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重是什麼意思,負重前行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8 06:48:57

1樓:孫老闆

負重的意思是:背上揹著沉重的東西;承擔重任【拼音】[ fù zhòng ]

【例子】以他的能力與毅力,必能負重致遠,為公司創造新契機。

擴充套件資料1、負重的近義詞

擔當【拼音】[ dān dāng ]

【解釋】接受並負起責任

【例子】既然大家選你,你就把班長的工作擔當起來吧!

2、負重的反義詞

推諉【拼音】[ tuī wěi ]

【解釋】也作推委。把責任推給別人。

【例子】自從經理離職之後,這個部門便顯得群龍無首,彼此推諉責任,工作效率大為降低。

2樓:匿名使用者

1.身負重物。《莊子·盜跖》:

“侅溺於馮氣,若負重而行上也,可謂苦矣。”《魏書·高陽王雍傳》:“或累紀征戍,靡所不涉;或帶連年,負重千里。

” 清 王秀楚 《揚州十日記》:“後有數南人負重追隨。” 蕭乾 《雁蕩行》一:

“在雨中,浮動著那麼多負重的腳伕。”

2.擔負重任。《三國志·吳志·陸遜傳》:

“ 陸遜 意思深長,才堪負重。” 南朝 樑 劉勰 《文心雕龍·程器》:“摛文必在緯軍國,負重必在任棟樑。

” 章炳麟 《革命道德說》:“積蘆灰以塞鴻水,斷鰲足以立四極,非弘毅負重之士,孰能與於此乎!”

3樓:可愛love軒

負重就是做體育鍛煉,在身體上增加一些重量,比如加沙袋,沙袋多重就說負重多重~~!

有人為你負重前行是什麼意思

4樓:酸菜魚的娛樂

意思就是我們之所以能都幸福的生活,都是因為有人在默默付出,為你我守護。

小到路邊的一粒灰塵,大到國家利益,我們生活中的時時刻刻都有人在為我們負重前行。

深夜路口,一名交警站在路邊疏通交通。大雪之下,氣溫低到冰點,他們只為了我們能夠安然無恙的趕回家,或許他們也會無意間一回頭,望著自己默默守護的萬家燈火,一片安寧,笑得一臉滿足吧。

地鐵上,一個上班族小哥大口地啃著麵包,一臉委屈,淚水在眼眶打轉,沒人知道他經歷了什麼,也許是工作失意,也許是親人離世,也許是曾經美好的感情結束了,也許是旁人無法感同身受的遭遇,哭著吃過飯的人是可以堅強地活下去的。

醫院裡一個手術室的醫生,在完成最後一臺手術後,累到坐在地上睡著了。手術過程中,突然胃痙攣,但還是強忍著劇烈疼痛,堅持完成手術,醫者仁心,只要拿起手術刀,就不允許自己倒下。

5樓:資深錦衣衛

有人為你負重前行的意思是你的幸福生活都是建立在別人努力奮鬥的基礎上的,原句是: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生活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在為你負重前行,最近看到這句話特別深有感觸。想起了很多事,很多人,突然覺得在人生的道路上需要感謝的人太多,為我負重前行的人太多,或感激,或愧疚,直到此刻才深有體會,背後的負重前行的人是有多麼不易。

小到路邊的一粒灰塵,大到國家利益,我們生活中的時時刻刻都有人在為我們負重前行。

深夜路口,一名交警站在路邊疏通交通。大雪之下,氣溫低到冰點,他們只為了我們能夠安然無恙的趕回家,或許他們也會無意間一回頭,望著自己默默守護的萬家燈火,一片安寧,笑得一臉滿足吧。

地鐵上,一個上班族小哥大口的啃著麵包,一臉委屈,淚水在眼眶打轉,沒人知道他經歷了什麼,也許是工作失意,也許是親人離世,也許是曾經美好的感情結束了,也許是旁人無法感同身受的遭遇,哭著吃過飯的人是可以堅強的活下去的。

醫院裡一個手術室的醫生,在完成最後一臺手術後,累到坐在地上睡著了。手術過程中,突然胃痙攣,但還是強忍著劇烈疼痛,堅持完成手術,醫者仁心,只要拿起手術刀,就不允許自己倒下。

6樓:卷卷卷兒吖

負重前行:表面意思是拖著重物前行;引申出來的意思就是揹負著壓力、責任自強不息的生活。

有人為你負重前行:就是說有人代替你揹負著壓力。出處:蘇心《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你我之所以能安靜享受著生活,是因為有一個默默奉獻、吃苦耐勞的人在努力。

擴充套件資料

原文:青春年少時,我並不曾懂得自己那些快意活法,都是來自父母的躬身托起。

我迷席慕蓉的詩,做瓊瑤的粉,為賦新詞強說愁,唯獨沒想過父母的辛苦和勞累。

婚前,我甚至在家裡沒有洗過衣服,更沒洗過碗,婚後也整天在父母那蹭吃蹭喝,吃完抹嘴就走。

曾經有年輕的同事看到我的手,無不豔羨地說,姐姐三十幾歲人的手,竟如同嬰兒般柔軟白皙。我洋洋得意,自詡麗質天生。

記得那一天,媽媽手上的戒指摘不下來,讓我幫忙。摸著媽媽的手,感覺那麼那粗糙那麼僵硬,心口不由一緊。

低頭看時,發現指尖全是裂口。大的裂口上,貼著醫用膠布;小的裂口,一個個張著嘴,彷彿訴說著經年的辛勞。

我滿心愧疚與感動。媽媽這雙粗糙的手,為我承擔了太多的累,我卻一直以為那是天經地義。

眾生皆苦,沒有人會被命運額外眷顧。如果你活得格外輕鬆順遂,一定是有人替你承擔了你該承擔的重量。

那個替你負重前行的人,就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他(她)總是怕你太累,而把最多的重量放在自己肩上。

如果一個人對你好,絕對是命運的恩賜,而不是理所應當。哪怕是夫妻,哪怕是父母。

你要學會珍惜那個人。

7樓:大寶與瑩寶

負重前行的意思是:當你在發展自己的事業中或在辦事情中,正要遇到很大的困難和壓力,這時有人正在幫你度過難關,讓你能一帆風順。

人生,需要負重前行,有所擔當方能成就一番輝煌。生活中,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或大或小的擔子,有人將其當做累贅,有人把它當樂趣,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往貨艙裡灌水?水手們驚呆了,往裡面灌水,船沉得不是更快嗎?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沒有人動,大家都疑惑地看著船長。

船長問:“你們怎麼不聽我的命令,難道都要等著葬身大海嗎?”

一個水手擔憂地問:“往船裡灌水,這是多麼危險的舉動,這不是自尋死路嗎?”

水手們半信半疑地照著做了。雖然暴風巨浪依舊那麼猛烈,但隨著貨艙裡的水越來越高,貨輪漸漸地平穩了。在那個波濤滾滾的海面上,貨輪平穩行進,直到抵達了安全地帶,並順利岸邊。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為你負重前行這裡可以理解兩層意思:

當你準備要揹負著沉重的包裹要走向危險路段的時候,有人趕緊接過你揹著沉重的包裹幫你,讓你輕鬆的走過這段路。

當你在發展自己的事業中或在辦事情中,正要遇到很大的困難和壓力,這時有人正在幫你度過難關,讓你能一帆風順。

但有時不要讓人為你負重會更好,當你意識到危險時,再負重前行,反而會更安全。肩上有責任,心中定有壓力。背上有沉甸甸責任感的人,才能從風雨中堅定地度過困難,而那些得過且過沒有一點兒責任感的人,就像風暴中沒有載貨的船,往往一場人生的狂風巨浪便會把他打翻。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很多人愛你的意思

10樓:曹樂正帆

就是有人在幫助你為你付出一切!

負重前行是什麼意思?

11樓:瀛洲煙雨

負重前行是指:揹負著沉重的包裹向前行走。也指背上沉甸甸責任感向風雨中堅定地走去。

負重:[ fù zhòng ]

1. 身負重物。

《莊子·盜跖》:“侅溺於馮氣,若負重而行上也,可謂苦矣。”

2. 擔負重任。

《三國志·吳志·陸遜傳》:“ 陸遜 意思深長,才堪負重。”

前行:[ qián xíng ]

1. 前鋒。

《吳子·應變》:“募吾材士,與敵相當,輕足利兵,以為前行。”

2. 以前的行為。

《荀子·議兵》:“ 武王 之誅 紂 也,非以甲子之朝而後勝之也,皆前行素脩也。此所謂仁義之兵也。”

3. 向前行走。

《晉書·長沙王乂傳》:“想來逆者,當前行一尺,卻行一尺。”

4. 唐 宋 制,尚書省六部分前行、中行、後行三等。

宋 王溥 《唐會要·尚書省分行次等》:“故事,以兵吏及左右司為前行,刑戶為中行,工禮為後行。”

5. 用作對吏員的尊稱。

《古今**·簡帖僧巧騙皇甫妻》:“小娘子簌地兩行淚下道:‘告前行,到這裡隱諱不得。覓幅紙和筆,只得與他供招。’”

1,人生不易,生活逼著我們負重前行。

2,強者,總是負重前行,在荊棘之中千錘百煉,在烈火之中涅槃重生。

3,當你負重前行,願有人為你遮風擋雨。

4,一個人只有經歷過為物所累,負重前行的煩惱後,才會省悟人生的意義不是索取而是放下。

5,哪有什麼歲月安好,不過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 。

12樓:獨行說電影

這是一部很感人的電影,世界爆發了喪屍病毒後,一家人長期躲在一艘船上生活,但結果也不能倖免,妻子感染去世,丈夫只能帶著女兒遠走天涯,最後丈夫也感染,為了給女兒找個好人家,千里迢迢尋人之路

13樓:錢言萬語

就是不是輕鬆

一人前行

而是帶著不少壓

力..責任..負擔

艱難進行生活

或闖天下..

和輕手利腳

正好相反...

14樓:淡雲霞飛

揹著沉重的包袱向前走

練腹肌的時候,負重是什麼意思

15樓:浩劫

營養要跟上 特別是多吃些蛋白高的食物 (如果吃蛋白粉的話 那麼你的運動量一定要夠 不然會有***)

負重和你想的差不多 但是 不是盲目的加大難度 要適當否則會肌肉拉傷 分組做 一般一個專案做四組 每組10——12個 根據自己身體的情況逐漸加大難度 還是四組數量不變

注意休息 作息時間 要規律

還有一週去健身房3到4次 貴在堅持 貴在堅持 貴在堅持 貴在堅持 貴在堅持 不然都是屁話了

祝你成功 兄弟 在營養跟上的情況下 堅持最重要 其次是健身房教練給你專門制定的方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健身教練,我認為樓上兩位的說法有點絕對化了。

普通人做仰臥起坐都習慣手抱腦後坐起,此時感覺輕鬆點,是因為手對頭部施加了拉力,感覺有助力。但按亞洲體適能的安全訓練建議是不允許手抱頭的,正因為雙手對頭部有拉力,導致頸椎受力,日久有損傷,所以建議雙手放於胸前。

雙手在腦後抱鈴片的原理則是一樣的,當然可以增加腹部的負荷,但同時背部會助力,而且手臂避免不了的拉力導致頸椎受力,日久仍有傷害。

因此,建議您將槓鈴片抱在胸前,雖然力矩變短了,但因為免去手臂和背部的助力所以腹部的受力其實更大了,這樣不但減少頸部的損傷而且效果更好。

不信可以試試,體會腹部擠壓的感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你上半身或者腳上的力量增加,達到更好的鍛鍊腹肌的效果,但是如果是初學者不建議使用負重練習。那樣容易使腰變粗。你必須採取有氧訓練式的練習方法。

先慢跑。10分鐘。 躺下做仰臥起坐。

然後爬起來立刻做衝刺跑。堅持30秒以上。 再馬上躺下做仰臥起坐。

再起來,做慢跑3分鐘。 再躺下。 再起來,衝刺跑。

這種練法超級累。沒有幾個人能連著堅持一個月的。 但是凡是堅持下來的。

腹肌都巨爽!

忍辱負重是什麼意思,忍辱負重的意思是什麼

忍受負重是乙個漢語詞彙,意思是承擔重任。負,擔當。為了完成艱鉅的任務,忍受暫時的屈辱。例,為了完成國家交給我的任務,我只能忍辱負重。拼音 r n r f zh ng 出處 三國志 吳書 陸遜傳 國家所以屈諸君使相承望者 以僕有尺寸可稱 能忍辱負重故也。謝謝採納!忍受屈辱,承擔重任。成語解釋 為了完成...

練腹肌的時候,負重是什麼意思

浩劫 營養要跟上 特別是多吃些蛋白高的食物 如果吃蛋白粉的話 那麼你的運動量一定要夠 不然會有 負重和你想的差不多 但是 不是盲目的加大難度 要適當否則會肌肉拉傷 分組做 一般乙個專案做四組 每組10 12個 根據自己身體的情況逐漸加大難度 還是四組數量不變 注意休息 作息時間 要規律 還有一周去健...

成語,如釋負重,是什麼意思,乙個成語,如釋負重,是什麼意思?

如釋負重 r sh fu zhong 解 釋 釋 放下 重負 重擔。像放下重擔那樣。形容緊張心情過去以後的輕鬆愉快。比喻人在解除某種負擔後輕鬆愉快。出 處 穀梁傳 昭公二十九年 昭公出奔,民如釋重負。用 法 動賓式 作謂語 賓語 狀語 形容消除緊張的心情 示 例 鄭振鐸 桂公塘 那精悍的中年人,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