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0月才滿17歲可以當兵嗎

時間 2022-07-24 05:50:04

1樓:水手——大海

可以的,雖然說國家規定當兵必須年滿十八周歲,但是實際的情況,只要你年滿十六周歲就可以當兵。

年齡的限制的。具體如下:

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另外,直接成為"士官"還有以下規定。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

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國家規定年滿16周歲就可以當兵服役.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男朋友就是..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我身邊就有乙個17歲當兵的人才!

應該屬於特招兵!

我2023年10月10日才滿17周歲不知道能不能當兵?

5樓:東玄雅

你的年齡還不能當兵,年滿十八周歲,高中以上學歷,身體健康,思想過硬的有志青年,才能報名應徵。

6樓:平凡女人靖

不能,必須18,有關係麼就不好說也說不好

我初中畢業,今年17歲,可以去當兵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應徵。

bai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du民代表大會zhi常務委員會第二dao

十三次會議專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屬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8樓:習慣過了頭

可以應徵。

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專議通過的關於修改《

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歷,農村戶口的還可以,城鎮戶口的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部分地區農村戶口男生當兵可以是初中畢業

其他都要高中以上

而且,2023年徵兵早就結束了

我2023年10月15滿17周歲,明年可以當兵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5號新兵已經入伍了,你明年還不到年齡,明年不不可以當兵。

12樓:

你好,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12月31日以前年滿18周歲的公民可以應徵,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的原則:徵集12月31日以前年滿17周歲未滿18周歲的公民應徵入伍。

所以你2023年110月15滿17周歲是可以當兵的(注:12月31日以前年滿17周歲)就算你生日是11月份12月份的,也可以應徵入伍。

如果特殊部門和特種部門的特殊需要:可以破例入伍,無年齡限制,學歷限制,身高限制。(注:特殊需要)

以下可以應徵17周歲:研究生,大學,高中,職高,中專,技校。

初中畢業:18周歲,或特殊需要,有可能會降低年齡限制,有些人,走關係,或是不找關係,也可以未滿18周歲即可應徵(只不過這種情況比較小)

祝你好運!我今年或者是明年也要應徵了!祝我們兩個早日成為戰友!一起加油!

13樓:理想和現實

可以去試試現在上面寫的01年12月31之前的都可以只是高中畢業才可以可以去試試

我今年11月份才到17歲,請問今年我可以去當兵嗎?

14樓:8瘋8子8谷

徵集物件範圍: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出生);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對比政策,你是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有條件找找人

16樓:萬能道友

有關係可以,沒關係不能

17樓:精兵勁旅

不用找人,可以,我就是17歲進的部隊!

17周歲能當兵不?我今年九月份才滿17歲

18樓:問我是啥

恩,是的,可以當兵,不過不是那種特種兵什麼的,只能當普通兵,推薦你到18歲之後在當兵,進特種

19樓:奔跑的好小伙

這個是可以當兵的

我們上學的時候就有去當兵的。

我滿17週歲,明年可以當兵嗎

2018年10月15號新兵已經入伍了,你明年還不到年齡,明年不不可以當兵。 你好,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 12月31日以前年滿18週歲的公民可以應徵,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的原則 徵集12月31日以前年滿17週歲未滿18週歲的公民應徵入伍。所以你2018年110月15滿17週歲是可以當兵的 注 1...

今年九月二號滿18歲可以當兵嗎,我今年18虛歲可以當兵嗎?

啊,滿18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規定也是可以當兵的,今年9月2號滿18歲,按理說是要徵兵,沒過就啊,滿18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規定也是可以當兵的,今年9月2號滿18歲,按理說是要徵兵,沒過就可以繼續當兵。因為現在徵兵的時間一般都在六七月份,而你是今年9月份才可以年滿18歲,所以你是沒有辦法去當...

今年我當兵滿十六年了可以自主擇業嗎

王者今天歸來 如果你是軍官,並且是團職幹部,可以選擇自主擇業,營職則需要滿20年 如果你是士官,可以選擇自謀職業。我已當兵16年,選擇自主擇業,養老保險怎麼交 養老保險現在有三種 一類是企業養老,就是有單位,單位繳20 個人繳8 企業養老中,還可以選擇你所謂的自主擇業,必須要有城市戶口,叫靈活就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