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什麼時候冬眠,要注意什麼,烏龜冬眠時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6-09 13:06:35

1樓:卯竹季午

一般水龜都在10度左右冬眠,15度左右停食或少食.。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

([**]:冬眠前,增加投喂量,並新增營養物質和抗生素類藥物,如多種維生素粉、維生素e粉、金黴素粉等。對體弱的龜,單獨飼養,並加溫,讓龜不冬眠,及使龜正常進食。

)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不在沙裡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溼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裡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

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溼潤。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一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

低於0℃的溫度將會凍傷烏龜,甚至凍死烏龜。因此得注意穩定的溫度

2樓:吾樂安貿航

龜類都會冬眠的,溫度在15度以下,大約在11月,龜逐步停止進食了,活動量也逐漸減少,基本上就開始進入冬眠期了。

大約在4-5月份,龜才開始進食,步入龜的生長期。

龜的進食:由於各地區的不同,溫度、光照的不同。龜的進食時間也就有早晚了。

想讓龜儘快進食:一、升高水溫,一般水溫在15度以上,龜就會逐漸開始進食了。溫度越高,龜進食時間越早。

二、增加光照,光照能增加龜的食慾,光照還能給龜補充鈣質,陽光紫外線還可殺菌,防止疾病。所以增加光照時間,能增加龜的食慾,能使龜早日進食。如果龜長期缺少光照,龜一直處於無光照的地方,可能到5月份還不會進食的。

龜就會厭食,不進食了。一般都是在每年的4月初才進食的。龜進食的早晚是根據溫度、光照來決定的,溫度越高,光照時間越長,龜的進食時間也就越早了,所以應增加光照。

在春季要注意:在春季是龜渡過漫長的冬眠期,開始進入生長期了。在這個時期應注意:一、儘量多讓龜晒晒陽光,這樣有利於龜增進食慾;並利用陽光

紫外線殺菌

,減少疾病,做到預防為主;增加光照還能給龜補充鈣質,龜的顏色會更加鮮豔。二、餵給富有營養的食物:如生的小魚、

小蝦、螺絲、蚯蚓、昆蟲、蠕蟲、

精肉等食物,不可餵食熟的精肉及肥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龜要生病的,在生長期儘可能讓龜吃得多,這樣龜才長得快。三、保持龜缸清潔衛生,勤換水。

3樓:荷塘i月色

烏龜什麼時候會冬眠?

4樓:lony灬賜賜

這要看您養的是什麼品種的烏龜了.一般烏龜冬眠是按照溫度開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它一盆沙子,他自己埋入沙中就是要冬眠了,注意放入室內,溫度別太低

6樓:清晨陽光

剛入冬就開始了 我家的烏龜前一陣還老是撲騰呢 尤其餓的時候 現在都不願意動了。估計馬上就開始冬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十月份烏龜就會慢慢冬眠。

烏龜冬眠時要注意些什麼?

8樓:荷塘i月色

烏龜什麼時候會冬眠?

9樓:day忘不掉的痛

1、不論是陸龜還是水龜,由於其冬眠時不進食,單純依靠體內積累能量,所以切忌經常移動,應把它們蓋起來放在家中比較陰暗安靜又避風的地方,讓它們安靜地睡覺。檢查時可用手觸碰其四肢,仍有反應即可。

2、冬眠的龜仍然會排尿,所以陸龜冬眠時要根據天氣大約每週泡一次水(氣溫太低時可以用有點溫的水),泡後要立即擦乾。水龜半個月左右換一次水。

3、晒太陽會加速龜的新陳代謝,這在冬眠時期是大忌。如果它想晒,會自己爬出來的。日平均氣溫低於二十度時都應該儘量讓它們冬眠。

龜類真正需要的是恆溫,即溫差變化越小越好。每天變來變去的溫度很容易讓它們死於呼吸系統疾病。

4、餵食不易在冬眠期間進行,除非能保證接下來這幾天的溫度能讓龜消化,否則食物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會引發腸道疾病,那龜就看不到來年春天了。同理,讓龜冬眠前,應該儘量讓它們排空便便。

10樓:波奇網

黃頭側頸龜(詳情介紹)

金秋十月,小龜們也陸陸續續進入了冬眠期,隨著溫度和時間的推移,想必很多地方的野生龜種已經進入冬眠,如果您的龜還養在溫室裡,正在進行冬眠前的準備的話,一定要看一看小龜的狀態,如果小龜逐漸不吃東西就是要冬眠了,有幾點要注意:

1.檢查小龜的身體狀況,剛剛病癒的龜,或正在生病的龜,太小的龜,建議加溫飼養,或暫時提高飼養溫度,延後冬眠時間,務必保證小龜身體健康,才能平安過冬。

2.增加營養,讓小龜有充足的體力熬過冬天。冬眠前增加飼餵量,此時餵食麵包蟲最好,蛋白質高,熱量高。

3.陽光充足,吃了很多,必須要吸收消化才行,讓小龜多晒太陽,有助於吸收和消化。

4.清理腸胃,養分充足了,下一步就是浸泡在溫水裡,刺激幫助小龜多排便,把積攢在腸道中的食物清空。否則在冬眠時,腸道內的食物會發酵變質,造成小龜的意外死亡。

5.放入為小龜準備好的沙子或容器裡,沙子是溼的,上面蓋上一層毛巾或報紙。

冬眠時不要頻繁的打擾小龜,但也不是說就不能去碰它了,可以定期看看小龜情況,並及時補水,以保證沙子的溼潤。

11樓:齊家網

說到烏龜怎麼冬眠我是有經驗的,因為我以前過好多隻烏龜,所以有比較多的經驗了。在入冬以前儘量給他吃很多東西已儲存能量,到了冷的時候,他自然就不吃食了,然後我給他放一個魚缸裡,魚缸底部放一些水,並且把魚缸放在離暖氣比較緊的地方但不要太近。隔一段時間就給魚缸補充一些水,不要很多一點點就夠了,保持烏龜身體周圍的適度,防止乾死。

這樣一來,小烏龜就可以容易的過冬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應該如何冬眠,養龜大師教你烏龜冬眠要準備什麼安全過冬。

13樓:__不甘現狀

烏龜冬眠的注意事項:環境要適合,若環境不適時,則難於入蟄。【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

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一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低於0℃的溫度將會凍傷烏龜,甚至凍死烏龜。

】一般常見水龜的最佳冬眠溫度是5-10℃。高於11℃容易醒,低於0℃會造成永眠。

烏龜冬眠需要注意什麼?

14樓:波奇網



烏龜 在家裡養寵物,烏龜算是好養活的了,不僅因為它少吃少動不是非,更重要的是龜每年都會有3個月的冬眠時間。當然,烏龜冬眠也不是十分安逸,受到外界的環境影響,它還是會產生一些意外情況,所以,為了讓它們安然的過冬,作為主人我們要準備什麼呢?

飼養箱提供舒適環境烏龜在冬天需要始終保持一個溫暖的環境,而由於它們不停地遊走、爬動,在家中很難找到一處溫暖所在將其固定住,所以就需要一個環境相對寬敞但恆溫的飼養箱。對於陸龜,可在飼養箱中準備一些乾燥的樹葉,也可以用揉鬆的報紙代替,同時隔幾天在報紙上灑點水,以保持環境溼潤。對於巴西龜來說,飼養箱中可設成半水棲結構,同時需要經常給飼養箱內添水,以保持溼潤。

  

龜用燈管提供營養支援對於龜龜來說,太陽光是最好的光源。建議飼主在陽光明媚的下午帶龜龜到戶外晒晒太陽,同時,為了保證龜龜能夠攝取足夠的營養,還要在家中安置爬蟲專用燈管,這樣一來能夠增進食慾,二者則對龜龜吸收鈣質有著相當重要的影響。這種燈管要到專門經營爬蟲用品的商店購買。

  

加溫墊調節生理機能龜龜和其他爬蟲一樣,都屬於外溫動物,無法自己調整體溫。當它們作為寵物出現在溫度一致的室內時,自然無法再調節體溫。可對於龜龜來講,體內的酵素需要較高的溫度來消化食物、進行代謝,而加溫墊的原理有些近似於我們冬天使用的電熱毯,能夠使小面積範圍的溫度升高,當龜龜趴在上面時,體溫隨之升高,從而順利地完成它的生理機能。

 

提供合適冬眠溫度的方法有幾種,但若你居於熱帶或**帶地區就可能要花費了,如果跟作者一樣居於氣候溫和地區的飼養者,要提供合適冬眠的溫度就容易了,冬天的溫度就是適合冬眠的溫度了。將你的紅耳龜放於一個不容易被屋內熱力所影響到的房間,地窖和閣樓都是一個理想的地方,如果你選的房間不夠冷,可以把窗戶稍為開啟,若你擔心房間會太冷,你可以用一個有內建恆溫器的小暖爐,作者以往都是這樣作而且建議這樣。

如果你居住的地區室溫不會下降至合適冬眠的溫度,也許有點昂貴,你可能要考慮用那些冷藏裝置(餐廳用來冷藏香檳的那種就最好了),用這個的好處是你可以隨時替你的龜締造合適的冬眠環境。

鈣粉、維生素補充體能對於龜龜來講,健康在這個季節顯得尤為重要。作為家養寵物,龜龜的食物**自然沒有野外攝取的那麼豐富,所以主人就需要不定期投放一些鈣粉、維生素,以免龜龜營養元素缺乏而出現疾病。對於陸龜來說,需要的食物以水果、蔬菜為主,而體態嬌小但食性繁雜的巴西龜就同時需要龜飼料、小魚、小蝦等食物的全面補充,由於成年龜偏向素食,可以試試水果蔬菜,以便安然過冬。



注意事項:

1、冬眠前一定要檢查龜的健康狀況,帶病的龜要先加溫治病,在病好了以後再冬眠。

2、龜的冬眠環境要安靜並要遮光,在吵鬧或無遮光條件下,即使溫度到了8~10度左右龜也很難進入冬眠,這樣很消耗龜的體力,對冬眠不利。  

3、有些人怕龜太冷,一看見出太陽就把冬眠期間的龜放在陽光下面取暖,結果造成龜體力急劇下降而死亡。



烏龜什麼時候冬眠啊,烏龜什麼時候冬眠?

10月10 15號 氣溫低於14度 即可冬眠。冬眠前,記得乙個星期內不畏龜食物,清理龜體內食物,避免 龜在冬眠期間 體內食物 發酵,導致龜腸得盲腸炎。龜龜愛好者真誠為您解答。一般來說,巴西龜在15 以下開始進入冬眠,當水溫公升至16 以上時開始攝食。巴西龜的抗寒性還可以,一般只要水溫不低於4 就能安...

家養的烏龜什麼時候冬眠,烏龜什麼時候冬眠?

烏龜什麼時候會冬眠?您好。烏龜一般在11月份會進入冬眠期。此時的溫度降到10 以下,食物也比較匱乏,所以它會找乙個合適的地方準備冬眠。家養烏龜的話可以冬眠,也可以放在溫室裡養。冬眠的好處有很多,可以促進它性成熟,同時也能增強體質,一般溫室養的龜容易生病,但自然冬眠的龜抗病能力會好一些。這個是要看地區...

烏龜什麼時候冬眠,烏龜一般冬眠要多久?

烏龜什麼時候會冬眠?巴西龜巴西龜是現在市場上最常見的龜種之一,的低廉 養護的簡單,都使得養巴西龜的人很多。巴西龜是可以冬眠的龜種,你知道巴西龜冬眠要多久嗎?巴西龜也有冬眠的習慣,每當環境溫度低於15攝氏度以下的時候,巴西龜就會逐漸進入冬眠的狀態。巴西龜的東面時間會比較長,它的冬眠可以跨國整個寒冷的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