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它們的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2-08-13 07:55:06

1樓:彩運到

“鮮嫩”的反義詞是:腐爛

非常欣賞你的勤學好問精神,祝你成功!

親,*^__^* ,不懂請追問,滿意請點選設為滿意答案,謝謝你!

2樓:悔恨千秋

反義詞:鮮嫩 - 腐爛

基本解釋

詞語解釋 xiān nèn ㄒㄧㄢ ㄣㄣˋ

鮮嫩(鮮嫩)

◎ 鮮嫩 xiānnèn

[crisp;fresh and tender] 新鮮而嬌嫩

鮮嫩的萵苣

詞語解釋 xiān nèn ㄒㄧㄢ ㄣㄣˋ

鮮嫩(鮮嫩)

鮮嫩 xiānnèn

[crisp;fresh and tender] 新鮮而嬌嫩

鮮嫩的萵苣

英文翻譯

1.fresh and tender; delicacy

詳細解釋

(1).謂初生而新鮮。 明 蔡羽述 《遼陽海神傳》:

“它夕又念楊梅,即有白色一枝,長三四尺,二百餘顆,甘美異常,葉殊鮮嫩。”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秋冬牡丹》:“ 蘇州 西禪寺 內有牡丹一本,葉皆雕落,特開花一朵,淡紅鮮嫩,雜於菊花叢中。

”(2).謂顏色淺而鮮麗。《人民文學》2023年第2期:“這時,晨光微曦,天邊泛起一絲鮮嫩的肉色,由淺入深,漸漸地向空中漫去。”

(3).謂味美而易咀嚼。 清 王端履 《重**齋筆錄》卷一:

“餘在 清江浦 ,吃過海豚一次,大約味似螃蟹,而味鮮嫩過之。” 徐珂 《清稗類鈔·動物·鴨》:“ 閩中 所謂填鴨者,較家鴨稍小……味極肥美鮮嫩,而價過家鴨三倍。

” 曹靖華 《飛花集·風物還是東蘭好》:“魚一進口,鮮嫩肥美,齊聲讚揚。”

(4).形容年輕美麗。 沙汀 《困獸記》十三:“這張幻覺出來的面孔,自然比她鮮嫩嬌好。”

3樓:半緣修道半緣女

老城◤憂樂美 團隊---半緣修道半緣女◢為您解答

*****滿意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吧*****

淺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淡的反義詞 濃 淡 拼音 d n 釋義 1.形聲。從水,炎聲。本義 味淡 味道不濃,不鹹 2.同本義 tastless weak 3. 教育你我 深拼 音 sh n 部 首 氵 筆 畫 11 五 行 水 五 筆 ipws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從表面到底或從外面到裡面距離大,與 淺 相對 水...

誰知道「發」的反義詞,傳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原詞 發 注釋 發 發 f 交付,送出 分發。發放。發行 批發 放,射 發射。百發百中。煥?反義詞 收 注釋 收 sh u 接到,接受 收發。收信。收支。收訖。收益。藏或放置妥當 這是重要東西,領 注釋 領 領 l ng 頸,脖子 引領而望。衣服上圍繞脖子的部分 衣領。領口。領結。領?僅供參考 因為...

不知道是知道的反義詞嗎,“不是”的反義詞是什麼?

仲衲蘭 不是。如果這麼說對的話那任何一個詞的反義詞在前面加一個 不 字就都成反義詞了。 一個訪客 不知道不是知道的反義詞,正反義詞要字數相同才行。 正反意詞一般都兩個字,沒三個字呀 知道的反義詞 困惑 不解 不懂 不知 無知 不曉 未知 一無所知知道一詞表示對某事的瞭解,表示某人已經明白,認同,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