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水深幾米

時間 2021-09-18 14:54:11

1樓:迷糊小調

水立方中,比賽用的深水區,要有深水證才能入水。

最深的有3米,是為花樣游泳準備的!

游泳池的淺水區深度只有80-120釐米,游泳者不需要提供深水證,而另一邊2米的深水區則還要進行嚴格的體檢和深水測試。

國家游泳中心又稱“水立方”(water cube),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是北京為2023年夏季奧運會修建的主游泳館,也是2023年北京奧運會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它的設計方案,是經全球設計競賽產生的“水的立方”([h2o]3)方案。其與國家體育場(俗稱鳥巢)分列於北京城市中軸線北端的兩側,共同形成相對完整的北京歷史文化名城形象。

國家游泳中心規劃建設用地6295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65000-80000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的建築面積不少於15000平方米,長寬高分別為 177m ×177m ×30m。 2023年奧運會期間,國家游泳中心承擔游泳、跳水、花樣游泳、水球等比賽,可容納觀眾坐席17000座,其中永久觀眾坐席為6000座,奧運會期間增設臨時性座位11000個(賽後將拆除)。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在2023年9月參加北京群眾體育大會時參觀過水立方,他當時就評價:“水立方的賽後運營是國際奧林匹克史當中場館賽後利用的一個典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標準泳池

標準游泳池長50米,寬21米,奧運會世界錦標賽要求寬25米,另外還有長度只有一半即25米的游泳池稱為短池.水深大於1.8米.

有8個泳道,每道寬2.5米,邊道另加0.5米,兩泳道間有分道線,分道線用浮標線分掛在池壁兩端,池壁內設掛線勾,池底和池端壁應設泳道中心線,為深色標誌線.

出發臺應居中設在每泳道中心線上,檯面50釐米×50釐米.檯面臨水面前緣應高出水面50至70釐米,檯面傾向水面不應超過10度.游泳池的池岸寬一般出發臺端不小於5米,其餘池岸不小於3米.

正式比賽池,出發臺池岸寬不小於10米,其他岸寬不小於5米.

3樓:丗屆主宰

1月28日,一座巨大的佔地面積近8萬平方米的藍色水晶宮殿式的建築——國家游泳中心(簡稱“水立方”)竣工了。這座晶瑩剔透的建築,以巧奪天工的設計、紛繁自由的結構、簡潔純淨的造型、環保先進的科技,成為了百年奧運建築史上的經典,成為了北京乃至世界建築史上的標誌性建築.“水立方”的建築面積約8萬平米,多出來的面積就是為了保障賽後運營的需要。

很多游泳運動員在水立方瘋狂地重新整理世界紀錄,真的和水立方的水深有關係嗎?

4樓:火曙

在奧運泳池“水立方”大戰5天,菲爾普斯的突出表現成為關注的焦點。令人不解的是20個專案的決賽,有一半以上的世界紀錄被重新整理。其中女子 400米個人混合泳的世界紀錄提高了將近2秒,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前5名全部超過世界紀錄。

按常理拿獎牌比破世界記錄來得容易,可破紀錄卻拿不到獎牌,這真是一個有趣的新聞。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男子4×100米自由泳:美國“二隊”先是在10日晚打破世界紀錄,11日中午又把這個史上最短命紀錄提高了整整3.

99秒!14日中國隊的劉子歌和隊友焦劉洋也雙雙打破了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紀錄。難道說世界泳壇的原世界記錄都是易碎品,真的讓人看不懂。

到底是“水立方”具有神奇的力量,還是另有原因。

世界記錄不斷地在“水立方”被重新整理,當然離不開美國泳壇名將菲爾普斯的參與,他的個人能力太強了,可問題是其他眾多游泳選手也屢破記錄,這不得不使我們想到:世界記錄這麼容易被打破是否跟“水立方”的泳池有關。

“水立方”泳池的水深3米,比通常的泳池水深增加了一米。根據國際泳聯對比賽泳池的規定,深度在2米和3米之間都為合格。據說水越深,水面擾動時產生的阻力就越小,運動員的速度就越快。

可問題是:2023年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2023年雅典奧運會、2023年墨爾本游泳世錦賽等多項大賽的比賽池也都如此。

另外,“水立方”的泳池設計為“齊沿”,即水面與池邊高度一致。並且“水立方”泳池四周的池邊上都專門設計有溢水槽。據說通過溢水槽的作用,運動員在前進中產生的水波,就可以很好地被消減,這樣有利於消除多餘波浪阻礙運動員的行進。

可我看到過的普通泳池也有相應的設計。還有人分析與“水立方”的水溫、通風情況有關,這是不是有點自我吹噓,難道說人家的泳池沒有相應的設計?

因此,按照本人的理解,標準泳池對運動員的成績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倒不如泳池中水所含的微量元素,泳池所處的地理位置來的大。

還有人分析認為:世界記錄在“水立方”不斷被重新整理,跟***鯊魚皮泳裝有關,我寧願相信這點。因為,高科技的泳裝在水中能為減少水的阻力是起到一定的作用的。

另外,泳裝也不排除為運動員提供更大的浮力,這肯定有利於成績的提高。更為重要的是:即使高科技的泳裝一點作用也沒有,但對部分擁有最新泳裝的運動員來說,也有心理暗示作用的,對提高運動員的自信心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為此,本人認為:世界記錄不斷地在“水立方”被重新整理,關鍵因素還是人,是人的訓練技術得到關鍵突破,是訓練理念的突破和創新,使運動員的潛質得到更好的發揮。當然“水立方”快速泳池一說也為運動員產生一定的很大心理暗示作用,再加上菲爾普斯泳壇天才的引領,使人們更加相信“水立方”的神奇。

從而,奇蹟真的就這樣被創造。

5樓:我存在主義者

有一定的關係 不起決定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波浪就小阻力就小

另外水溫啊,旁邊的水槽啊,還有膜透光使運動員興奮也有關係的

看了水立方,就覺得真是科技奧運

鳥巢水立方地址,鳥巢和水立方在北京的什麼地方 請知道的人告訴我 謝謝

況愈況愈 國家體育場 鳥巢 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國家游泳中心 水立方 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是北京為2008年夏季奧運會修建的主游泳館,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國家大劇院 是國家興建的重要文化設施,也是一處別具特色的景觀勝地,電視塔 是集廣播電視發射和旅遊觀光 餐飲娛...

水立方的外部材料是啥,「水立方」的材料是什麼?

彗星終結者 水立方 不僅是一幢優美和複雜的建築,她還能激發人們的靈感和熱情,豐富人們的生活,為人們提供記憶的載體。因此設計中不僅利用水的裝飾作用,同時還利用其獨特的微觀結構。採用在整個建築內外層包裹的etfe膜 乙烯 四氟乙烯共聚物 是一種輕質新型材料,具有有效的熱學效能和透光性,可以調節室內環境,...

水立方戲水樂園學生票多少,水立方嬉水樂園有學生票嗎 (大學生票)

水立方水上樂園 8月8號才開的 還沒去過,通票200,含參觀票,當日有效,租衣櫃是要花錢的 20 不能自帶食品,食品得在裡面買,遊樂專案不單獨收費,希望能幫到你呀 這個不太清楚.幫不到你咯 水立方嬉水樂園有學生票嗎?大學生票 沒有大學生票,只有學生暢遊卡,和票的使用方法是一樣的,該卡現場不售,具體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