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是產在中國的哪個地方,中國檸檬的主要生產地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1-05-04 12:06:03

1樓:精彩百曉生

檸檬(學名:citrus limon (l.) burm.

f.),芸香科、柑橘屬小喬木,枝少刺或近於無刺,嫩葉及花芽暗紫紅色,單花腋生或少花簇生,花萼杯狀,子房近筒狀或桶狀,頂部略狹,柱頭頭狀。果皮厚,通常粗糙,果橢圓形或卵形,果汁酸至甚酸,花期4-5月,果期9-11月。

檸檬原產東南亞、印度、中國等,尚無定論。由阿拉伯人帶往歐洲,地中海沿岸、東南亞和美洲等地都有分布。檸檬的主產國為中國、義大利、希臘、西班牙、歐洲南部國家和美國。

檸檬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於支氣管炎,百日咳,食慾不振,維生素丙缺乏症,中暑煩渴。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南方產檸檬,主要在台灣、福建、海南、廣東、廣西、雲南、四川等地。

檸檬原產印度,屬**帶植物,性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檸檬的原產地一說在中國的西南部和緬甸北部。檸檬在中國栽培時間較晚。

中國栽培數量不多,分布在長江以南各省(自治區),以四川栽培最多。

四川省資陽市安岳縣是全國唯一的檸檬商品生產基地縣,是中國檸檬之鄉。

台灣是中國主要檸檬產地。

由於栽培檸檬的經濟效益較高,現在已經引種到黃河以南一些省市。

中國檸檬的主要生產地在什麼地方?

3樓:

中國檸檬生產主要在南方,如雲南,廣東,廣西,四川等地。中國檸檬生產量最多的省是四川和雲南。

雲南省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2023年7月份全州檸檬種植面積達4.2萬畝,建成了全國較大的檸檬生產基地。計畫到2023年建成全國最大的10萬畝檸檬生產基地。

中國檸檬看四川,四川檸檬看安岳。目前安岳縣檸檬栽植14萬多畝,種植面積已佔全國的78%,鮮果產量佔82%,市場占有率為72%,年產鮮果4.5萬噸,預計到2023年,年產鮮果可達10萬噸。贏得了「全國惟一的檸檬商品生產基地縣」和「中國檸檬之鄉」的稱號。

此外,四川省萬州區現在也有檸檬生產面積3.15萬畝。產量近1.

4萬噸。

擴充套件資料

檸檬,中藥名。為芸香科植物黎檬citrus limonia osbeck或檸檬citrus limon (l.) burm.

f. 的果實。黎檬原產亞洲,現我國南部多有栽培;檸檬廣東有栽培。

具有生津解暑,和胃安胎之功效。常用於胃熱傷津,中暑煩渴,食慾不振,脘腹痞脹,肺燥咳嗽,妊娠嘔吐。

參考資料

4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中國南方產檸檬,主要在台灣、福建、海南、廣東、廣西、雲南、四川等地。四川安岳被稱為檸檬之鄉。

檸檬原產地在馬來西亞,美國、義大利、法國、地中海沿岸、東南亞和美洲等地都有分布。

檸檬在中國栽培時間較晚。中國栽培數量不多,分布在長江以南各省(自治區),以四川栽培最多。檸檬的抗病蟲害能力很強,尤其在北方栽培,氣候乾燥,病蟲害更少。

病蟲害以預防為主,在栽培管理上要注意清潔衛生。葉面上有塵土要噴水洗淨,通風透光也很重要。

由於栽培檸檬的經濟效益較高,現在已經引種到黃河以南一些省市。

拓展資料:

檸檬,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因其味極酸,肝虛孕婦最喜食,故稱益母果或益母子。

我國檸檬主栽品種有尤力克、維爾娜、菲諾、麥爾檸檬等,安岳的檸檬非常有名氣,佔到全國80%以上的份額,所以安岳被譽為中國檸檬之都。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資陽市安岳縣\n安岳檸檬基地享有「中國檸檬之鄉」的美譽,中國最大的檸檬生產基地

6樓:特特波波

萬州區是在重慶,不是四川

7樓:

檸檬個大好還是個小好

中國檸檬的主產區在什麼地方

8樓:上賊船莫怕死

中國bai南方產檸檬,主要在du台灣、福建、海南、廣東、zhi廣dao西、雲南、四川等地。檸檬版原產印度,權屬**帶植物,性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

檸檬的原產地一說在中國的西南部和緬甸北部。檸檬在中國栽培時間較晚。中國栽培數量不多,分布在長江以南各省(自治區),以四川栽培最多。

四川省資陽市安岳縣是全國唯一的檸檬商品生產基地縣,是中國檸檬之鄉。台灣是中國主要檸檬產地。由於栽培檸檬的經濟效益較高,現在已經引種到黃河以南一些省市。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檸檬主栽品種有尤力克、維爾娜、菲諾、麥爾檸檬等,各地均有分布,而四川省資陽市安岳縣是全國唯一的檸檬商品生產基地縣,是中國檸檬之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安岳縣的尤力克檸檬主產區、安岳檸檬的發源地龍台鎮。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四川的資陽、內江一帶

12樓:讓你明白的節奏

四川省資陽市安岳縣是檸檬之鄉

檸檬產地在哪兒?

檸檬的原產地在**?

13樓:

檸檬的原產地一說在中國的西南部和緬甸北部。檸檬在中國栽培時間較晚。中國栽培數量不多,分布在長江以南各省(自治區),以四川栽培最多。

四川省資陽市安岳縣是檸檬之鄉,是全國唯一的檸檬商品生產基地縣。20世紀20年代,安岳從美國引入尤力克檸檬品種,經80年的栽培馴化,選優提純,培育出了高產、優質、抗逆性強的新株系。其果實品質上乘,主要理化指標高於同類產品。

目前安岳的檸檬種植規模和鮮果產量均佔到全國的70%%以上,且形成獨具特色的檸檬產業,先後開發了安岳檸檬油、檸檬果膠、檸檬醋、檸檬茶等10多個系列、20多個品種,產品已遠銷10多個國家和地區。廣東、台灣、福建、廣西等省(自治區)均有少量栽培。查考信史,中國是最早有檸檬記錄的。

可惜中國人幾乎不吃它,大概也不怎麼栽種。弄到現在的我們還以為檸檬是舶來品,而且老是把綠色的萊姆當作檸檬。不知道黃皮的才是。

一說檸檬的原產地是印度西部的喜馬拉雅山脈南麓東部地區,現在多用做調製紅茶或烹飪魚類的調料。

早先的檸檬樹有刺,作為觀賞性樹木並不受人歡迎,不過,由於檸檬香氣獨特,偶然被西歐人看中,經義大利傳到全世界。在哥倫布跨海航行那會兒,檸檬是西方從東方進口的主要香料,雖然其清香怡人,不過也有人指出檸檬是最沒味道的水果之一,較之最能代替檸檬的桔子來,檸檬更澀,腥味更濃、含糖低。然而,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現在,檸檬竟然作為最美味的水果深受大眾青睞。

人類是何時開始吃起檸檬,實無可考。但公元九百一十七年的一捲中國官書裡記載著兩甁檸檬曾進貢給皇帝。幾十年後,阿拉伯的作家 們開始提到檸檬。

兩百年後,十字軍將檸檬帶進地中海。十六世紀 ,檸檬遍布中美洲。十八世紀 ,傳教士與檸檬一同登陸加州。

到如今,加州成了全世界最大的檸檬產地,每兩個就有乙個來自加州。

14樓:我就是吳丹

被稱為檸檬之鄉的--四川省.資陽市.安岳縣

每年的十月二十五日為檸檬節.

在中國哪個地方的點心最好吃,中國哪個地方的小吃最多 最好吃

你指的點心是什麼呢?如果是早茶的話就選廣州或揚州,像香港著名的茶樓也有吧.但如果是下午茶點心中國好象比較崇尚西式的.如果是小吃的話最好是臺灣,那裡夜市的小吃多種多樣,深夜12點都照樣紅火. 綠波廊世界盃點心 21古色古香的大廳裡掛上了足球,大廳 的超大螢幕等離子電視機上正直播著晚上9點檔的一場比賽 ...

上海在中國什麼地方啊,上海是在中國的哪個部位

中國最東部,其中跟江蘇 浙江接壤,位於長江口,是中國最大的商業城市 屬於華東地區,沿海城市,浙江,江蘇中間 上海啊 給分 上海是在中國的哪個部位 上海是在中國的東北位置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 52 至122 12 北緯30 40 至31 53 之間,面積6340平方公里,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

中國水城是哪個城市,水城 是中國的什麼地方

1234斤 山東聊城,電視上好客山東的旅遊廣告裡經常播的 地處山東省西部的聊城市,是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她的魅力用乙個字概括就是 水 流域面積在3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23條,其中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有3條。黃河在東部奔騰咆哮百餘里 運河從中部蜿蜒曲折過市區 衛河從西部攜水弄潮冀魯豫 還有馬頰河 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