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親們這是什么花,請問親們這是什麼花

時間 2022-10-31 16:20:07

1樓:星光璀璨

馬纓丹又叫五色梅、臭草、如意草。屬馬鞭草科,為多年生直立或半藤狀灌木。莖枝呈四方形,野生種通常具向下彎的皮刺,栽培種無刺。

單葉對生,具皺摺,揉爛後有強烈的氣味,卵形,頂端漸尖,基部圓,腹面粗腿部具糙毛,背面被短剛毛。傘型花序以20多朵小花組成,總花梗粗壯,通常較葉柄長,苞片被針形,夏秋季開花,有紅、黃等色。果肉底圓球形,成熟時紫黑色。

原產美洲熱帶地區,我國廣東、廣西、雲南、福建、台灣等省區均有分布。廣州裁培的有花色為錦紅、純黃和紫藍等三個品種,錦紅色和純黃色的馬纓丹可修剪成球形,適宜盆栽和庭園布置,半藤狀的開紫藍色花的品種,可攀附矮籬或紮成各種形狀。每當密集的小花開放的時候,在綠葉的映襯下,猶如萬綠叢中的彩球,引人入勝。

除了常栽培於庭園中供觀賞外,根、葉、花還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止血之效。

馬纓丹的果實與莖葉都含有毒性,基本沒有動物食用。由於花很容易開,所以結成果實的量也相當多,傳播性很強。一旦有適合的環境就很容易成長,枝條橫生呈塊狀擴充套件,馬櫻丹的周圍常常都沒有其他植物,排他性非常強烈。

也由於莖上長有倒刺,一般動物也難以直接踐踏走過,所以年年擴充地盤成長也很快速,是種相當強勢的外來侵略性植物。

同時由於馬纓丹被作為觀賞植物人工養殖,很容易擴散到鄰近的自然環境中。在中國南方很多地方,馬纓丹在野外已經失去控制,擴張速度極快,所到之處其它物種幾乎全部滅亡,對中國的生態環境、生物多樣性已構成嚴重危害,損失慘烈。

2樓:聲苒

五色梅,直立或半藤狀灌木,高可達2公尺,有強烈臭氣,全株被短毛。莖枝常有下彎鉤刺。葉對生,卵形或長圓狀卵形。

四季開花,花序腋生,花冠高腳碟狀,4~5裂,有紅、粉紅、黃、橙黃、白等多種顏色,故名「五色梅」。核果球形,肉質,成熟時紫黑色。

3樓:悲哀的鋼鐵

小學課文裡的打碗碗花

親,請問這是什麼花啊?親這叫什麼花?

五爪金龍 學名 ipomoea cairica 旋花科 番薯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俗名番仔藤 掌葉牽牛。一般是生長在山上。葉子類似掌狀,有5 7個裂痕,大小約3 10厘公尺 花呈漏斗狀,大小約4 6厘公尺,有5個雄蕊,花期以夏季最盛。原產熱帶非洲和亞洲,生長於全日照以及排水良好的環境,平地,山地路邊灌叢...

親們,誰認識下面這只蟲子啊,親們好,請問有誰認識圖片上這種像蚊子的蟲呢?這種肚子比蚊子大很多又沒有翅膀?幫忙看看,謝謝!

蚰蜒,多生活在房屋內外的陰暗潮濕處,捕食蚊蛾等小動物,有益。請採納 不知道就摩肩接踵開門就歐佩克哦了看破 親們好,請問有誰認識 上這種像蚊子的蟲呢?這種肚子比蚊子大很多又沒有翅膀?幫忙看看,謝謝!誰認識這個蟲子啊 這個蟲子是常見的。農村家家都有就是人們所說的老張。這種蟲子它繁殖特別的快。他喜歡在暗地...

請問這是什么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麥冬 學名 ophiopogon japonicus linn.f.ker gawl.百合科沿階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較粗,中間或近末端常膨大成橢圓形或紡錘形的小塊根,莖很短,葉基生成叢,禾葉狀,苞片披針形,先端漸尖,種子球形,花期5 8月,果期8 9月。麥冬原產中國,日本 越南 印度也有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