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中國什麼地方啊,上海是在中國的哪個部位

時間 2022-07-25 12:20:08

1樓:郗明悉雪晴

中國最東部,其中跟江蘇、浙江接壤,位於長江口,是中國最大的商業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華東地區,沿海城市,浙江,江蘇中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啊!!!! 給分

上海是在中國的哪個部位

4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上海是在中國的東北位置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2′至122°12′,北緯30°40′至31°53′之間,面積6340平方公里,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黃浦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

地形地貌

上海是長江三角洲沖積平原的一部分,平均高度為海拔4米左右。西部有天馬山、薛山、鳳凰山等殘丘,天馬山為上海陸上最高點,海拔高度99.8米,立有石碑“佘山之巔”。

海域上有大金山、小金山、浮山(烏龜山)、佘山島、小洋山島等巖島。在上海北面的長江入海處,有崇明島、長興島、橫沙島3個島嶼。崇明島為中國第三大島,由長江挾帶下來的泥沙沖積而成,面積為1041.

21平方公里,海拔3.5米~4.5米。

長興島面積88.54平方公里,橫沙島面積55.74平方公里。

5樓:hao大森

上海是在中國的東北位置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2′至122°12′,北緯30°40′至31°53′之間。

2023年,上海的土地面積僅僅為636平方公里。2023年,江蘇省的 嘉定、 寶山、 上海、 松江、 金山、 川沙、 南匯、 奉賢、 青浦、 崇明10個縣劃歸上海。

使上海市的轄區範圍擴大到5910平方公里,幾乎是2023年的10倍。2023年末,上海總面積為6340.5平方公里。

其中陸地面積6218.65平方公里,長江口水域面積1107平方公里,灘塗面積376平方公里 。

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中,全市土地調查總面積為8359.12平方公里(1253.87萬畝)。

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全市耕地1897.59平方公里(284.64萬畝)。

園地179.89平方公里(26.98萬畝);林地506.05平方公里(75.91萬畝);草地16.41平方公里(2.46萬畝);城鎮村及工礦用地。

2557.94平方公里(383.69萬畝);交通運輸用地:

402.17平方公里(60.33萬畝);水域及水利設施用地:

2749.17平方公里(412.38萬畝);其他土地49.

90平方公里(7.49萬畝) 。

上海在中國的哪邊?

6樓:點點在心

上海位於中國華東地區(東部)。

一、上海:

上海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位於中國華東地區,地處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岸,長江三角洲前緣,中國南北弧形海岸線中部,位於長江三角洲沖積平原。

二、華東地區:

華東地區,位於中國東部。包括(現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臺灣)七省一市,其中,臺灣因特殊性,而單獨列出,統計資料時一般也不包含在內。

擴充套件資料

位置境遇:

(一)、上海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2′至122°12′,北緯30°40′至31°53′之間,土地面積為面積6340.5平方千米,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黃浦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

(二)、華東地區

華東地區位於中國東部,自北向南包括山東省、江蘇省、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和臺灣省及其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包括赤尾嶼、黃尾嶼、南小島和北小島及某些礁石組成(臺)等。總面積83.43萬平方公里,約佔中國面積的8.7%。

7樓:enjoy諾娜

上海當然在中國的東邊啦

8樓:雋詠

上海位於中國華東地區(東部)。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位於我們的東南部。

10樓:汲曉習德厚

東部沿海,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看地圖。1154詳情07諮詢9927

11樓:一隻吃貨愛麗絲

shanghai is in the west of china

上海在哪中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1′-122°12′,北緯30°40′-31°53′,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錢塘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是長江三角洲沖積平原的一部分,平均高度為海拔4米左右。

陸地地勢總趨勢是由東向西低微傾斜。以西部澱山湖一帶的澱泖窪地為最低,海拔僅2米~3米;在泗涇、亭林、金衛一線以東的黃浦江兩岸地區,為碟緣高地,海拔4米左右;浦東欽公塘以東地區為濱海平原,海拔4米~5米。西部有天馬山、薛山、鳳凰山等殘丘,天馬山為上海陸上最高點,海拔高度98.

2米。海域上有大金山、小金山、浮山(烏龜山)、佘山等巖島。大金山海拔高度103.

4米,為上海境內最高點。全市總面積6340.5平方公里,東西最大距離約100公里,南北最大距離約120公里。

陸海岸線長約172公里。在上海北面的長江入海處,有崇明、長興、橫沙3個島嶼。崇明島為中國第三大島,由長江挾帶下來的泥沙沖積而成,面積為1041.

21平方公里,海拔3.5米~4.5米。

長興島面積88.54平方公里,橫沙島面積55.74平方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東海。江蘇和浙江中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地區!浙江跟江蘇的當中!

上海在中國的**,華東還是華北還是華南?

15樓:點點在心

在華東地區。復

華東地區:

華東地區,

制簡稱“華東”,位於中國東部。包括(現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臺灣)七省一市,其中,臺灣因特殊性,而單獨列出,統計資料時一般也不包含在內。

位置境域:

華東地區,自北向南包括山東省、江蘇省、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和臺灣省及其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包括赤尾嶼、黃尾嶼、南小島和北小島及某些礁石組成(臺)等。

擴充套件資料上海:上海市,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位於中國華東地區。

位置境域: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2′至122°12′,北緯30°40′至31°53′之間,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黃浦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華東!整個華東有六省一市——安徽省、江西省、江蘇省、山東省、福建省、浙江省、上海市。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簡bai稱滬,別稱申,du是中華人zhi民共和國直轄市之一dao。位於中國東部長江衝專

積三角洲,瀕臨屬東海,位於長江入海口南岸。它是目前中國大陸最大的城市,也是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被認為是中國的金融中心。上海港2023年的貨物總吞吐量達到3億8200萬噸,成為世界第三大吞吐量港口城市。

(第一:新加坡,第二:香港)

18樓:於天樂

在江蘇省境內,華東地區

上海在中國的哪個部位,英語怎麼說?

19樓:小

shanghai is in the east of china

上海市原屬於哪個省?

20樓:曉寒老師

回答您好,上海市是一個直轄市,受**直接管轄,不屬於任何省份。

上海本屬於江蘇省 2023年,鑑於上海在全國的特殊地位和複雜情況,國民**計劃,撒上海縣建上海特別市。 從此市縣分治。 市管縣 上海市從上海縣中劃出直接受**管轄。

直至2023年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直轄市。後來原屬於松江府的上海縣等郊區、縣和嘉定崇明等縣歸上海市管轄 。

之後上海市就不屬於任何一個省,上海市是中國四大直轄市當中的一個直轄市。中國共有四個直轄市北京、天津、上海、重慶。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哦

更多2條

21樓:0熊小乖

江蘇省上海,簡稱“滬”或“申”,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中國的經濟、交通、科技、工業、金融、**、會展和航運中心,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上海地處長江入海口,是長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隔東中國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北、西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

鴉片戰爭後上海開埠,外國的船隻從外洋直溯而上,2023年英國殖民者首先在上海縣境域劃定英租界;2023年,法國殖民者也要求劃定法租界;2023年,美租界與英租界合併成立公共租界。至此,上海市區劃分為不同的管轄區,蘇州河以北老閘和新閘一帶因大量貧苦農民的流入,逐漸興起,形成北市。

2023年清**頒發《城鄉自治章程》,上海縣合城南境、老閘、新閘、江境廟區域為上海城;另設蒲鬆鎮、東涇鎮及12鄉。2023年孫傳芳督江蘇省,成立淞滬商埠,分全境為上海、閘北、浦東、滬西以及吳淞5區。

22樓:小小新

2023年,上海的土地面積僅為636平方公里。2023年,江蘇省的嘉定、寶山、上海、松江、金山、川沙、南匯、奉賢、青浦、崇明10個縣劃歸上海,使上海市的轄區範圍擴大到5910平方公里,幾乎是2023年的10倍。 今上海地區,吳淞江以南於公元751年(唐天寶十載)析嘉興東境、海鹽北境、崑山南境之地置華亭縣。

2023年(元至元十四年)昇華亭縣為華亭府,第二年改為松江府。至清代松江府轄有華亭、婁、上海、青浦、金山、奉賢、南匯7縣和川沙撫民廳。吳淞江以北於2023年1月7日(南宋嘉定十年十二月初九日)設嘉定縣,後又析出寶山縣。

長江口的沙洲於907年左右(五代初)置崇明鎮,2023年升為崇明州,2023年(明洪武二年)改為崇明縣。上海市區原是吳淞江下游的一個漁村,至唐宋逐漸成為繁榮的港口。南宋鹹淳年間(1265~1274)建上海鎮,鎮因黃浦江西的上海浦得名。

2023年(至元二十八年)經元朝廷批准,2023年正式分設上海縣,轄華亭縣東北、黃浦江東西兩岸的高昌、長人、北亭、海隅、新江等5鄉,歸屬南直隸松江府管轄。 歸過江蘇。 至於方言,上海人自己認為松江話才是正真的上海方言。

而現在的上海話則是融合了浙江(主要以紹興、寧波話)和江蘇部分方言(蘇、錫、揚州話)。江蘇及浙江本身就是方言的集中區。各城市之間甚至各鄉鎮之間方言都有很大差異。

所謂上海本地人會兩種方言的很多,其中一種肯定是祖籍地方言。

上海狗市在什麼地方,上海哪有狗市啊

龍捲杯中起 上海花鳥市場 狗市 彙總 1.曹安花卉市場 武寧路2207號近大渡河路口 2。五角場花鳥市場 黑山路長海路附近 3.江陰路花鳥市場 滬西工人文化宮後門 花鳥魚蟲市場 4.欽州路花鳥市場 坐地鐵到漕寶路站下,走漕寶路,到欽州路 5.虹井路花鳥市場 虹井路,紅松路 6.虹橋花鳥市場 西郊公園...

上海嘉定人才市場在什麼地方啊,上海嘉定區人才市場在哪裡

嘉定珺佳人才網是私人開設的黑中介. 是的嘉定珺佳的確是黑心中介大家要小心了。 嘉定找工作的話,你可以上嘉定第一招聘網的,免費求職,找工作,嘉定的人才招聘平台 yeping天下 為啥 不直接在招聘 上投簡歷?比這快多了。上海嘉定區人才市場在 嘉定人才服務中心 在福寧路88號 門口有條看門狗 見人就咬,...

南海在中國的什麼地方?中國南海在什麼地方?

南海,位於中。國大。陸的南方,是太平洋西部海鉛租域,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該海域自然海域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為中。國近海中面積最大 水最深的海區,平均水深1212公尺,最大深度5559公尺。中。國領海由渤海 內海 和黃海 東海 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萬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