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是什麼意思,大海泛舟 是什麼意思 10

時間 2021-09-21 21:28:19

1樓:sunny柔石

“泛舟”的意思是:船行水上或坐船遊玩。

泛舟:[ fàn zhōu ]

引證解釋:

1、漢 班固 《西都賦》:“泛舟 山 東,控引 淮 、湖,與海通波。”

2、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潁水》:“水中有立石,高十餘丈,廣二十許步,上甚平整,緇素之士,多泛舟升陟,取暢幽情。”

3、唐 杜甫 《放船》詩:“直愁騎馬滑,故作泛舟回。”

4、宋 蘇軾 《前赤壁賦》:“ 蘇子 與客泛舟遊於 赤壁 之下。”

5、茅盾 《腐蝕·十一月六日》:“咱們又可以泛舟 秦淮 ,痛飲一番!”

1、泛舟湖泊人們,只會看到美麗的風光,不會想到湖底的屍體。

2 、生活像一片汪洋,寬容是扁舟,泛舟於汪洋之上,才知海的寬闊。

3、友人泛舟衡陽,遇風,舟瀕覆。船上兒甫十齡,曳舟入港,風引舟退,連曳兒僕,兒啼號不釋纜,卒曳入港,兒兩掌骨見焉。

4、父愛是一汪碧海,我泛舟在海面上,卻永遠也泛不出父親深的眼底做為父親的兒子,父母的孩子,我渴望天下的父母能換一種愛的方式來愛已經犯錯或早以受傷的我們,讓我們真正的感覺到家才是最溫暖的港灣。

5、學習就像是大海泛舟,只有經過驚濤駭浪,才能見到最美的風景。

2樓:卟甾韌芯

“泛舟”的意思:船行水上,坐船遊玩。

泛舟:

1、讀音:【fàn zhōu】。

2、例句:(1)泛舟洞庭湖。

(2)泛舟越洪濤,怨彼東路長。顧瞻戀城闕,引領情內傷。

(3)急流泛舟開始時,領隊說這一段路程大家要同舟共濟,否則會翻船。

(4)在湖上泛舟是件很愜意的事情。

(5)泛舟江上,靜靜地欣賞兩岸的美景。

3、古詩《泛舟》:昨夜江邊春水生,艨艟鉅艦一毛輕。

向來枉費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

4、釋義:昨天晚上,江河裡的春水頓時漲起來了,這使得大戰船漂浮在水面上猶如一根羽毛那樣輕了。往日少水時,多少人花費了多少力氣也不曾移動巨船一尺一寸,如今好了,船可以自由自在地航行在河流當中。

大海泛舟 是什麼意思?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泛舟 他不是說是什麼意思。

它只是概指一種生活。一種理想中的,大海泛舟或沙灘漫步 的嫻雅舒適的生活狀態。

當然表面意思指的是大海中坐船遊玩。

4樓:天天上網

泛舟 是坐船遊玩的意思。

大海泛舟就是在大海中坐船遊玩。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意:在大海里划船,非常自由、恣意。

蘊意:人在某一領域意氣風發,非常得意自如。

常用來形容人做事得意自如。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在某個領域很得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海划船 休閒生活的意思

意恐遲遲歸意恐是什麼意思,「意恐」是什麼意思?

意思 害怕。一 全文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二 譯文 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孝心,能夠報答得了像春暉普澤的慈母恩情呢?三 賞析...

意宸是什麼意思,宸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宸指屋宇,深邃的房屋,後指天宮 天帝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象徵帝王的代稱。宸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宸指屋宇,深邃的房屋,後指天宮 天帝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象徵帝王的代稱。 月似當時 宸讀音 ch n 筆順讀寫 點點橫折橫撇橫橫豎提撇捺 釋義 1 從 宀 表示與房屋有關。本義為 屋簷。屋宇,深邃的...

誠摯是什麼意思,誠摯是什麼意思?真摯是什麼意思?好難理解

小王老師 解答 誠摯的意思是誠懇真摯。拼音 ch ng zh 例句 會談是在誠摯友好的氣氛中進行的。近義詞 厚道 樸拙 誠篤 竭誠 誠懇 懇切 忠實 反義詞 虛假 偽善 虛偽 擴充套件資料 誠摯的近義詞 1 厚道 拼音 h u dao 解釋 待人誠懇,能寬容,不刻薄 為人厚道。他是個厚道人。近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