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能克服高原反應嗎,每天鍛鍊的人會有高原反應嗎?

時間 2021-05-05 14:4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原適應力強的人,一般高原反應症狀在1-2天內可以消除,適應力弱的需3-7天。輕微的高原反應建議通過自我調節來適應它,嚴重的可以看醫生。出現高原反應後,應多休息,少活動,堅持進食,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奧默藍養片,紅景天,西洋參等。

2樓:原創需保護

在平原很難鍛鍊抗高原反應的能力,只有加強體育鍛煉,跑步,游泳,騎自行車等,提高身體素質,這對抗高原反應有一些作用。其實人本身就有可以克服高原反應的能力,但這需要乙個過程,就是經歷高原反應這個過程之後,人自然就適應了,也就克服了,在這個過程中,有些人比較輕鬆,有些人比較辛苦,當然這個過程中不想辛苦的我們可以吃奧默攜氧(抗高原反應保健品),這個保健品可以讓我們輕鬆克服高原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主要肺活量,我覺得

4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經常做下面這些鍛鍊對於克服高原反應有幫助:

1、跑步

每天堅持跑2000-5000公尺長跑,能讓身體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同時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群,是快速練好健美肌肉的基礎。

2、立定跳遠

立定跳遠一天分早中晚做3組。每組做25-50個,是最為快速練腿部肌肉及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

3、俯臥撐

俯臥撐適合有一定力量基礎的朋友做,每次做要讓身體盡量繃直。尤其是腿部和腰部不能彎曲,每天至少做1組,每組20-50個。是鍛鍊手臂肌肉和力量的好方式。

4、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是常見的練腹肌方式之一,不占用場地。也很適合在家開展,仰臥起坐建議一次做30個以上。

5、啞鈴

想要鍛鍊肱二頭肌的朋友可以試試啞鈴,通過手臂對啞鈴的提拉。強化區域性肌肉的鍛鍊,每次至少做50個。才能有效強化肌肉的形狀。

6、游泳

會游泳的朋友,不妨試試每天去室內游泳池遊幾圈。游泳比跑步練肌肉更有效快速,且肌肉線條會更為修長漂亮。

每天鍛鍊的人會有高原反應嗎?

5樓:

我是健身教練,原則上說,如果鍛鍊是側重有氧,增加肺部的攝氧能力,會降低高原反映的。

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教練解答

6樓:蜘蛛遊走

高原反應即急性高原病,是人到達一定海拔高度後,身體為適應因內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氣壓容差、含氧量少、空氣乾燥等的變化,而產生的自然生理反應,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公尺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

這跟鍛鍊不鍛鍊沒有關係,只是每天鍛鍊的人身體素質會比較好,對於出現的高原反應症狀的抵抗和緩解會有良性的幫助,但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建議事前預防和和出現反應**措施做充足,不可逞強。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來

應因人而異,與人的源體質、瘦弱無關。但是

bai如果你沒du天堅持鍛鍊的話,

zhi可能有高反dao的概率小一點,如果做得都是缺氧耐受力方面的鍛鍊的話,那樣的話,你適應高原的能力就越來越好

如果真去高原的話,建議你帶點速效抗高反的保健品,如奧默攜氧唄。

8樓:不如放下一切

會,高原反應其實很是否鍛鍊有一定的關係,但是主要關係是缺氧程度,也就是說你到了一定的海拔後,肯定會有高原反應的。特別是去**,基本上都會有高原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藏前不要刻意的鍛鍊身體,如果平時一直堅持鍛鍊,在赴藏前半個月也

應停下來,因為版通過鍛鍊權後的身體,耗氧量增大,增加了在**時心臟的負擔,反而容易引起高原反應。應多休息,少活動,堅持進食,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奧默藍養片,紅景天,西洋參等。

怎么才能克服上網玩遊戲的毛病,怎麼才能克服上網玩遊戲的毛病?

可以慢慢克制自己,例如 先堅持幾個小時不上網!若堅持下來了可以給予自己適當的獎勵!然後在堅持一天不上,兩天,三天。當堅持不住時可以做些其他的事來充實自己,當聽到別人在談論電腦遊戲時,自己主動避開!在不玩電腦期間可以出去運動,逛街,或看看 再者想想今天有哪些事沒做好。另外跟樓主說一下上網的危害 易近視...

怎樣才能克服怯場,如何克服怯場

如何克服怯場緊張心理 解決你的說話問題 怯場 緊張忘詞 說話沒條理 沒感染力。怯場一般是由於情緒過分緊張所致。在緊張情緒狀態下,人的大腦皮層中形成了優勢興奮中心,從而使保持記憶中樞的內容處於被抑制狀態,具體表現是回憶不起熟悉的知識。怯場心理屬於一種情境焦慮。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心理調控方法,擺脫焦慮,解...

如何能克服說話的緊張,如何克服說話緊張

社交恐怖症解恐五法 社交,是現代生活中人人不可缺少的活動,但是,許多性格內向的人,尤其是年輕女性,會在人際交往中感到惶恐不安,並出現臉紅 出汗 心跳加快 說話結巴和手足無措等現象,這一現象稱之為 社交恐怖症 一般社交恐怖症 如果你患了一般社交恐怖症,在任何地方,任何情境中,你都會害怕自己成了別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