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的外部材料是啥,「水立方」的材料是什麼?

時間 2021-09-18 14:53:11

1樓:彗星終結者

「水立方」不僅是一幢優美和複雜的建築,她還能激發人們的靈感和熱情,豐富人們的生活,為人們提供記憶的載體。因此設計中不僅利用水的裝飾作用,同時還利用其獨特的微觀結構。採用在整個建築內外層包裹的etfe膜(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是一種輕質新型材料,具有有效的熱學效能和透光性,可以調節室內環境,冬季保溫、夏季散熱,而且還會避免建築結構受到游泳中心內部環境的侵蝕。

國際上在建築使用膜結構時,多用的是ptfe膜,這是一種纖維材料,特點是不透明,但是,使用技術比較成熟。而「水立方」使用的是etfe膜,這是一種透明膜,能為場館內帶來更多的自然光。在國內對這種薄膜結構的理論研究幾乎就是空白。

2023年德國世界盃主要賽場之一的慕尼黑安聯體育場也使用了etfe氣枕式外牆,但與水立方相比,兩者的區別在於,德國安聯體育場的氣枕覆蓋面積為6萬平方公尺,而水立方則達到為10萬平方公尺;安聯運動場是單層氣枕並且是規則排列的,水立方則是雙層氣枕,並且幾乎沒有形狀相同的兩個氣枕。

按照設計方案,水立方的內外立**結構共由3065個氣枕組成(其中最小的1-2平方公尺,最大的達到70平方公尺),覆蓋面積達到10萬平方公尺,面積達到26萬平方公尺,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膜結構工程,也是惟一乙個完全由膜結構來進行全封閉的大型公共建築。無論對設計還是施工、使用都是乙個極大的挑戰,對etfe膜的材料、通風空調、防火、聲、光、電的控制等技術提出了乙個難度很大的課題。

2樓:我是

外圍形似水泡的etfe膜(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etfe膜是一種透明膜,能為場館內帶來更多的自然光

3樓:匿名使用者

etfe膜(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

4樓:燁興膜結構

水立方的外部材料是etfe膜材。這是一種透明膜,能為場館內帶來更多的自然光。

「水立方」的材料是什麼?

5樓:hao大森

採用了etfe膜。

etfe的英文bai為:ethylene-tetra-fluoro-ethylene,中du文全稱為:乙烯-四氟

zhi乙烯共聚物,俗稱dao:f-40。cas號:65324-12-1。

etfe膜是透明建築結構專中品質優越的替代材料,多年來在許多任務程中以其眾多優點被證明為可信賴且經濟實用的屋頂材料。該膜是由人工高強度氟聚合物(etfe)製成,其特有抗粘著表面使其具有高抗汙,易清洗的特點。通常雨水即可清除主要汙垢。

etfe膜使用壽命至少為25-35年,是用於永久性多層可移動屋頂結構的理想材料。該膜材料多用於跨距為4公尺的兩層或三層充氣支撐結構,也可根據特殊工程的幾何和氣候條件,增大膜跨距。膜屬長度以易安裝為標準,一般為15-30公尺。

小跨度的單層結構也可用較小規格。

etfe膜達到b1、din4102防火等級標準,燃燒時也不會滴落。且該膜質量很輕,每平方公尺只有0.15-0.

35公斤。這種特點使其即使在由於煙、火引起的膜融化情況下也具有相當的優勢。

水立方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楓林早 創新的外掛程式材料 水立方 不僅是一幢優美和複雜的建築,她還能激發人們的靈感和熱情,豐富人們的生活,為人們提供記憶的載體。因此設計中不僅利用水的裝飾作用,同時還利用其獨特的微觀結構。採用在整個建築內外層包裹的etfe膜 乙烯 四氟乙烯共聚物 是一種輕質新型材料,具有有效的熱學效能和透光性,可...

水立方的長 寬 高各是多少,水立方的長寬高是多少?

嶽麓風光 水立方的長 寬 高各是 177m 177m 30m。 長 177m 寬 177m 高 30m。規劃建設用地6295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65000 80000平方公尺 國家游泳中心 即水立方 規劃建設用地6295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65000 80000平方公尺,其中地下部分的建築面積不...

鳥巢水立方地址,鳥巢和水立方在北京的什麼地方 請知道的人告訴我 謝謝

況愈況愈 國家體育場 鳥巢 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國家游泳中心 水立方 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是北京為2008年夏季奧運會修建的主游泳館,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國家大劇院 是國家興建的重要文化設施,也是一處別具特色的景觀勝地,電視塔 是集廣播電視發射和旅遊觀光 餐飲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