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們請問從中國出口芝麻到南韓報關報檢都需要哪些檔案?其中的許可證管理是什麼?非常感謝

時間 2021-05-02 14:37:40

1樓:攀越國際**

辦理退稅,但是費用高。如果你公司有進出口權,那麼到外管局申領核銷單。

2.你出口的產品是食品,所以出口肯定是法檢貨,如果你是工廠,那麼必須在商檢局備案,貨物出口時,接受商檢局的檢驗檢疫,然後才能給你出商檢通關單。

3.你的品名,只要商檢手續齊全,就可以出相應的證書,如品質證,衛生證等,你也可以委託貨代或報關行來幫你做商檢手續,然後再委託貨代或報關行辦理海運訂艙,通關事宜。

4.在工商局更改營業範圍,+相關產品和服務的進出口

在外經貿委進出口備案

在海關,商檢,國稅,外管,組織機構**證發證機構,備案

在海關取得電子口岸卡

在外匯管理局做核銷員備案

在海關刻報關章並備案

在銀行開外幣帳戶

據《食品安全法》和國家工商總局的有關規定,工商部門負責《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發放,凡從事食品流通經營活動,都應到工商部門申領《食品流通許可證》,不需再到衛生部門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指引如下:

一、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應當提交的材料

(一)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食品流通許可申請書》;

2.《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3.經營場所合法使用的有關證明;

4.負責人的身份證明;

5.委託書以及委託**人或者指定代表的身份證明;

6.專職或者兼職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

7.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8.與其經營活動相適應的食品經營裝置清單;

9.工商部門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二)已經具有主體資格的經營者在經營專案中申請增加食品流通專案的,需提交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不需提交《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對營業執照副本原件當場 審驗後退回。

二、辦理要求

(一)申請人應當在申請書上簽字蓋章。新設食品流通經營企業申請許可,該企業的投資人為許可的申請人;已經具有主體資格的企業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該企業為申請人;個體工商戶申請食品流通許可,本人為許可的申請人。

(二)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所提交的材料,應當真實、有效、符合法定形式。申請人應當對其提交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三、對於食品流通經營者在2023年6月1日前已經取得《食品衛生許可證》的,原許可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自願申請換證、原許可證載明事項發生變化或者有效期屆滿,食品經營者應當按照《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的規定提出申請,經審核機關審核後,領取食品流通許可證。

注:假如你所在地區食藥監系統改革完畢的話,可能食品流通許可證需要去當地食藥監局辦理,材料也都差不多

2樓:

您好!需要商檢檢驗合格後出口

一般**進口與出口報關流程上有什麼區別

3樓:麻木

1、提供手續不同:

一般**出口,一般客人需要提供貨物清單、發票、合同、報關委託書、報關單和核銷單,就可以報關出口貨物。

一般**進口,客人需要先在中國境內備案商品,提供進口的提單、產地證、發票、合同、清單、產品說明、包裝說明等。進口要送商檢驗貨的,一般是100%的。

2、難度不同:

一般**進口手續比較麻煩,時間比較長。一般**出口流程比較簡單。

4樓:恒邦國際物流****

進口報關流程:

1、準備申報資料

2、換單

3、傳送報關資料,海關審核

4、海關系統出稅單、繳稅

5、審價

6、查貨

7、放行

出口報關流程:

1、準備申報資料

2、還櫃紙

3、傳送報關資料、海關審核

4、查貨

5、放行

看不懂隨時可以過來問我們,點我id即可

5樓:小默

出口報關的流程

1、國內客戶與外商簽訂出口合同,確定由國內出口貨物到國外。(此時國內出口商應當知道出口此類商品需要何種相應需要的出口監管證件,如出口許可證、商檢、配額證、機電證等)。

2、國內出口商聯絡運輸公司(或者在fob條款下由國外客戶聯絡運輸公司),通常出口商會通過貨代(或者直接與船公司聯絡)作一站式服務(從產地一直到船邊的所有運輸過程)。

3、貨代根據出口商的要求(貨物目的國家、貨物重量、體積等),負責安排拖車、訂艙、報關、裝船的手續。

4、當貨物在安排拖車運輸前(或者運輸同時),出口商需要提供出口報關所必需的報關資料(外匯核銷單、出口合同、發票、裝箱單、報關委託書、以及根據貨物所受國家海關監管出口需要的證書:如許可證等)。

5、當貨物經拖車運到指定出口口岸(根據訂艙時的船公司及船名決定了出口口岸),貨櫃進入碼頭堆場閘口時,開始受到口岸海關的正式監管,此時貨櫃無論出入碼頭堆場都必須經過海關同意才能繼續運作。

6、當貨櫃進入碼頭堆場後,碼頭電腦會紀錄此貨櫃的進場時間、櫃號、封條號、堆場位置等資訊,並通過與海關電腦聯網受到海關電腦的監控。此時才可以正式向海關申報出口。

進口報關的基本流程

1.用換來的提貨單(1、3)聯並附上報關單據前去報關。

2.若是法檢商品應辦理驗貨手續。

3.海關通關放行後應去三檢大廳辦理三檢,向大廳內的**報驗機構提供箱單、發票、合同報關單,由他們**報驗。報驗後,可在大廳內統一窗****費,並在白色提貨單上蓋三檢放行章。

4.三檢手續辦理後,去港池大廳交港雜費。

港雜費用結清後,港方將提貨聯退給提貨人供提貨用。

5.所有提貨手續辦妥後,可通知事先聯絡好的堆場提貨。

6.重箱由堆場提到場地後,應在免費期內及時掏箱以免產生滯箱。

7.貨物提清後,從場站取回裝置交接單證明箱體無殘損,去船公司或**部門取回押箱費。

注意事項

1、首先應與港池排程室取得聯絡安排計畫。

2、產生轉棧堆存費用。

3、提箱過程中應與堆場有關人員共同檢查箱體是否有重大殘破,如有,要求港方在裝置交接單上籤殘。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出口也應該先進入監管倉庫後,才能申報因為要倉單作為依據

國家的政策一貫是寬出嚴進

拿到倉單後,準備好相關單證,然後傳送電子資料,等電子資料過機後,和紙質單證去現場接單,然後辦理納稅、放行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都應該先入監管倉,再申報的啦!

而一般**出口:提供裝箱單明細、發票、合同、核銷單、報檢委託書、報關委託書;將以上資料提供給海關,之後就可以出口報關貨物啦。

國家一切貫徹「寬出嚴進」政策,所以我覺得相對進口提供繁瑣並時間長的單證來說,一般**出口就容易多拉。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口,一般客人需要提供貨物清單、發票、合同、報關委託書、報關單和核銷單,就可以報關出口貨物。比較簡單。

一般**進口,客人需要先在中國境內備案商品,提供進口的提單、產地證、發票、合同、清單、產品說明、包裝說明等。進口要送商檢驗貨的,一般是100%的。手續比較麻煩,時間比較長。

9樓:楊

1、一般**出口方資料:裝箱單,形式發票,報關草單,報關委託書,蓋章後的的黑白掃瞄件(貨值超過5萬美金需提供原件,另外提供出口專用發票海關聯和近兩個月每種產品對應的出口企業**商開具的增值稅發票影印件並蓋公章

2、 手冊進口方:裝箱單,形式發票,報關草單,報關委託書,進口方蓋章後的的黑白掃瞄件;

**中一般出口報關是什麼時候報關

10樓:深圳市拓普**鏈****

一般**中出口報關一般報關的時間分以下幾種方式:

1,海運貨櫃碼頭:這樣的方式一般都是櫃子裝完貨以後,櫃子還到碼頭以後開始向海關申報;

2,海運監管倉:一般這樣就是貨物和報關資料送到監管倉以後然後監管倉這邊安排報關;

3,機場:空運以及國際快遞都是貨到機場監管倉以後申報放行;

4,皇崗口岸:是可以提前三天申報的,也就是可以貨沒到提前申報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資料在開始做貨的時候就可以準備

真正的報關要等到貨櫃集港後才可以向海關申請報關

進出口**公司,出口貨物怎樣報關? 200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際**中,貨物的進出口必須向海關申報

進口貨物的申報:

1、申報時間。進口貨物的收貨人應當自運輸工具申報進境之日起14日內,向海關申報。超過規定期限來自海關申報的,由海關從第15天起按日徵收滯報金;如果自運輸工具申報進境之日起超過三個月未向海關申報,其進口貨物將由海關提取變賣。

2、申報應備檔案及申報地點,進口貨物申報時,應填寫一式兩份「進口貨物報關單」,並隨附以下單證:(1)許可證;(2)提貨單;(3)發票;(4)裝箱單;(5)減免稅或免驗的證明檔案。根據規定,進口貨物應當由收貨人在貨物的進境地海關辦理海關手續。

3、海關審核單證。海關在接受報關後,首先要對各項單證予以簽收,對報關單進行編號登記,並批註接受申報的日期;其次對交革的單證要認真細緻地進行審核,如發現不合格時,應通知申報單位及時補充和更正。

出口貨物的申報:

1、申報時限和申報地點。出口貨物在出境時,其發貨人應在裝貨的24小時以前,向海關申報。具體地說,一般在出口貨物運到碼頭、車站、機場、郵局等倉庫、場地後,在海關規定的24小時以前向海關申報。

根據規定,出口貨物應由發貨人在貨物的出境地海關申報。

2、報關應具備的單證。出口貨物報關時應填寫一式兩份「出口貨物報關單」並隨有出口許可證、發票、裝箱單等貨運單證。海關在接受報關後,同樣也需對各項單證予以簽收和審核。

3、出口產品退還國內產品稅。出口企業申請退稅,須提供兩單兩票,即出口貨物報關單、銀行的出口結匯單和出口銷售發票、出口產品購進發票;有權退稅的企業是有進出口經營權並承擔出口創匯任務的外貿公司,工業企業受託具有出口經營權的企業出口自產產品,也准予退稅。

13樓:和時間賽跑

進出口**需要向**國雙方海關進行申報,申報的過程中會有報關環節。一般報關都是委託報關行**報關的,一方面報關行經驗豐富,不容易出現披露,另一方面進出口**公司很少有專業的關務人員。如果你是委託報關行報關,只需要提供出貨貨物的箱單、發票就可以了,其他事情報關行會處理,比較省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當地稅務局,各個地方不一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口岸向報關行發起報關委託,提供箱單,發票,合同,報關單,報關委託書給報關行報關。

出口報關是什麼意思?

16樓:註冊會計師

出口是指本國生產或加工的商品輸往國外市場銷售。出口**不僅要追求出口數量,金額的絕對量的增加,而且要努力提高經濟效益,這樣的出口發展才有積極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是指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進出境運輸工具負責人、進出境物品所有人或者他們的**人向海關辦理貨物、物品或運輸工具進出境手續及相關海關事務的過程,包括向海關申報、交驗單據證件,並接受海關的監管和檢查等。報關是履行海關進出境手續的必要環節之一。

報關涉及的物件可分為進出境的運輸工具和貨物、物品兩大類。由於性質不同,其報關程式各異。運輸工具如船舶、飛機等通常應由船長、機長簽署到達、離境報關單,交驗載貨清單、空運、海運單等單證向海關申報,作為海關對裝卸貨物和上下旅客實施監管的依據。

請問親們這是什么花,請問親們這是什麼花

馬纓丹又叫五色梅 臭草 如意草。屬馬鞭草科,為多年生直立或半藤狀灌木。莖枝呈四方形,野生種通常具向下彎的皮刺,栽培種無刺。單葉對生,具皺摺,揉爛後有強烈的氣味,卵形,頂端漸尖,基部圓,腹面粗腿部具糙毛,背面被短剛毛。傘型花序以20多朵小花組成,總花梗粗壯,通常較葉柄長,苞片被針形,夏秋季開花,有紅 ...

親們,誰認識下面這只蟲子啊,親們好,請問有誰認識圖片上這種像蚊子的蟲呢?這種肚子比蚊子大很多又沒有翅膀?幫忙看看,謝謝!

蚰蜒,多生活在房屋內外的陰暗潮濕處,捕食蚊蛾等小動物,有益。請採納 不知道就摩肩接踵開門就歐佩克哦了看破 親們好,請問有誰認識 上這種像蚊子的蟲呢?這種肚子比蚊子大很多又沒有翅膀?幫忙看看,謝謝!誰認識這個蟲子啊 這個蟲子是常見的。農村家家都有就是人們所說的老張。這種蟲子它繁殖特別的快。他喜歡在暗地...

請問親們,如果你們愛人,如果你們吵架了,,對方生病痛得滿床打滾,你們會不理對方假裝睡覺嗎?如果

u影高 不能這樣,就算你們之間沒有愛了,那你們也是朋友吧?作為朋友也得關心關心的! 不是,深愛乙個人不會因為有矛盾有爭執就不關心不理對方的。不知道有沒有看過一張很暖心的圖,下雨天裡乙個老太太和乙個老頭吵架了,坐的離得很遠,老頭還是給老太太打傘,儘管自己被淋濕了儘管頭都沒有回。 李子寨旺哥 也許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