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烏龜冬眠時需要什麼環境,烏龜冬眠需要什麼環境

時間 2021-09-21 21:28:19

1樓:小明同學觀社會

烏龜應該如何冬眠,養龜大師教你烏龜冬眠要準備什麼安全過冬。

2樓:農野阿興

養龜新手弄的烏龜冬眠環境,你們覺得怎麼樣呢?你們不是很想看我的烏龜嗎?順便給你們欣賞一下烏龜冬眠的環境。

養龜環境、養龜環境分享、烏龜冬眠、養龜綠植、銅錢草、水浮蓮、石菖蒲、水菖蒲、養龜新手。

烏龜冬眠需要什麼環境

3樓:璩彰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里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

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

不在沙里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濕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里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濕潤。

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家養的烏龜冬眠需要什麼樣的環境?需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前應注意:

首先要確定您的龜龜是否可以冬眠。龜龜之前的進食、排便、活動狀態是否良好。體重是否根據他的大小屬於正常範圍。有沒有其他病症,甲殼、腸胃、呼吸道等方面是否正常。

如果以上的問題都正常,那麼您就可以讓他開始準備冬眠了。(這裡說「讓他開始」,是因為就算龜龜不是健康狀態,因為溫度變低,龜龜也會自行進入冬眠狀態。但一般很難再醒來。)

如果不正常,那麼最好不要讓他冬眠。讓龜龜生活的水溫保持在26度左右,讓他不進入冬眠狀態,然後再對症進行**。**後這個冬天也不要再讓龜龜冬眠了。

準備冬眠:

氣溫變低,一般龜龜就會開始自行不進食了。一般1~2周不吃食,讓龜龜把體內的便便排空。

要注意觀察這1~2週中龜龜的狀態,如果也出現了異常或精神不振等,最好還是不要讓龜龜繼續冬眠。

冬眠:一般情況下,只要為龜龜準備乙個小盒子或小箱子。如果有條件可以放沙土,讓他自己挖洞鑽進去。千萬不要人為的把龜龜埋起來,這樣您的龜龜就肯定醒不來了。

在小盒子裡墊一些潮濕的報紙、毛巾等。把龜龜放入箱子後,在龜龜身上蓋上同樣的潮濕的紙或毛巾。千萬不要把龜龜放在水中冬眠,會把龜龜凍傷,甚至凍死。

都弄好後,就可以把他放在乙個安靜、陰暗、潮濕的角落。讓龜龜美美的睡乙個冬天。

冬眠期間:

在冬眠過程中還是要去照顧龜龜的。

每隔幾天往龜龜身上的紙或者毛巾上噴一些水,不要太多,最好是瀰散式噴灑。主要是往頭部周圍噴灑。

冬眠處的溫度不能忽冷忽熱,保持乙個陰冷的狀態就好。

在平時照顧的時候,千萬不要打擾到龜龜的睡眠。切忌讓龜龜經常中途醒來。

如果想檢查龜龜是否活著,可以輕輕觸碰頭部或四肢,龜龜會有微小的動作。

冬眠醒來:

一般3月份左右,龜龜就會結束冬眠甦醒過來。

因為經過了乙個冬天的睡眠,全身肌肉比較僵硬,特別是腸胃。所以不要馬上讓他進食。也不要馬上放入水中。應該讓他慢慢適應光線和周圍環境。

在醒來後3~4天可以給他喂一些剝殼的蝦肉。注意要喂柔軟的食物。這樣不會傷到腸胃。

在各項狀態都恢復得比較正常後,室溫能保持在10度以上了以後,可以開始讓龜龜下水了。不要心急,放在有水有陸地的地方,可以讓他自己下水。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看你的是什麼龜~~一般的紅耳背龜放水裡就能過冬

小烏龜冬眠要什麼環境?

烏龜冬眠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6樓:農野阿興

養龜新手弄的烏龜冬眠環境,你們覺得怎麼樣呢?你們不是很想看我的烏龜嗎?順便給你們欣賞一下烏龜冬眠的環境。

養龜環境、養龜環境分享、烏龜冬眠、養龜綠植、銅錢草、水浮蓮、石菖蒲、水菖蒲、養龜新手。

7樓:天蠍小魔仙

1.自然越冬 龜在水溫15℃以下開始冬眠,不吃不動。龜類越冬比較容易,一般年景,長江流域地區氣溫在-8℃以內時,當早晨水面結冰時,而中、下層水不結冰的情況,龜不致死亡,但如果連續數天結冰不開凍,有引起水下龜缺氧窒息致死的可能。

因此,冬季早上要巡塘檢查,遇結冰要把冰層打碎,以防止長期封凍而引起死亡。龜魚混養的池也同樣管理。

2.地窯越冬選一背風向陽灶,距地面30厘公尺以下挖一地洞,大小視角多少而定,龜可以互相重疊,但不宜堆得太厚。從洞中伸1根通氣管,外口背風朝南。用木板或水泥板封洞口,上面堆實並蓋上稻草。

每20天檢查1次,如洞內溫度超過13℃,可減少洞上保暖物;如洞內溫度低於2℃,加厚保暖物。這種越冬方法,簡易安全,且洞內自有濕度,不必淋水。同樣的道理,也可以利用山洞、防空洞越冬。

3.室內越冬 按照龜的頑強生命力和抗逆力,可以讓其在室內自然越冬。採用室內簡易自然越冬,龜死亡率不到2%。具體做法是:

當每年冬季來臨,水溫降至13℃以下時,把龜從池內撈起,放入一間清靜空房內,龜堆疊2~3層,上蓋預先浸泡半天的稻草30厘公尺,再澆上透水1次,把門窗封死並遮光,以後每隔1周左右淋水1次,不使稻草乾燥即可。據記錄,當室內氣溫低於0℃以下也十分安全,成活率超過98%,並對翌年繁殖不受影響。該方法最大優點是隨時照顧得著,並可以容納大批量龜種越冬。

4.缸、箱保溫越冬 把龜放在缸或箱內,上面加蓋,蓋上留有一定的通氣孔,放龜後,龜上加些濕布或溼海綿,也可以用溼砂,每隔10一15天檢查1次,不讓其乾燥亦可越冬。此法適合黃緣等半水棲龜類和中小規格龜類越冬。只要不讓缸箱內氣溫低於0℃(熱帶龜不低於5℃),大多數龜都可安全無恙越冬。

另外,家庭小規模養龜越冬管理,可把龜放養水容器中,置於室內,保持0℃以上也可以安全過冬,放養密度也可以比平時提高1倍以上,有利提高一定的溫度。如室外庭院微池養龜,可在池上覆蓋塑料膜,不使池水結冰是十分保險的越冬方式。適當加深水位也有保溫作用。

最簡單的辦法是小水池中放入一些泡沫塑料板,上面放上稻草也可使龜安全過冬。

總之,龜越冬的主要管理是依據溫度為標準,最好保持5~13℃左右範圍內,不要長期在13~14℃半甦醒狀態下而致使過分消耗能量引起春季死亡。

注意事項:

1.冬眠前一定要檢查龜的健康狀況,帶病的龜要先加溫治病,在病好了以後再冬眠.

2.龜的冬眠環境要安靜並要遮光,在吵鬧或無遮光條件下,即使溫度到了8~10度左右龜也很難進入冬眠,這樣很消耗龜的體力,對冬眠不利。

3.有些人怕龜太冷,一看見出太陽就把冬眠期間的龜放在陽光下面取暖,結果造成龜體力急劇下降而死亡。

4.有些愛好者在深秋或初凍季節到店裡去買龜,結果把一些溫水龜或正在加溫飼養的龜買回家裡,結果沒有幾天就造成死亡。避免的方法是帶容器去龜店,保持容器內的水溫與龜店內加溫缸裡的溫度相接近,然後短時間內帶回家繼續加溫飼養,如果不想加溫而要選擇冬眠,不要把龜直接從箱內拿出或停止加溫,而要採取每天降溫1度的方法讓龜逐漸適應環境。

5.本人的黃喉、草龜冬眠都是採用1背的水高越冬,黃緣採用半背的水高,並且都採用上方鋪蓋深色厚毛巾或草。沙子也用過,除了要經常澆水外,就是沙子太髒,因此近幾年已經不用沙子了,但沙子的好處就是可以營造乙個安靜、陰暗、保溫、保濕的環境,因此還是不錯的。

我現在不用沙子,所以就必須把水的高度提公升一點,因為水的熱容積是很大的,大家如果游過泳就會知道,當冷空氣來了,水的溫度比空氣的要高,空氣的溫度變化幅度要遠遠大於水的溫度變化。

總之,要讓龜安全越冬,必須注意溫度、濕度、環境等幾個要素。

烏龜冬眠時是什麼樣子?詳細的,烏龜冬眠時是什麼樣子?

假面 烏龜會在冬眠的時候停止進食。烏龜冬眠的時候是不會運動的,一般都是閉著眼睛。烏龜冬眠的時間一般是十月份到來年三月份,冬眠的溫度一般是在十攝氏度以下,如果溫度高於了十攝氏度,那麼烏龜就可能會出現甦醒。在冬眠的時候,需要給烏龜充分的食物 肉等一些能量比較高的,比如說雞肉和新鮮的蔬菜。烏龜冬眠之前應該...

烏龜什麼時候冬眠,要注意什麼,烏龜冬眠時要注意些什麼?

卯竹季午 一般水龜都在10度左右冬眠,15度左右停食或少食.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 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冬眠前,增加投喂量,並新增營養物質和抗生素類藥物,如多種維生素粉 維生素e粉 金黴素粉等。對體弱的龜,單獨飼養,並加溫,讓龜不冬眠,及使龜正常進食。...

烏龜冬眠時是什麼樣子

逍遙劍客 冬眠時龜並不是一直在睡覺.根據我10多年飼養巴西龜的經驗.我家有四隻龜都是這樣冬眠的.室溫保持在零度以上,最好要有陽光,陽光可殺菌,又可補充鈣質。減少疾病.巴西龜冬季管理要求 時間大約在11月 3月底。這時是龜的冬眠期。龜已經完全停止進食。龜的冬眠期並不是一直在睡覺.龜也是有活動的.這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