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icmp差錯報文是由路由器發出的還是有目的主機發出的

時間 2022-08-13 08:05:08

1樓:柴獻玉

限制失效報文為了減少網路流量,再產生乙個報文一般是報告錯誤狀態,網路管理一般要得到這個引數

哪些型別的icmp差錯報告報文是由路由器傳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失效報文為了減少網路流量,再產生乙個報文一般是報告錯誤狀態,網路管理一般要得到這個引數

當路由器收到了乙個ip資料報,先對其首部進行校驗,若發現存在錯誤,則拋棄該ip資料報,並向源主機傳送icmp(網際網路控制報文協議)差錯報告報文。

怎樣的icmp報文是由路由器傳送出的,什麼樣的icmp報文是由非目的主機傳送出的,以及什麼樣的ic

3樓:

題目字數限制,你的太長了,也問的很籠統,你是想問路由器都發生哪些icmp報文,主機又傳送哪些icmp報文吧。

這是設計rfc 792文件的知識,我想你不了解icmp協議的工作方式,才會這麼問,實際上icmp報文都是有發有收的,也不是我說給你聽你就能理解的事,給你乙個方向,然後看這個文件吧。

首先icmp報文,實際上值得是符合ietf rfc 792 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網路控制報文協議)文件所規定的一系列用於乙太網中,讓主機和路由器通訊能夠的資料報,其實它的意義就是在能夠讓主機和路由器能夠更好的交換彼此的資訊。你要問怎樣的、什麼情況下,我只能說,icmp有18個型別的資料報(有兩個作廢的),各自完成不同的功能,如ping命令用的0號和8號型別,用於交換時間的13號和16號型別,測試可達性的3號等等。具體你需要了解的,請看文件。

icmp發出的差錯報文是什麼,差錯報文格式是什麼? 200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icmp最基本的功能是提供差錯報告,但並不嚴格規定對出現的差錯採取什麼處理方式。icmp差錯報告都是採用路由器到源主機的模式,icmp報文作為ip資料報的資料部分而傳輸的。

icmp差錯報文有以下幾個特點。①差錯報告不享受特別優先順序和可靠性,作為一般資料傳輸;在傳輸過程中,它完全有可丟失、損壞或被拋棄。②差錯報告資料中除包含故障ip資料報報頭外,還包含故障ip資料報資料區的前64位資料。

③差錯報告是伴隨著拋棄出錯ip資料報而產生的;ip軟體一旦發現傳輸錯誤,它首先把出錯報文拋棄,然後呼叫icmp向源主機報告差錯資訊,即差錯報文的目的位址是被拋棄資料的源位址。

icmp 報文的種類有兩種,即 icmp 差錯報告報文和 icmp 詢問報文。icmp 報文的前 4 個位元組是統一的格式,共有三個字段:即型別、**和檢驗和。

接著的 4 個位元組的內容與 icmp 的型別有關。

22題選哪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選d

icmp報文格式是  8bit型別+8bit**+16bit檢驗和+icmp資料區,共中8bit型別表示不同的icmp功能,共包含了8種查詢報文與5種差錯控制報文,此處單講icmp差錯報文共有5種,分別是:

型別3  目標不可達(網路不可達,主機不可達,協議不可達,埠不可達……(共16種,用8bit**位表示)

型別4 源站抑制

型別5 路由控制與重定向(對網路重定向、對主機重定向、對服務型別和網路重定向,對服務型別和主機重定向4種)

型別 11 超時  (即生存時間ttl為0)

型別12 引數出錯  (ip資料報善錯誤,缺少必需的選項)

你這個題所述的5種差錯控制 1、2、4、5都有了,就差個路由控制與重定向(即改變路由)

6樓:匿名使用者

· 對icmp差錯報告報文不再傳送icmp差錯報告報文。

· 對第乙個分片的資料報片的所有後續資料報片都不傳送icmp差錯報告報文。

· 對具有多播位址的資料報都不傳送icmp差錯報告報文。

· 對具有特殊位址(如127.0.0.0或0.0.0.0)的資料報不傳送icmp差錯報告報文。

常用的icmp詢問報文有兩種,即:

(1)回送請求和回答 icmp回送請求報文是由主機或路由器向乙個特定的目的主機發出的詢問。收到此報文的主機必須給源主機或路由器傳送icmp回送回答報文。這種詢問報文用來測試目的站是否可達以及了解其有關狀態。

(2)時間戳請求和回答 icmp時間戳請求報文是請某個主機或路由器回答當前的日期和時間。在icmp時間戳回答報文中有乙個32位的字段,其中寫入的整數代表從2023年1月1日起到當前時刻一共有多少秒。時間戳請求與回答可用來進行時鐘同步和測量時間。

icmp埠不可達報文處理?

源站a向目的站b傳送ip分組,目的站b從未收到該分組,而源站a也從未收到該ip分組的icmp差錯報文。試給出兩

7樓:匿名使用者

1.當ip分組通過乙太網網路時候,由於乙太網不提供任何的確認機制,所以說路由器也不會知道這個ip分組是否已經交付給目的主機或下一站路由器。因此,源站a也就從未收到該ip分組的icmp差錯報文。

2.當路由器向源站a發出icmp差錯報文時,又出現問題,那麼路由器就不會繼續發回該icmp差錯報文了,因此源站a也就從未收到該ip分的icmp差錯報文了。

8樓:蝦公尺是使用者名稱

我來猜猜?

1、b被冒名頂替了,可能是ip欺騙,也可能是arp類的欺騙。

2、線路不穩,從交換機到b發icmp報文時以及交換機到a發icmp差錯報文時掉包。

ps:有答案了帖上來我看看

怎樣ping 出乙個固定大小的資料報 最大是多大的?

9樓:我愛金橋妹妹

比如一向 www.baidu.com 傳送ping包:

ping www.baidu.com -t 預設是32位元組大小的包,如果增加包的大小,我經過多次測試,只能增加到1464位元組

10樓:真在清晨的陽光

如圖是65500,我是win764位

路由器如何配置,路由器子網路由器怎麼配置

連線 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房東家出來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端 設定的時候不插網線 所有計算機的網線都插在路由器的lan端。設定 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1.記住房東家進到你家的網線上網方式,固定還是自動獲取?固定的話ip位址多少?子網掩碼?閘道器?dns?記不住你可以問房東 用這些引數設定路由器的wa...

如何設定路由器才能異地登陸,路由器異地設定可以用嗎

首先 線連線到貓上面 把你平時那個用電腦連線貓那根線從電腦拔掉 插在無線路由器後面那個單獨的插口裡 這個插口下有個wan標誌 然後旁邊有四個插口 下面有1 2 3 4標誌 用其中乙個與電腦連線!上面的做好之後 開啟貓和無線路由器 如果你是第一次的買的無線路由器 沒有設定過的 要設定 首先看你的無線路...

由多個路由器組建的網路,如何設定區域網

15176523822啊 第一,設定路由a的wan口狀態設定為pppoe撥號狀態,然後填入adsl撥號的賬號和密碼。第二,設定路由a的lan口ip為192.168.1.1 lan口的ip段為192.168.1.x網段 掩碼255.255.255.0。第三,設定路由b的lan口ip為192.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