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安徽合肥有什麼特產,合肥有什麼特產

時間 2021-06-01 07:45:18

1樓:csr是超人

合肥盛產的麻黃雞、白烏骨雞、三黃雞、紅心芋、小紅稻、喬麥、雪花藕、烤鴨,皆為合肥地方的名特產。合肥廬州烤鴨店製作的鴨油湯包、鴨油燒餅,淮上酒家製作的廬州湯包、肉合餅,被評定為「中華名小吃」。合肥**餅、烘糕、寸金、白切,被譽為合肥名特糕點中的「四大名旦」。

在地方佳餚中,有享譽中外的曹操雞、李鴻章雜燴等,此類佳餚是有著百年以上歷史的地方馳名菜餚。近年來,合肥的陶永祥花生,小劉瓜子,豐樂種業的甜瓜,長豐縣的草梅等,都已發展成為名聲大、銷路廣的合肥地方名特產。]

2樓:粉絲團鍞睮

合肥**餅,白切糖,烘糕,臭豆腐、白玉糕、公尺糖等等]

3樓:昔悅心

樓主你好 .合肥主要土特產品有:四大名點(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羽毛扇、巢湖銀魚、大閘蟹、虎皮金桔蛋、竹黃雕刻等。

符離集燒雞、淮北口子酒、亳州古井貢酒、碭山酥梨、黃山毛峰茶、六安瓜片、安徽祁紅茶、安徽屯綠茶、安徽猴魁茶等]

合肥有什麼特產

4樓:向日葵詩代

合肥copy特產:

首先是四大名

bai點了

合肥四大名點:麻餅、du烘糕、寸金、白切。四樣zhi禮盒原來是30多元dao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點

吳山貢鵝

小龍蝦還有很多小吃:鴨油酥餅、大佬垮板栗、貴妃涼皮..........

炒貨之鄉:瓜子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麻餅、烘糕、寸金、白切

合肥四大名點

7樓:喬笑定闊

合肥主要土特產品有:羽毛扇、巢湖銀魚、大閘蟹、虎皮金桔蛋、竹黃雕刻等。此外,作為省會,安徽各地的土特產、有名工藝品盡皆雲集於此,如涇縣的宣紙、宣筆,歙縣的徽墨、歙硯,蕪湖鐵畫、鳳畫、界首陶瓷、符離集燒雞、淮北口子酒、亳州古井貢酒、碭山酥梨、黃山毛峰茶、安徽祁紅茶、安徽屯綠茶、安徽猴魁茶等,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8樓:聲合英巫煙

合肥盛產的麻黃雞、白烏骨雞、三黃雞、紅心芋、小紅稻、喬麥、雪花藕、烤鴨

9樓:袁傅香戊壬

吃的方面有:4大名點:烘糕、白切、麻餅、寸金,不過太膩了.

還有城隍廟的陶永祥炒貨,奶油花生公尺不錯,我每次回學校同學都要求帶那個.還有大龍蝦,長豐的士多啤梨,醃製的鹹貨,女人街的各種小吃……別的特產有:火筆劃:

火筆劃源於明末清初,有3百多年歷史。用特製高溫鐵筆,鑑戒國畫技法,應用遠近虛實、濃淡相間的方法,烙畫而成,很有特點。羽毛扇:

羽毛扇是合肥所轄肥西縣水鄉古鎮3河的傳統手工藝品。羽毛扇的原料為鵝翅大毛。鵝毛分白鵝毛、雁鵝毛兩種,因雁鵝毛希少,特別珍貴。

還有剪紙、鐵字書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龍蝦哦!等等等等的食品。

合肥有什麼特產可以帶回家的

11樓:看看今天我們

1、四大名點

合肥生產的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烘糕主要特點是香、甜、酥,具有潤肺消喘的功效。久放不會變味,不減焦酥,便於貯存攜帶。

2、詹記宮廷桃酥王

詹記在合肥真的是謎一樣的存在,不論是處於市中心還是東二環的某菜市,人氣都是爆棚的!

3、吳山貢鵝

吳山貢鵝是一道正宗的徽菜,在當地備受矚目,確實特別的好吃。逢年過節,家家戶戶都會做上這道地方特色菜,或者去飯館也會點此菜。

4、四大名點

合肥生產的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烘糕主要特點是香、甜、酥,具有潤肺消喘的功效。久放不會變味,不減焦酥,便於貯存攜帶。

5、黃山燒餅

蟹殼黃,即黃山燒餅,徽州的傳統小吃之一。在徽州,幾乎每個街頭小巷,不用刻意尋找,只要用你的鼻子,順著梅乾菜的鮮香味過去,總能找到一家燒餅攤子。

6、鴨油燒餅

其實有點像千層餅,裡面過了蔥花、鴨油。燒餅裡鴨油不少,烤的焦黃透酥,趁熱吃更棒。咬上一口,一點點鹹味,蔥的清香、鴨油的鮮美混合著芝麻的香噴噴的,非常美味。

說到鴨,我想大家沒理由不想到廬州烤鴨!當然,鴨油燒餅也是廬州烤鴨的特色之一了。

7、廬州烤鴨

廬州烤鴨算是合肥家喻戶曉的老字型大小了,據說是宮廷御膳美食,明時流入豪門至民間。這烤鴨吃起來,香氣濃郁、皮酥肉嫩、鹹淡適宜、肥而不膩、味道鮮美。老店經得起考驗,也在隨著時代而變,希望保持經典的同時,出更多的新品,好吃不怕多嘛!

12樓:奢漫

1、長豐士多啤梨

長豐縣盛產士多啤梨,而長豐士多啤梨的主產區在水湖鎮。近年來,士多啤梨成為全鎮農業的支柱產業, 是國家士多啤梨標準化無公害生產示範基地,有「士多啤梨之鄉」的美譽。全鎮士多啤梨種植面積近4萬畝,年產士多啤梨6萬噸,產品遠銷北京、上海、天津、大連、青島等全國大中城市。

2、合肥烘糕

合肥生產的烘糕,具有八百多年的歷史,傳說始於北宋末年。它的主要特點是香、甜、酥,具有潤肺消喘的功效。久放不會變味,不減焦酥,便於貯存攜帶。

3、合肥桂花酥糖

合肥桂花酥糖是安徽合肥特色傳統名點。是一種傳統的春節應時糕點,該產品深受廣大消費者所喜愛,是居家、旅遊、休閒、饋贈親朋之佳品。酥糖是合肥聞名的三大特產之一,有著悠久的生產歷史。

4、合肥羽毛扇

合肥羽毛扇是合肥三合鎮傳統手工藝品,安徽合肥特產之一,三河羽毛扇的歷史悠久,原來一般多為私人作坊製作。三河古鎮自古就產有羽毛扇。由於羽毛扇以禽鳥的羽毛作原材料,風緩而涼快,特別適合年老體弱者、孕婦及嬰幼兒使用

5、合肥髮繡

合肥髮繡是合肥特色手工藝品,髮繡,運用頭髮繡製的繡品。頭髮具有特殊效能,堅韌光滑,色澤經久不褪。髮繡以髮代線,利用頭髮黑、白,灰、黃和棕的自然色澤,以及細、柔、光、滑的特性,用接針、切針、纏針和滾針等不同針法刺繡。

髮繡白地黑線,適宜繡製摹線人物,山水和建築物等,人物一般背景較少。以質樸素淨取勝,繡品針跡細密,色彩柔和,風格獨特。

13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特產

合肥盛產的麻黃雞、白烏骨雞、三黃雞、紅心芋、小紅稻、喬麥、雪花藕、烤鴨,皆為合肥地方的名特產。合肥廬州烤鴨店製作的鴨油湯包、鴨油燒餅,淮上酒家製作的廬州湯包、肉合餅,被評定為「中華名小吃」。合肥**餅、烘糕、寸金、白切,被譽為合肥名特糕點中的「四大名旦」。

在地方佳餚中,有享譽中外的曹操雞、李鴻章雜燴等,此類佳餚是有著百年以上歷史的地方馳名菜餚。近年來,合肥的陶永祥花生,小劉瓜子,豐樂種業的甜瓜,長豐縣的草梅等。

14樓:彩雲的等待

每個地方的的產都怎麼不好吃,不過帶回去的是乙份心意,合肥的話 可以買合肥的四大特產合肥出名的肥西老母雞、三河大公尺、貢鵝、烤鴨等,皆為合肥地方的名特產。

合肥廬州烤鴨店製作的鴨油湯包、鴨油燒餅,淮上酒家製作的廬州湯包、肉合餅,被評定為「中華名小吃」。

合肥**餅、烘糕、寸金、白切,被譽為合肥名特糕點中的「四大名旦」。

合肥有什麼特產可以帶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桂花酥糖、長豐士多啤梨、烘糕、白切、麻餅、寸金、羽毛扇、竹簧雕刻、火筆畫、合肥髮繡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點,超市裡都有賣的

合肥有什麼特產是可以帶走的?我想買一些帶給身邊的朋友。 25

17樓:湛藍看

合肥四大名點:麻餅、烘糕、寸金、白切

醉蟹包公魚

蝦子面長豐士多啤梨

吳山貢鵝

三河公尺餃

白雲春毫茶

瀘江礬石

吳山鐵字

李鴻章雜燴

鳳尾三球

三河羽毛扇

18樓:老推車滷肉

滷肉嘛:

稻草東坡肉

茶香叫花雞,

黃豆豬蹄

麻辣鳳爪

安徽有什麼特產

19樓:暨誠李羅

霍山根樁盆景,

金寨推光漆器,

廣德的竹根雕,

宣城的山核桃,

瓦埠湖的銀魚,

黃山的獼猴桃,

桐城的水芹菜,

休寧的松蘿條,

阜南戀思蘿蔔,

潁州的紅櫻桃,

歙縣金竹貢菊,

天柱山盞兒糕。

潛山的扒蹄膀,

桐城的麻豐糕,

壽縣的大救駕,

安慶江毛水餃。

胡玉美蠶豆醬,

黃山的松子糕,

銅陵的薄皮姜,

休寧縣的松蘿,

績溪的玫瑰酥,

余良卿的膏藥,

毫州雪湖貢藕,

合肥麻餅烘糕,

馬鞍山絲綿畫,

界首的古彩陶,

包河的魚蓮藕,

符離集的燒雞,

天堂寨的吊鍋,

八公山的豆腐,

桐城縣的絲棗,

安慶五香牛肉,

泗溪的三大寶,

鳳台縣肥王魚,

歙縣琥珀蜜棗,

亳州的蘇趙梨,

蕭縣的貢葡萄,

黃音坑綠牡丹,

東至縣獼猴桃,

南陵西山丹皮,

橫山鎮的長棗,

黃山銀鉤石耳,

宿松涼亭雪棗,

五河沱湖螃蟹,

阜陽玉器瑪瑙,

蕪湖清水荸薺,

郎溪的水辣椒,

阜南黃崗柳編,

臨泉高產薄荷,

貴池的翠微茶,

英坑的竹蜜棗,

寧國的山核桃,

阜陽的枕頭饃,

亳州觀堂大蒜,

齊雲山野味好,

巢湖銀魚珍珠,

碭山縣的梨酥,

萬佛湖的鰱魚,

滁州市的蜂蜜,

肖家橋餅油酥,

九華山的冰姜,

黃嶺區的大蔥,

郎溪的瑞魁草,

歙縣極品炒青,

六安的瓜片好,

黃山極品毛峰,

蕪湖迎春瓜子,

黃山綠牡丹茶,

霍山小峴春茶,

亳州觀堂大蒜,

懷遠縣的蘆筍,

屯溪的猴魁茶,

涇縣宣筆宣紙,

歙縣的金桔大。

「全遊網」是乙個很好的旅遊**,樓主想知道的,上面都有。

**www.3608.com。

安徽省合肥市公辦專科院校有哪些,安徽合肥有哪些專科院校。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安徽職業技bai術學院 安徽水利水電職du業技術學院 安徽zhi警官職業學院 安徽工業經濟職業dao技術學院 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安徽體育運動職業技術學院 安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合肥職業技術學院 安徽廣播影視職業技術學院 安徽電氣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安徽城市管理職業學院。 小灰馬...

合肥有哪些好大學,安徽合肥有哪些大學

優邦學教育 合肥最好的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985 211大學 其次合肥工業大學 211院校 安徽大學 211大學 接著有安徽農業大學,安徽工業大學,醫學 安徽醫科大學,建築 安徽建築大學。安徽其他地區 師範 安徽師範大學,金融 安徽財經大學。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還是安徽新東方 安徽合肥有...

安徽阜陽離合肥大概有多遠,安徽阜陽離合肥大概有多遠

做火車3個小時.我去年是8點55做的12點到的.來阜陽你可以生態遊 生態園 阜陽周遍那就是八里河 小張莊.等 娛樂的話 英皇可以不過有點貴.錢櫃,國會 都合理.221km,n535 快速 阜陽發車08 51 到站合肥11 36 2小時45分 n536快速合肥 阜陽15 38 18 42 3小時4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