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們看過來呀,請高手們幫我看下這是什麼品種的狗狗

時間 2021-06-15 00:58:54

1樓:北京小優

lz這個是迷你貴賓

泰迪其實是剪毛的一中名稱,就是仿照美國的泰迪熊來修理毛髮。

現在一般泰迪用來直接形容玩具貴賓,是這種狗裡最小的一種。因為玩具貴賓的形態最小而且純種的是深紅色的,比例和顏色最像泰迪熊,所以得名。

你圖裡的狗狗比較大了,而且是淺黃色的,算是迷你貴賓了,不過也比較像是迷你貴賓和玩具貴賓雜交的

貴賓犬的外貌標準相對標準型、迷你型、玩具型的貴賓犬而言,除了高度,其餘指標的標準都是相同的。

一般來說迷你貴賓要比

2樓:

就是貴賓,只不過留得是泰迪裝!!還有玩具泰迪沒那麼大啦!!這個是迷你型的!!香檳色,把嘴毛剃掉就是貴賓啦,呵呵

還有貴賓就是泰迪,泰迪就是貴賓。別被騙了哦!!只不過留得裝束不一樣而已

頂這個~~這個是貴賓,只不過是泰迪裝的貴賓,一種剪毛的樣式而已

3樓:

你看這個:你的是西高地白梗,年齡較大的http://image.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好像是白泰迪啊~~~

5樓:還是不知道哦

這個是泰迪,呵呵不過是沒有修剪過毛的泰迪狗狗

6樓:臭寶的天空

貴賓 不過是紅貴和白貴配的 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白色泰迪,比較純,我家養的就這樣,我買的時候8000,別人從澳洲帶回來的

請高手們幫我看看我這條犬屬於什麼品種!

8樓:快樂來敲你的門

應該屬中華細犬,必須承認,如今說起細犬的確是件尷尬的事情!!前些年獵兔犬統稱細犬,即中國細犬,後來由中國細犬分化成山東和陝西兩種型別,又分化出現山東,陝西,河北,蒙古四種型別,真的不敢猜想若干年後這片市場將是怎樣,頗有“太極始於無極,分兩儀,由兩儀分四像,四像演變八卦”的味道,現如今已經到了魚目混珠,濫竽充數之慘境!以對觀察細犬十餘年的經歷,以對細犬市場“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的態度,誠惶誠恐,撥點迷津!

赤縣神州有資格冠以“細犬”大名的犬類分為山東與陝西兩類,別無分號!或許充耳聽聞山西,河北,蒙古,黑龍江,江蘇等不同地域的細犬,請堅決否定,如果你是有捍衛真理精神的人!

山東細犬比較陝西細犬飾毛稍短,四肢肌理髮達,給人以秀氣的感覺,如圖。

陝西細犬則飾毛稍長,羊鼻樑(是最顯著的特徵),給人尖銳的感覺,如圖。

分類摺疊編輯本段

山東細犬摺疊

為避免中國細犬的發展再次被扼殺,望廣大有識之士行動起來,為搶救中國的這一優良品種做出貢獻。

也希望國內有關部門重視起來,為中國細犬的發展提供一個良好的發展空間。

細犬的基本外形。

短毛品系:

耳薄、下垂、耳尖鈍圓,興奮時緊帖於頭兩側,

兩耳間距小,頭狹長、嘴齊、額平、鼻紅色。

眼有杏黃眼、玉石眼、紅眼、灰眼四種,其中玉石眼最佳。

頸細長呈弓形,頭長與頸長呈正比,頸圍、胸圍、腰圍呈正比。

尾似鼠尾狀、靈活呈圓圈狀擺動,公犬十六節、母犬十八節,下垂超後腿飛節一寸以上。

身高60-75公分,兔爪,公犬**緊貼於大腿兩側,呈前後排列。

毛短於1cm,顏色多樣,有灰色、血紅色、純白色、黑色、虎皮色、米黃色等。

其中以灰色、血紅色最佳。

對主人絕對忠誠,歸家效能好,記憶力強。

嗅覺靈敏,銜取慾望、捕獵慾望高,耐力好。

較適應平原地帶捕獵。也可作為護衛犬。

長毛品系:

體形呈流線型,非常美麗,屬大型犬。

體重20-30公斤,頭長而狹窄,呈錐形。

額平、牙齒成剪狀咬合,頜強健。

眼睛大而明亮,兩耳間距小、下垂。鼻紅色,神情活潑。

頸美麗靈活呈弓形。軀體較長,肌肉發達,尾巴低垂末端捲曲。

耳、前後肢、尾部有飾毛,耳毛由耳根部長起至耳尖,耳尖無長毛。

胸深腰細背呈弓形,顏色多樣,現有黑色、虎皮色、白色。

跟東非獵犬極為相似。據資料記載,東非獵犬有亞洲獵犬的血統。

亞洲獵犬與中國細犬的關係有待於考證。

長毛品系捕獵慾望高,有較強的爆發力及持久的耐力,同時具備很好的柔韌性。

是當今中國細犬中的獵兔能手。

對主人忠誠,對陌生人懷有敵意,不輕易讓人靠近,可作為護衛犬。

頭部 頭骨寬闊,呈楔狀,額平直,吻尖細而長 ,鼻樑平直或微凹。

眼:橢圓形,大而明亮,聰明且活潑的表情,以眼色素深者為佳。

耳:兩耳間距小 薄呈v字形下垂、耳尖鈍圓,耳長至咀角處。

鼻:寬闊,鼻鏡黑色,白色犬允許肉色。

舌:紅色,有黑斑(花舌)者為佳 。

齒:剪狀咬合.頜強健 。

頸部:細長而肌肉發達,美麗靈活而略呈弓形,到肩部逐漸加寬 。

肩:儘量傾斜,肌肉發達,不負重 。

前肢:直立,與肩完美相接,系部發達 。

後腿及臀部:後肢長,肌肉發達而有力,寬而自然落地,後腿膝關節適當彎曲,跗關節適當彎曲而貼近地面,公犬**緊貼於大腿兩側,呈前後排列。

胸、背和腰:胸深腰細背呈弓形,胸寬闊適當以應速度,相當有彈力的肋 腰部纖細彎曲如弓狀,向上吊起,肌肉強健有力。

腳:趾為兔趾狀,肉趾強韌,堅硬緊湊 ,趾間有飾毛,蹄瓣緊密堅硬,足墊厚實.。

尾:長而纖細,尾根位置低,長毛型末端稍微向上捲曲似鼠尾狀,靈活呈圓圈狀擺動;短毛型尾下垂超後腿飛節以上

被毛:兩層被毛,短且細密,緊貼**,長毛型稍長,有著綢緞般的光彩。

毛色:顏色多樣,以單一色為佳。

飾毛:長毛型耳、前後肢、尾部、趾爪間有飾毛,耳毛由耳根部長起至耳尖,尾部飾毛長

性情:神經敏感,聰明伶俐,性格忠誠穩重乖順,捕獵慾望極強。

身高:公犬60--70釐米:母犬55--65釐米

體重:公犬20-30千克,母犬15-25千克

陝西細犬摺疊

陝西細狗有著悠久的歷史,在我國是被真正當作獵犬用的犬種之一,主要生長在陝西的關中渭南地區,主要用來追逐狩獵野兔!也可看家護衛。

陝西細犬的特徵。

頭部:頭長而狹窄,至眼部時陡然變寬,長度恰當,顯得非常精緻,腦袋和前臉顯得均勻和諧。(在眼部處以及額部較東非寬)

鼻部:鼻鏡為純黑色,有些鼻鏡或鼻根部呈紅棕色。純白色的陝西細犬允許出現肉紅色鼻。

鼻樑隆起,似綿羊鼻。其中心線沿著前臉上升到輕微(或沒有)的止部,消失在眼睛前面,所以視線清晰,沒有任何衝突(陝西獵犬也有不隆鼻的,東非也有隆鼻的,但陝西以隆鼻為佳,所以陝西細犬善品多隆鼻,而東非則無說 。)

耳部:耳薄、長,近似銳角三角形,耳尖為圓角,垂在頭部兩側。耳根與眼、鼻處在一條線上,耳毛由耳根部長起至耳尖,耳尖無長毛。

耳毛長度大多在拉直後不會超過鼻尖。(此點相對東非而言,東非為絲狀長毛,大多耳毛較長,有很多超過鼻尖不少。)

眼部:眼睛大而明亮,杏仁型,琥珀色或深棕色,不突出,神情活潑。

頜部:下頜顯得非常有力,頜部長而強烈;嘴巴為鉗狀咬和,上下顎牙齒均勻匹配,完全對齊,無上顎突出或下顎突出。(這樣的嘴是很難得的。

剪狀咬和更常見,且比鉗狀咬和更容易繁殖,剪狀咬和不屬於缺陷)。以下情形屬於缺陷:上顎突出或下顎突出。

頸部:頸部有足夠的長度,結實而圓拱,美麗靈活呈弓形,呈曲線狀與肩部連線。肩胛長而稍向後傾斜。以下情形屬於缺陷:頸部太短或太粗,羊脖子,鵝脖子,頸部缺乏肌肉或骨骼。

身軀:體形呈流線型,非常美麗,屬大型犬。從馬肩隆到腰部,背線看起來幾乎是完全水平的。

腰部稍細有力而結實,略微圓拱,消失在臀部。髖骨非常突出,而腰窩上提。肩高與體長(從胸到臀部的距離)大致相等,胸深,肋骨擴張良好,寬度適中。

以下情形屬於缺陷:弓背,凹陷的背部,鵝屁股,鬆弛的腰部,髖骨不突出。

腿部:前肢直而結實,肩部肌肉明顯,肩關節角度恰當,使腿在身體下方合適的位置。從肘部到骹骨的長度很大,骹骨長而直。

後軀有力而肌肉發達,飛節與臀部間有足夠的長度;飛節位置低,飛節和膝關節的角度都非常恰當;從飛節到胯部略微彎曲呈弓形。以下情形屬於缺陷:骹骨鬆懈或被壓垮,膝關節太直,飛節太長。

足爪:中等長度,腳趾長而圓拱,沒有張開,但同時也不是貓足;整體顯得非常結實而柔順,腳趾間有羽狀飾毛。

尾巴:尾根位置不過分高,細長,以自然的曲線狀下垂,末端彎曲,甚至捲成環狀。尾巴下面有長長的、絲質的、羽狀飾毛,不很濃密。

以下情形屬於缺陷:整體過分捲曲,或卷背在背後,或彎向身體一側;太粗。

被毛:平滑而貼身的短毛髮,耳部及尾部長有絲質、羽狀長毛,要求以長為好,其他部分要求短潔,外觀清爽 。

顏色:所有顏色都允許,以白色、黑色、紅色為主,純色較多。也有青色、虎斑色(梨花),但較少見。黑色允許在胸口處出現白色被毛。

整體外觀:這個品種給人的整體印象是優雅而勻稱,具有很快的速度和極好的耐力,充滿力量,活躍,能夠在平原地區殺死野兔或其他獵物。表情威嚴而文雅,有一雙深深的、忠誠的、遙望遠方的眼睛。

短毛型變種:這種變種的其他地方都與上面描述的一致,除了被毛,沒有飾毛。

肩高:雄性70cm,上下相差5cm。雌性65cm,上下相差5cm。

體重:雄性體重25-30公斤,雌性體重20—25公斤。跟東非獵犬極為相似。

據資料記載,東非獵犬有亞洲獵犬的血統。 亞洲獵犬與中國細犬的關係有待於考證。 長毛品系是當今中國細犬中的獵兔能手。

對主人忠誠,對陌生人懷有敵意,不輕易讓人靠近,可作為護衛犬。

種類對比摺疊編輯本段

緹犬與格力,它們倆是杏熬南瓜一色貨,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由於靈緹英文寫法:greyhound ,直接讀出來是發“格力”的音,是香港人的叫法,是音譯叫法。

靈緹是大陸農畜部門的官方叫法,是意譯叫法,這幫舶來洋狗,除了一股子猛跑沒別的本領,速度也快不到**,見人就親,不護主,不看院,能吃能睡,很有肉質,是飼養肉食狗的老闆們可以值得考慮一下的。

人們常言細犬速度較之它們雖稍遜色些許,但是無論耐力,外觀,智商,忠誠度,可觀賞性等等,都會使外國洋狗們可以妒忌的**!

還有一種速度驚人的獵犬就是薩路基犬,薩路基犬跟咱細犬真的很象很象,個頭,形態,習性都差不多,只是薩路基是國外品種,產地在阿拉伯已被沙漠淹沒的薩路基市,屬於葉門.

仔細觀察還可以看出薩路基的尾巴比細犬長,尾巴的飾毛也遠多於細犬,而且不是360度的旋彎.耳朵比細犬長,下垂的厲害,耳朵飾毛也長,腿上的飾毛也是如此.正因為如此速度才沒有細犬快,為什麼?

阻力大唄,它的長毛是用來抵擋風沙的.

腰部沒細犬細,因此疾跑時跨度遜於細犬,腰部跨度不夠好是速度型奔跑動物最致命的缺陷,然後就是胸腔比細犬稍小,肺活量相對低.去參考一下獵豹就知道後肢跨度與肺活量相對與速度的關係了.

細犬也有缺陷,細犬後肢的肌理不夠發達,不過經常性的戶外訓練可以達到理想地步.

市場上又出現了一種說法,中國細犬源自東非獵犬,謠言是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來的,乍一聽合情合理,但事實確實子午須有,是某些人的一廂情願的臆想罷了!根本沒有證據!

薩路基犬:

細犬細說摺疊編輯本段

在**上每年都能看到賽馬、賽牛、鬥狗等精彩場面,但是賽犬、而且是省級細犬賽卻鮮有,連外國人也不遠萬里,乘飛機攜帶細犬參賽,這次賽事讓記者感到新鮮。

元月2日 ,記者一大早來到臨渭區故市鎮橋馬村的細犬展覽會上,上千米的紅地毯上,走秀的細犬在主人帶領下,像服裝模特兒來來回回,任專業評委對其評頭論足,周圍看熱鬧的群眾人頭攢動,助威加油。人們為何對細犬如此狂熱?

三原縣張新其先生是養細犬的老手,47歲的老張說他從小就和細犬一塊玩耍,40多年幾乎天天和狗狗在一起,長期養狗讓他把狗當人看。說起細犬他滔滔不絕:“細犬性格溫順,機智靈敏,步態輕盈,氣質高雅,生命力強,耐粗飼料,適應性強。

”民間一直流傳著“頭如梭、耳如扇、腰如弓、尾似劍、四個蹄子一盤蒜”的說法來評價好的細狗。

記者提出要給老張和他的愛犬合影,可是細犬不配合,不看鏡頭,姿勢擺不到位。這時,老張將狗嘴一吻,往地上一蹲,把狗往懷裡一摟,記者“咔嚓”一聲緊按快門,完成“紀念照”。老張說這條狗通人性,前一向雨水多,父親外出放羊,不小心被倒塌的土坡壓住雙腿,這狗飛快地跑了回來,拽住他的褲腳往外拖,他緊跟著狗一路追蹤到現場,看到父親動彈不得,才知道狗跑回家為了救人。

說要賣狗,老父親先和你急:“狗是我的救命恩人,誰也不許賣。”

孫榮輝是西安的一位學者,也是細犬方面的專業評委,一生研究細犬。據他考證,西漢末年已有相關文圖記載:“嘉彼御犬,即良可馴;蒙先朝之乃眷,向宮室而託身”。

漢、唐、宋、明、清用細犬狩獵非常盛行。近幾年文物考古,發現了許多繪畫、壁畫、雕刻、器皿都有細犬的影子,神話《寶蓮燈》二郎神的哮天犬把細犬刻畫得更加傳神。

孫榮輝說:“細犬是中國古老的狩獵犬種。世界範圍內為我國所有,是我國真正被當做獵犬用的犬種之一,它生長在陝西的關中,渭南地區是細犬的原種產地,在渭南用細犬來追逐、狩獵野兔,有著數千年的歷史。

”據他介紹,細犬的文化旅遊價值很高,關中農閒時候,細犬攆兔非常壯觀,這一人類最原始的狩獵方式已經引起國內外學者關注,這一民俗活動保留了先民們遠古的生存方式,是不可多得文化活化石。要是將細犬狩獵和本地旅遊結合起來,轟動不亞於“長恨歌”。

臨渭區橋馬村徐崇喜是本地有名的細犬養殖專家,他與犬結下了深厚的感情,徐崇喜說:打娃都捨不得打狗!有一次狗不聽話,孩子把狗打了一下,他就把孩子踢了一腳,媳婦看見,生氣地和他吵了起來,埋怨他對狗都比對娃親。

徐崇喜說,狗和人一樣,有不同的脾氣,一定得順毛撫摸,耐心教導。

自來卷的耳毛只有細犬才有。

細犬在山東濟寧地區還有一個比較土氣的名字“牙狗”。雖然名字不好聽,但是也說明了細犬的一系列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