黏稠狀,容易發生鼻塞。

有時會出現咽喉痛或咳嗽。有些人會發燒,但大部分在38℃以下。

流行**冒流行**冒病毒可分為甲型、乙型與丙型三種。其中感染力最強的是甲型,大約每10年會出現一次大變異,產生新型的病毒,引發全球性的大流行。乙型則多流行於區域性地區,每3~5年會發生一次中度規模的流行。

至於丙型病毒,則尚有許多不明之處。流行**冒發病較為突然,出現寒戰、高燒、頭痛、肌肉和關節痠痛、腰痛、疲乏無力等明顯的全身症狀。這是由於流感病毒隨著血流迴圈至全身所致。

除了全身症狀之外,會同時或稍後出現流鼻涕、咳嗽、咳痰、咽喉痛等呼吸系統的症狀。有時還會發生腹瀉或腹痛等消化系統症狀。發燒時體溫會上公升到38℃以上,甚至到39℃~40℃,發病3~4天後體溫就會下降,但有時會引起細菌性肺炎、中耳炎、鼻竇炎等併發症。

感染流感病毒後,體內會對該型病毒產生免疫力,一般應該可以維持數年至10年左右不發病。不過甲型病毒卻每年都會發生變異,使得以前獲得的免疫力毫無用武之地。流行**冒之所以每年都可能大流行,就是這個原因。

此外,由於甲型病毒的免疫對於乙型無效,因此在同一年的冬季當中,可能會連續發生2次患流行**冒的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約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麻疹病毒、風疹病毒。細菌感染可直接或繼病毒感染之後發生,以溶血性鏈球菌為多見,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和葡萄球菌等。

偶見革蘭陰性桿菌。其感染的主要表現為鼻炎、咽喉炎或扁桃腺炎。  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體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竇炎、扁桃體炎者,更易罹病。

鼻腔及咽粘膜充血、水腫、上皮細胞破壞,少量單核細胞浸潤,有漿液性及粘液性炎性滲出。繼發細菌感染後,有中性粒細胞浸潤,大量膿性分泌物

12樓:碩夢豆河靈

每個人與生俱來就有個最好的醫生---免疫力系統。免疫系統能抵抗各種感染性,傳染性疾病,而當其能力下降時,各種來自外界的病毒,細菌就會侵入人體,導致感冒,流感等。金剛天盾液是可以啟用人體自身免疫力。

13樓:黎明前的黃昏

出現經常感冒,考慮是體質低下引起的,要注意保暖,多運動,可以吃點營養的食物。

14樓:實蓄丹爾蝶

免疫力低啊,體質差就是這樣的,從小被大人天天裹得跟粽子似地,抵抗寒冷的能力就很差了,而感冒基本都是冷熱不均,寒氣入體造成的,長期堅持冷水洗臉,多游泳,逐步增強體質才能逐漸改善體質的,但是從小造成的體質弱是沒辦法的,持之以恆別半途而廢,這是唯一的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抵抗力比較低

是不是還有種感覺

就是每次生病都要過很久才好呢

這個時候除了加強鍛鍊外還需要補充一些增強免疫力的東西比如小朋友可以吃點牛初乳

女的可以吃點vc

男的可以吃點大蒜素

16樓:快樂**醫生

老年人經常感冒是免疫力低下導致的。年紀大了,各方面的功能都減退,免疫力也會降低,容易誘發各種感染。

平時可以吃完飯之後散散步,對於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是具有一定幫助。

飲食上也需要注意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蔬菜,也可以幫助人體增強抵抗力,抵禦感冒病毒或者細菌,避免感冒的發生。

另外,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蜂膠、西洋參、鱈魚肝油、維生素等相關食品,長期食用都可增強體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感冒中有70%為病毒型感冒,而病毒型感冒都具有週期性,一般是5到7天。你自身免疫力差或有慢性咽炎、鼻炎、牙病等就更容易感染。對於你的症狀,我有以下建議1.

盡量少打針,打針多了不利於你的身體健康2.口服復合氨基酸、維生素,增加抵抗力,半年為一週期3.多食蔬菜,增加體育鍛煉4.

感冒高發期服用抗病毒口毒液或雙黃連口服液或利巴韋林(含片、顆粒)生命在與運動,增加抵抗力才是王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

可樂煮生薑,檸檬也行

多喝開水,休息好

吃點萍果

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

熱感冒:

可以用羅漢果+胖大海(上火加金銀花、菊花)加冰糖泡茶。

19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能差,加強鍛鍊,增強免疫能力,提高抵抗能力。

一年四季的四季日期是多少,一年四季怎麼分 ?每個季節各是哪幾個月?

飛鷹 一年四個季節可以這樣劃分 1 天文劃分法 從天文現象看,四季變化就是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的季節變化。在一年中,白晝最長 太陽高度最高的季節就是夏季,白晝最短 太陽高度最低的季節就是冬季,冬 夏兩季的過渡季節就是春 秋兩季。為此,天文劃分四季法,就是以春分 3月21日 夏至 6月21日 秋分 9月...

一年四季各收穫什麼水果,一年四季各有哪些水果成熟,求詳細點

一年四季都在開花結果的水果,你們知道嗎?春季 櫻桃,士多啤梨,桑葚.夏季 桃,李子,楊梅,黑李,枇杷,葡萄,杏,石榴 西瓜,梨瓜 秋季 柿子,梨,栗子,橘子,蘋果,棗,山楂,蓮子,菱角冬季 彌猴桃,甘蔗,這是江南一帶的水果成熟期,如芒果,荔枝,香蕉,菠蘿等嶺南特產就不敢妄斷了.大部分水果是在秋天收穫...

陰間有一年四季嗎,龍眼一年四季都有嗎?

陰間也有一年4季的,但是每個人誰也沒去過,所以說不能給你形容。陰間應該是沒,一年四季吧!我想是應該沒有的 是不是有陰間,誰也不能證明,這是迷信的說法,看 或電視上,陰間是沒有一年四季的。我不覺得有硬體這一說法,但是一定要問的話,還是應該有一年四季的。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會有各種各樣我們想象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