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讓小烏龜不冬眠!請問有什麼方法

時間 2022-08-13 08: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冬眠的簡單方法

方法一.

半乾養就是每天泡3次水 每次15分鐘左右,水溫對到你手摸上去溫溫的就可以,飼養箱一定要加蓋 加蓋要留個小縫透氣 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 沒加溫棒的話,泡上15分鐘水差不多就涼了 就把龜拿出來 幹放在飼養箱裡面 等待下次的泡水 注意水溫 小心龜感冒了方法二1、底部加熱:加熱墊放在缸下面就可以了,這樣子可以避免小龜因電熱棒爆裂觸電死亡。(適合淺水小缸環境)  2、水加熱:

水中放置電熱棒,比較容易的做法,但是這有乙個劣勢,水不能太淺。水太淺,也可以用套缸的方式:大缸加熱,小缸放加熱的大缸裡。

  3、空氣加熱:射燈或者陶瓷加熱器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要求環境相對密閉。  1、2兩種方法最好可以有蓋子配合,防治小龜得肺炎;為了避免不必要得煮龜事件發生,可以考慮配置溫控,那樣子會比較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1.要冬眠的 分為四種

1.自然越冬 龜在水溫15℃以下開始冬眠,不吃不動。龜類越冬比較容易,一般年景,長江流域地區氣溫在-8℃以內時,當早晨水面結冰時,而中、下層水不結冰的情況,龜不致死亡,但如果連續數天結冰不開凍,有引起水下龜缺氧窒息致死的可能。

2.室內越冬 按照龜的頑強生命力和抗逆力,可以讓其在室內自然越冬。採用室內簡易自然越冬,龜死亡率不到2%。具體做法是:

當每年冬季來臨,水溫降至13℃以下時,把龜從池內撈起,放入一間清靜空房內,龜堆疊2~3層,上蓋預先浸泡半天的稻草30厘公尺,再澆上透水1次,把門窗封死並遮光,以後每隔1周左右淋水1次,不使稻草乾燥即可。據記錄,當室內氣溫低於0℃以下也十分安全,成活率超過98%,並對翌年繁殖不受影響。

3.缸、箱保溫越冬 把龜放在缸或箱內,上面加蓋,蓋上留有一定的通氣孔,放龜後,龜上加些濕布或溼海綿,也可以用溼砂,每隔10一15天檢查1次,不讓其乾燥亦可越冬。此法適合黃緣等半水棲龜類和中小規格龜類越冬。只要不讓缸箱內氣溫低於0℃(熱帶龜不低於5℃),大多數龜都可安全無恙越冬。

4.家庭小規模養龜越冬管理,可把龜放養水容器中,置於室內,保持0℃以上也可以安全過冬,放養密度也可以比平時提高1倍以上,有利提高一定的溫度。如室外庭院微池養龜,可在池上覆蓋塑料膜,不使池水結冰是十分保險的越冬方式。

適當加深水位也有保溫作用。最簡單的辦法是小水池中放入一些泡沫塑料板,上面放上稻草也可使龜安全過冬。

總之,龜越冬的主要管理是依據溫度為標準,最好保持5~13℃左右範圍內,不要長期在13~14℃半甦醒狀態下而致使過分消耗能量引起春季死亡2.可以 提高溫度它就不冬眠了 我的龜也打算不讓它冬眠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這樣,這是在違反自然規律

4樓:家寵新龜定

分享幾種烏龜冬眠的家庭版簡單方法

怎樣讓小烏龜不冬眠而安全過冬?

5樓:霍巍邊韶麗

樓主你好~

我告訴你吧

`如果你的是小烏龜~那你請別讓它冬眠了~只要它有傷口~有病~或其他不良症狀~

一冬眠~那我可以告訴你``它醒不過來了`

你可以去買個小的加熱棒~15塊錢~

再買的水溫計~1元~3元~

然後把溫度調到20~26~就可以了~

順便告訴你冬眠的壞處和好處~

冬眠的壞處就是~會讓龜龜停止成長.也很危險~也沒有了養它的趣味了`冬眠的好處就是~你不用經常去理它

`只用等它醒來~也挺省事`

6樓:華華子

回答1、提高溫度,保持在20度以上,烏龜就可以不冬眠;

2、給與烏龜有充足的食物;

3、年齡只有2-3歲的幼龜最好不要讓其冬眠。另外,身體弱、不怎麼吃食的龜不要讓其冬眠,因為會在冬眠中死去。

更多1條

不要烏龜冬眠除了要用加熱棒還有什麼好方法?越詳細越好!

7樓:今天de喬巴

同意朱雋的觀點,但是有買加熱棒的必要,**也不是很貴,便宜的30元左右肯定買到了.現在暖氣好象國家規定是18度,在北京應該是11月15日開始供暖,這個溫度小龜不是很活躍的,今天早上我家小龜還在吃蝦,看來是加熱棒的功勞.

8樓:

不用擔心。只要室溫不在零上十度以下,你的龜不會冬眠的。

而現在不論南方北方。室溫都不會在十度以下的。

放心好了。暖氣正常後,你的龜也就能正常進食活動了現在突然冷了,它有點不適應,進食活動都會受到影響,不會太活躍的,但不會冬眠的。

只要別把讓它總在水裡就可以了,水溫涼,它不喜歡的在水中放一些類似假山的東西,讓它自己能爬上來就行,它要不喜歡在水裡就會爬上來的。

我是東北的,我的龜養了七年。從硬幣大小開始養的,現在都很大的了。

可我從沒用過加熱棒,它們也從沒有冬眠過的。

9樓:一朵懶腰

呵呵,好玩,順其自然吧.

如何讓小烏龜不冬眠

10樓:融梅示緞

把室內溫度提高,它就不冬眠了,但是為了生態平衡.你最好讓它冬眠我家的烏龜是這樣養的

拿個盆放點水,叫它的爪子要沾到水。把水漠到龜殼那裡,不能水太多,它也得呼吸空氣的

現在是烏龜進入冬眠了,烏龜冬天是很少吃東西的   半個月喂一次蝦皮,但是要少喂,因為他吃不多

夏天的時候把它拿到外面去曬曬太陽

喂蝦皮身上的白色東西可以用刷子刷下,但注意不要讓它咬到了,咬到很疼的,我媽媽就讓它咬到一次.刷刷就乾淨了.

輕輕的刷

這是烏龜進入冬眠了,烏龜冬天是很少吃東西的,別擔心我家烏龜就是這樣的

11樓:

保持溫度在26度以上,找點軟沙鋪上,小龜會乖乖的不冬眠··年紀較小的烏龜不建議冬眠,差不多啦··

12樓:華華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提高溫度,保持在20度以上,烏龜就可以不冬眠;

2、給與烏龜有充足的食物;

3、年齡只有2-3歲的幼龜最好不要讓其冬眠。另外,身體弱、不怎麼吃食的龜不要讓其冬眠,因為會在冬眠中死去。

更多1條

13樓:

到水族店買一支魚缸用的暖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0000000000000000000000

小烏龜不冬眠好嗎?

15樓:經寧機湛藍

不一定會死,對於狀態好的小烏龜可以冬眠,如果是病龜就不建議冬眠,需要加溫養,如果你家小龜很健康,冬眠就沒問題了,不過你要在9月底開始多餵食給它吃,讓它儲存食物好冬眠。因為隨著天氣變冷,小烏龜的食量也逐漸減少。

小烏龜冬眠的話,你最好用濕苔蘚放得厚點,它會自己鑽進去冬眠的,冬眠了就不吃東西了,如果沒有苔蘚就放在淺水裡,放在室內,這樣水就不容易結冰,結冰的話對龜是很危險的。對於冬眠的龜,你需要每個月拿出來用溫水給它泡澡,時間大約20分鐘。

加溫養比較保險,建議用不鏽鋼加溫棒。安全

烏龜不冬眠除了用加熱棒還能怎樣讓它不冬眠?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烏龜冬天不冬眠,可以採取公升高溫度的措施。加溫的方法如下:

底部加熱:加熱墊放在缸下面就可以了,這樣子可以避免小龜因電熱棒爆裂觸電死亡。

水加熱:水中放置電熱棒,比較容易的做法,但是這有乙個劣勢,水不能太淺。水太淺,也可以用套缸的方式:大缸加熱,小缸放加熱的大缸裡。

空氣加熱:射燈或者陶瓷加熱器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要求環境相對密閉。

補充:1、以上1、2兩種方法,最好可以有蓋子配合,防止小龜得肺炎。

2、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煮龜事件發生,可以考慮配置溫控,那樣子會比較保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箱水龜也可以用這方法

只是合適苗,大了一點要比較多水,要花比較長來加保可能會產生比較大溫差,

龜冬眠是必然結果

冬眠對龜身體是有好處

除了那些不用盡眠的龜外

放生對烏龜有什麼壞處,烏龜不冬眠有什麼壞處

光之魔魂 還真是,放生不容易存活,家養龜比較傻,很難在野外生存。 豆豆是小鬼子 放生吧。做了一件善事,尾巴斷了。養也不好養了。放到河裡去,營養比較均衡 威威和曉曉 放生很多不容易存活,其實相對也是件很殘忍的事情。你可以查查相關尾巴斷掉的問題,根據這個來對症下藥,很有可能是得了其他病症引起的不吃東西 ...

請問我的小烏龜是什麼品種?龜龜飼料它好像不吃,愁死我了,特別怕他們生病什麼的。請大家幫幫我!拜託了

班雅青 巴西龜,你剛買回來需要適應環境一段時間。你的水位也太少了,不要用賣家贈的那種龜糧喂,從網上買正規廠家的龜糧。另外可以嘗試別的食物,例如小魚小蝦等,以後開食了再換龜糧。看著你的龜狀態不錯,溫度慢慢高了會開食的。不要給龜突然加熱水,如果不生病不用刻意提溫,小龜溫差大了很容易感冒,如果必須加溫,要...

我的小烏龜下巴腐爛了,現在絕食了,有什麼辦法讓它好起來呢

邵寶 診斷 龜的四肢和甲殼等處有咬傷 擦傷 摔傷 擠壓傷。區域性破損紅腫,組織壞死。裸露的傷口,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塗抹碘酒,嚴重的敷上雲南白藥並滴入碘酒固定。較輕的口服抗生素。嚴重的使用注射用抗生素。忠告 對於暗傷,不建議使用外科手術。在注射用抗生素的作用下,讓龜龜的新陳代謝功能對傷處進行吸收 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