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們,我是初二生,地理課要演講中國境內的地方,有什麼好介紹

時間 2022-07-24 05: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向你介紹高考狀元李曉鵬學習方法,不防一試系統學習方法

一、 學習的根本規律3、利用課本總結和歸納,掌握地理學習的規律。如: 區域地理(大洲或國家)

2樓:清甜或言

學好地理很簡單。第一,你要對地理有興趣,這是最重要的。第二,上課一定要專心,做好筆記。第三,3+x地圖冊是必須要買的。第四,不要死記硬背。地理邏輯性很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地理專業的,根據我自己對地理學習的過程來看,要學好地理,最最重要的是要培養對地理的興趣,沒有興趣對地理學習影響很大。然後就是要努力,不放棄。這種方法在我最好的朋友上面實現了,她和我是高中同學。

起初她地理很差,但是我地理一直很好。她學習很用功,讓我教她學,然後我就是大體上按照下面這種放法教的。實踐證明這種方法很有效,她的地理最後學的和我差不多,有時候成績比我的還要好。

下面來介紹地理學習的方法:首先要把初中的地理基礎知識打紮實,這樣才能在後來的地理學習中達到很好的學習效果。要做好這一項,最好的辦法就是死記硬背,這沒有別的捷徑。

有了基礎知識,然後就是提高能力。這些能力主要有看圖能力,從題目中獲取知識點的能力,和分類總結的能力。然後我來一項一項給你解釋。

1.看圖能力:首先要有一本很好的地圖冊,比如說山東省地圖出版社出版的《中學地理學習地圖精編》、《中學地理**詳解》。

前面那本比較便宜,適合中學生用。後面那本比較貴,適全大學地理專業的學生用。我高中用的是前面那一種。

在高中的四年裡(本人複習了一年)我翻破了兩本這樣的書。可以說只要你能翻破一本這樣的書,你的地理讀圖能力就有很大的提高。為什麼我把看圖能力放到第一點來講,就是因為這項能力對地理學習是最重要的。

2.從題中獲取知識點的能力:為什麼有的題你看懂了,但是做不好呢,其中有一點,就是沒有把題中給你的知識點完全的提取出來。

這種能力需要你從長期的地理學習中來培養對地理詞彙的敏感度,見到乙個詞你就能想像出它要考你什麼。3.分類總結的能力:

首先你要準備一改錯本,稍微大點。然後把每頁從中間分開,一邊寫你曾經做錯的題,一邊寫你怎麼改錯的,還有和這題有關的知識點。最好每一頁上記的是一類題,或者是和乙個知識點有關的題。

把這些寫上之後並不意味著你的工作做完了,這只是乙個開始,後面的就需要你每天去翻翻看看、背背。我相信,只要你能做到上面這三點,你的地理水平會有很大的提高。我也相信我的這種方法是正確的,因為我以後還可能是位地理老師。

希望你能按照我的這種方法來做下去,最起碼不要浪費我這一中午給你打這篇文章的時間。記住!堅持就是勝利!

關於2019初二生地會考的地理相關知識

基本上基本上的知識弄懂了。就可以考高分了。現在的教科書都是精簡本。大多是知識要點 何墨某 wobuxiaode 棄愛斷橋邊 期末地理複習題剛 1 我國的地理位置及其特點 緯度位置及優越性 我國領土南北跨緯度很廣,大部分位於中緯度地區,屬 北溫 帶,一小部分在 熱帶 沒有 寒帶 氣候差異大,為發展 多...

初一到初二生物知識總結,考點及重點。初二地理的也是知識總

不吃香菜的柚柚 我們才考了生物地理模擬題,自己的,絕不是網上找的,也有答案,但是超難發,可能發不了。我們也發有生物地理的提綱,老師特地印的,是重點,這個也有點難發,但是可以發,關鍵是你要不要,人教的,要就發了吧。 帥哥 一 亞洲 1 亞洲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一個洲,也是世界上跨緯度最廣 東西距離最長的...

求初二物理關於浮力的題。要解答的。親們啊。真心的謝謝了。麼麼噠

還需要嗎?我這很多的,需要的話我以文件的形式發給你,因為這 顯示不出來 qq1539377281 初中物理浮力典型例題解析 例1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物體浸沒在水中越深,受的浮力越大 b 密度較大的物體在水中受的浮力大 c 重的物體受的浮力小 d 同體積的鐵塊和木塊浸沒在水中受的浮力一樣大 精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